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手冢bg】玫瑰与瓜(21)

第二十一章 骑士 下 


    那天Fanny提早下了课,便来到德川和也的班级,准备跟他一起去网球俱乐部,却没找到他。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他竟然打架了,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于是她急忙跑去办公室,临近了才慢下脚步,然后小心地从窗边探头看去。


  德川和也的母亲德川优子正和老师以及另外两位家长谈话,德川和也和另外俩高个子的白人男孩站在墙边。

    

    三人都受了伤,德川和也受伤最重。运动服皱皱巴巴,满是泥尘;四肢上到处是刮擦的伤痕,一张精致的小脸上也被抓出好几道红印;嘴角破裂,随着他咬牙撇嘴,血痂开裂,沁出鲜红的血珠,水汪汪的眼睛里雾气氤氲。

    

    Fanny突然就想冲进去搬起椅子狠狠地砸在那两个男孩身上。 

    

    但是毕竟老师家长在,她没有闯进办公室,只是咬着嘴唇挠着墙趴在床边听墙角,也得知了打架的始末,竟然还是德川和也先动的手——体育课上,德川和也休息时,听到那两个高年级的男孩在说Fanny的坏话,便上前理论,哪知两个男孩越说越难听,德川和也气不过,便和两人打起来了。德川和也年龄小,又是亚洲人,力气自然是比不过比他大两三岁发育又比较早的白人男孩,但德川和也靠着那股子拼命的劲,竟也伤到了那两个男孩,幸好体育老师及时发现,连忙劝住。

    

    Fanny偷听到俩男孩的名字后,便去打听了这俩人,一个四年级,一个五年级。五年级的那个还是搏击俱乐部的成员,精通法式拳击,甚至得了一些小奖了。Fanny教训那俩小男孩的心思收敛了一点,一个人跑到网球俱乐部,换了三个练习对象才耗完了力气。 

    

    回到家后,Fanny看见德川优子正在给德川和也上药、她瞪了德川和也一眼,礼貌性地跟德川优子打了个招呼便急匆匆地上楼。洗完澡后坐在俩人共用的小书房里一边复习功课一边等他。

    

    不多时,德川和也推门进来时,Fanny又转头瞪他。

    

    德川和也一笑,甜甜地叫了句“姐姐”,然后讨好似地拿出藏在身后的果盘献给姐姐:“我不是不是故意缺席今天的网球训练的,别生气了好不好,这里有你最爱吃的樱桃和草莓。”

  

    平常Fanny早放学一般就直接去网球俱乐部等他一起训练,德川和也以为是姐姐左等右等等不来自己才生气的。 

    

    “哼,谁管你缺席训练的事情了!”Fanny伸手捏捏德川和也的小脸,正捏到伤口上。 

    

    “嘶……疼,姐姐你轻点。” 

    

    “活该!不就两句坏话么,说就说呗,我又听不到。倒是你,小小年纪打什么架!”话很凶,动作却放轻了。

    

    “他们说得太难听了!说你……等等!”德川和也义愤填膺,憋红了脸,没把脏字说出口。忽然,他反应过来,眼睛一亮:“你怎么知道我为什么打架的?”

    

    “今天方学早,路过办公室。”

    

    办公室和校门是相反的方向,Fanny却说得理直气壮。

       

   德川和也心知肚明,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却不小心牵动伤口,疼得几乎掉下泪来,只好捂着嘴角的伤口,有些含混不清地说道:“我就是忍不了!姐姐你明明是那么好的女孩子!我身为男子汉,是要保护女孩子的!” 

    

    “什么男子汉,还不是被那那俩小混蛋打成小猪头了!” 

    

    “我不是小猪头!” 

      

    “那就是笨小鬼!”Fanny敲了敲他的头,别过脸:“我才不需要笨小鬼的保护,两年前打网球被欺负得哭鼻子要我救的人是谁啊!” 

    

    德川和也脸色涨红,挺起小身板:“那是以前,我现在长大了,长高了,网球打得也比以前好很多!” 

    

     “再高也没我高!”Fanny站起来,挺直腰背,比比德川和也的身高,才到自己的下巴。

    

    “我会长高的!长得比姐姐还高!”

    

    “哼!我可是要长一米八呢!” 

    

    “那我,那我长两米!” 德川和也跳起来,落地时没站稳,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于是又触动伤口,疼得小脸皱成一团。 

    

    “真是个笨小鬼啊!”Fanny叹了一口气,拉起了他,“跟我讲讲今天怎么打的架。”

    

    “哦,好,是这样的……” 

  

    · 

    

     在这之后不久,Fanny又报了一个空手道班,为此甚至缩减了练习芭蕾和网球的时间。

    

    此后,德川和也便开始经常帮姐姐涂药了。

    

    半年后,Fanny终于撂倒了那个混小子。虽然是通过偷袭,手段不太光彩,但至少替德川和也报了仇。

    

    后来混小子就开始了对她长达一年的纠缠……

    

    Fanny就此打住了回忆,垂下眸子看着德川和也头顶的发旋,又开始发呆。  

    

    跳舞其实算是她的一种自我惩罚和反思方式,每当她遇到困惑、犯了错或者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时便会去跳舞,直到想明白事情或者心情平静下来才会停。 

    

    跳了一个下午的舞,她冷静了,也反思了。

    

    她清楚自己的行为也只是报复和泄愤而已,谈不上什么保护,本质上也是暴力行为,情绪失控后所说的那些气话也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 

    

    只是,忍不住。 

    

    那是她最珍贵的亲人,最宝贝的弟弟!看着他就这样满身伤痕的倒在自己面前,她真的无法保持理智。

    

    况且她的格斗便是为此而学,所以,她不后悔。

    

    德川和也完成了消毒,拧开药膏的盖子,挤出一点白色药膏到指尖,然后开始涂抹Fanny手臂上的淤痕。

    

    活血化瘀的药膏触及皮肤,微凉,很快随着轻柔的涂抹晕开,散发出融融的暖意。 

    

    “上午的事情,你应该听说了吧。是我冲动了。”Fanny终于开口,“我只是,忍不了,就像你七岁那样一样。”

    

     德川和也动作一顿:“我知道。”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伴在她的身侧,他知道她自己会想明白的。 

 

    “关于那些话,我会去道歉。”Fann的声音略显低沉,“原不原谅,随他们吧。” 

    

    “我想,他们会的。”德川和也低头,以俯视的角度看着她的眼睛,“姐姐,我也会努力变得更强的。”他的唇角带着淡淡的笑意,眼神那么温暖又那么坚定。 

    

    Fanny微微一愣,忽然想起多