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那些失眠的夜晚

    最近改论文昼夜颠倒的产物

    内含五条悟/夏油杰/七海建人/两面宿傩/虎杖悠仁/伏黑惠/禅院直哉/加茂宪纪

    ooc致歉 

    有糖,有刀,有沙雕,有擦边,有迫害

    有雷自己避 

    不带狗卷和骨子哥,这俩会咒言…… 

    (我写刀似乎一向比写糖顺手)


    【五条悟】 

    出差第一天,你躺在酒店的床上,失眠了。

    你有点认床,往常出差有五条悟陪还好,一遇到自己单独出差,就容易失眠。眼看着快一点了,你还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想着明天的任务和杂七杂八的破事,反而越躺越烦躁。终于,你忍不住给五条悟发了个信息:

    [睡了么?]

    五条悟秒回:[没呢~]

    [你也失眠?]

    还不待你回复,五条悟已经打来了语音电话。

    “都是因为你出差了,害我思念成疾,失眠了。”你还没说什么,对面倒是恶人先告状了。

    “我们这才一天没见吧……”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出差这一周,我相当于要独守空闺五年!这五年,你要我怎么过!”五条悟的语气里带着深深的幽怨。 

    你脑补出了五条悟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无声地笑了笑,心里是烦躁却减轻了不少,也跟着一起戏精起来,道:“悟妃莫恼,待孤征战沙场归来,一定好好补偿你。”

    “那妾身要当地的甜点~”

    “好好,都依你……”

    ……

    你们两个戏精有一搭没一搭地对戏、闲扯。过了一会儿,五条悟恢复了正常的语气,低声问:“现在,有没有感觉开心一点?”

    “开心多了。”这一番闲扯下来,你的心情确实平静了不少。 

    “好了,那现在睡觉吧。”

    “还是睡不着,想你,想在你的怀里睡……要不你给我唱歌吧……”

    五条悟低笑一声,道:“好。” 

    你听见五条悟清了清嗓子,然后耳边便响起了歌声。是一首摇篮曲,虽然是儿歌,但是配上对方低沉柔和的嗓音,倒是唱出了一点情歌的调调。

    温柔的歌声中,睡意很快袭来,你阖上眼睛,伴着歌声入眠了。

    ·

    千里之外,五条悟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轻声唤了一声你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

    他知道,你终于睡着了。

    “晚安,亲爱的。” 

    他没有挂断,只是将手机放在枕边,然后阖上双眼。 

    

    这样就好像你们躺在彼此的身边。 


    【伏黑惠】 

    集体野营的第一夜,你失眠了。

    [还没睡么?]手机一亮,伏黑惠发来消息。

    [第一次野外露宿,可能有点兴奋,睡不着。] 

    发送之后,你才恍然反应过来——伏黑惠怎么知道你没睡着?

    [你怎么知道我失眠?等等你怎么也没睡。]

    伏黑惠:[听你一直翻身,猜到的。我习惯晚睡了,不碍事的。]  

    伏黑惠:[我让玉犬陪你吧。]

    不等你回复,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便从地上的阴影里冒出来,钻进了你的怀里。

    你将脸埋进玉犬的毛毛里,狠狠地吸了一口,回道:[好耶!谢谢惠惠!最爱你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你看着聊天框顶上“对方正在输入……”反复出现,却迟迟没有接到伏黑惠的消息。

    [惠惠,怎么了?卡了么?] 

    伏黑惠:[没什么,睡吧,晚安。] 

    [晚安~] 

    过了片刻,手机又亮了一下,是伏黑惠的消息——

    [我也爱你。]


    

    【虎杖悠仁】 

    身为夜猫子的你,你不存在失眠一说,什么时候困什么时候睡,至于第二天的事情,谁管呢?

    至于虎杖悠仁,更是精力饱满,熬夜看电视打游戏不在话下。 

    同居的第一天,做完了了羞羞的事情后你俩依旧挺精神的。顾念着你是第一次,有点疼,虎杖悠仁虽然还有体力,却没来第二次。

    你俩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后,拿出了从五条老师家里借来的碟片一起看。

    是经典的爱情电影,故事浪漫又温馨。

    你和虎杖悠仁依偎在沙发上,时光悄无声息地流动,茶几上的热可可和甜点一点点消失,光线忽明忽暗,映在你们的脸上。

    电影的尾声,男女主重逢。你和虎杖悠仁却不约而同地看向彼此,相视一笑。

    从此之后,每一个夜晚,熬夜都不会再孤单。 

     

    

    【加茂宪纪】

    你第三次在乐岩寺校长的理论课上睡着了。老头忍无可忍,把你踢出了教室。 

    下课后,加茂宪纪忙过来询问。

    “最近有点失眠,有时候睡着了也会半夜惊醒。”说着,你打了个呵欠,很自然地把头靠在少年的肩膀上,“昨晚三点多才睡着,借我靠一会儿。” 

    少年身体微微一僵,显然是还没适应这种亲密接触,却还是任你靠着,温声问道:“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么?有不会的问题可以来问我,咒术练习也可以找我。” 

    “大概是因为你接受了我的告白,我太兴奋了导致夜里失眠……”一个月前,加茂宪纪接受你的告白,当晚你确实兴奋得睡不着,但也不至于持续一个月,你只是想逗一下他。 

    “啊……那真是抱歉……我不知道会跟你带来困扰……那……那怎么办?”

    你张开眼,却看见加茂宪纪微红的耳尖。

    “开玩笑的啦,每年春夏之交都这样,等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加茂宪纪松了一口气,道:“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晚上,你刚准备洗澡,和睡眠做斗争,忽然收到了加茂宪纪的信息——[睡前做适量运动可以,五分钟后我到你宿舍门口,你准备一下。] 

    睡前?运动?什么运动?准备,准备什么? 

    加茂宪纪你看起来谦谦君子竟然是这样的人! 

    发展是不是有点快,明明才刚刚在一起…… 

    孩子叫什么好?是要男孩还是女孩。

    算了,生两个。 

    你双颊发烫,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还一心二用飞速换上一件漂亮的连衣裙,搭上了好看的首饰,顺便还喷了点香水。

     

    五分钟一到,你打开门,却看见了穿着运动服的加茂宪纪。

    加茂宪纪先愣了一下,道:“跑步的话,穿裙子不太合适……” 

    你:? 

    你看着一脸认真的加茂宪纪,心里浮现出一丝羞愧和罪恶感。 

    对不起,我的错,我思想不健康。

    不,都是因为最近失眠影响思考!对,没错。

    加茂宪纪显然猜不到你复杂的心理斗争,以为你不喜欢,便继续道:“如果你不想跑步,可以换其他运动,或者我们可以一起练习体术、剑道……顺便巩固一下课上的知识。”

     

    最后你选了体术,然后跟加茂宪纪对练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事实也证明,睡前运动还是挺有效的。

   

    【两面宿傩】 

    你普普通通地失眠了,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忍不住扯了扯身边人的衣角:“大爷,你有没有什么咒术能让人很快入睡啊,我明天还有任务,要早起,还得保持充足的精力。”

    “一个破任务而已,不做就是了。”

    “我得赚钱养你……要不你明天陪我做任务,呜呜大爷你最好了。”

    “让我给咒术师干活?我最近是不是太宠你了,越来越放肆了。”两面宿傩伸手轻轻抚摸你的脸颊。锋利的指甲只要稍微用力,便能划破你的肌肤。

    可你一点也不害怕,猫一般蹭了蹭他的手腕:“我就是随便说说,大爷您爱干嘛干嘛。所以有没有这样的咒术,我真的很想睡觉,最近昼夜颠倒得厉害……最好是那种能秒睡的咒术!”

    “这么想睡么?”

    “非常、十分、格外想睡!”

    “这还不简单。”两面宿傩懒洋洋地说,然后一手刀劈来。你脖颈一痛,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干脆利落地躺了。

    确实是能让人秒睡的招数。 

    次日你早早地醒了。虽然脖颈并不痛——大概两面宿傩用反转术式帮你治好了,但是看见仍在沉睡的两面宿傩,想着那记手刀,你磨了磨牙,低声念叨了一句:“两面宿傩,*你大爷的!有你这么治失眠的么!”

    下一秒,男人睁开了血红色的瞳子。

    你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还没来得及逃跑,便被两面宿傩抓住了胳膊。

    你干笑:“哈哈哈,大爷,早上好,我还有任务要做……快迟到了……”

    “迟到就迟到,我刚才听你说,你想*我么?”两面宿从床上坐起来,睡袍自然地从肩头滑落,露出一身精壮的肌肉,衬着黑色的纹身,分外性感。 

    你咽了咽口水…… 

    “我倒要看看,你准备怎么*……”两面宿傩将你拉进怀里,然后低头含住你的嘴唇。

    

    结果你那天任务还是迟到了,但是任务完成得很圆满——因为两面宿傩陪你来了。 


    

    【禅院直哉】

    深夜,你依旧没睡着,翻过身,目光落在禅院直哉身上。 

    月光从窗户洒落,照在他的脸上。他双目自然地闭合,浓密纤长的睫毛投下阴影,锋利张扬的眼线也被洗去,眉眼显得柔和了不少。

    不得不说,禅院直哉睡着的时候,真的是又乖又美。

    可你越是欣赏美色,便越精神。

    美色误人,委实不假。 

    所以凭什么禅院直哉睡得这么香?

    你越想越气,伸手推了推禅院直哉,想喊他起来一起嗨。 

    “别烦我,再睡一会儿。”禅院直哉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语气里带着些许鼻音。 

    你伸腿踹了一脚,一不小心把禅院直哉踹到了床边。

    “都说了别烦了!”他皱了皱眉,一个翻身……只听“咚”的一声闷响,禅院直哉成功地滚下了床。

    你小心翼翼地爬过去看了一眼,发现禅院直哉并没有醒——大概是因为地上铺了厚厚的地毯。 

    你扯了张毯子给他盖上,然后毫无愧疚之心地独占了一张大床。 

    这下没有美色误你睡觉了。

    一夜好眠。

     

    第二天。

    禅院直哉醒来,睡得腰酸背痛,揉着微痛的头问:“我怎么躺在地上?”

    “兴许是梦游呢。”你一脸无辜,“要不要我帮你挂个号去医院看看。” 

    


    ———刀子分割线———想好再点——— 

    

    

    【夏油杰】 

    

    自从在那次任务中目睹了灰原雄的死亡后,你便开始失眠。一开始还能靠着褪黑素入眠,可是后来连褪黑素都没有用了,只能在失眠厉害的时候,吃点安眠药。

    今天安眠药吃完了。

    你干脆起床,来到训练室,拿起竹刀,开始给自己加训。

    你不止一次地想过,假如那个时候,你能再强一点,也许……也许灰原雄便不会死…… 

    正想着,你听见了脚步声。抬起头,却看见了你一直都很钦慕的学长夏油杰。他的脸色也有些憔悴——大概也是受到了灰原雄死亡的影响。 

    他看见你,脸上勉强浮起一个笑容,也拿起一把竹刀,道:“我陪你练吧,这里施展不开,去操场吧。” 

    “好。”

    你和夏油杰在操场上,握着竹刀对练。后来竹劈坏了,于是干脆拿出咒具,使出咒术,直到把力气和咒力一起耗干净才停下——当然,耗光力气的只有你。

    你和夏油杰并排躺在地上。

    一轮明月悬于空中,月光皎皎。 

    “月色真美。”夏油杰忽然低声说。 

    默了一瞬,你接道:“风也温柔。”

    夏油杰握住了你的手,手心很温暖。 

    你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你们都不说话,月光静静地洒落在你们身上,风柔柔地拂过你们的肌肤。

    良久的沉默之后,你终于感到了许久未至的倦意。于是,你闭上了双眼。最后,你迷迷糊糊地听见,夏油杰说:“……我想……创造一个只有咒术师的世界……你觉得……” 

   第二天,你在宿舍的卧室里醒来,然后听说夏油杰被派去执行单人任务……

    ·

    后来,在那些失眠的深夜你,你常常会想,倘若自己那天没有睡去,听夏油杰把话说完,或者第二天早早地醒来,去跟夏油杰一起执行任务,是不是那一切都不会发生? 

    再后来,你见到了羅索。

    你渐渐明白,这是早已布好的局,你和夏油杰不过是棋盘上的两颗棋子——不,你连当棋子的资格都没有。

    可羅索到底是小看了你,也小看了夏油杰。

    你假意加入了羅索的阵营,一次次游走于生死的边缘,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终于略微取得了他的一些信任,然后在大战的关键时刻,反戈一击。 

    最后的最后,你用身体锁住羅索,然后施展咒术。长刀飞起,直直地刺来。 

    其实以羅索的力量,本可以挣脱的,但是,在最关键的那一瞬间——

    他抱住了你。

    你知道,那是夏油杰。 

    你抬头,亲吻他的嘴唇。

    下一刻,长刀贯穿了你们的身体。 

     

    从此以后,你再也不必担心失眠。

    你将和他一起沉睡,直到永远。 

   

    

    【七海建人】 

    今天中午你多睡了一会儿午觉,晚上便睡不着了,但第二天还要早起,而且睡太晚,还会乱了好不容易才调好的生物钟。 

    于是你打开酒柜,从七海建人的收藏中挑了一瓶红酒出来,然后拿出一对杯子,将那鲜红如血的液体倾倒入杯中。

    你将其中一杯放在七海建人常坐的位置上,又端起自己的那杯,轻轻一碰。

    就仿佛那个人依旧端坐在那里,举起酒杯与你碰杯一般。

    你抿了一口。微苦的酒液灌入喉咙,让你略有些不适。可你还是把酒咽了下去。 

    “娜娜明,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也有好好生活呢。”你看着那个酒杯,喃喃低语。

    像是自语,又像是在倾诉。 

    “我现在,除了加班的时候,每天都是早睡早起,养成了很规律的生物钟,不用你监督了。”

    “我学会了做菜,外卖很少吃了。只是没你做的好吃,早知道那个时候就开始跟你学了……”

    “我也没有借酒消愁哦,今天有一点点失眠,所以想借着醉意睡觉。”

    “任务我也在认真完成,再过两年就能升级一级咒术师了……我会成为和你一样厉害的咒术师的。”

    “最近,都不怎么梦到你了……你,今晚能不能来我的梦里……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我跟你说哦,家里在催我相亲,你再不来我梦里,我可真的就去相亲了……”

    说着说着,泪水从眼眶溢出,砸在桌子上。

    你伏在桌上,呜咽着哭了起来。

    但是再也没有那么一个人将你揽在怀里,一边柔声安慰一边给你擦眼泪了。 

    最后,你哭累了,自己擦干眼泪,将那两杯酒喝完,然后倒在床上,终于借着醉意睡去。

    那一夜,你酣沉无梦,一场好眠。 

    

——————

对不起,我有罪,但是刀子太香了……

去其他段子里吃吃糖吧

女朋友想穿性感衣服出门怎么办

每一个女孩都是珍宝

当你赶论文时

当你搞颜色被发现


最后,求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7)

热度(41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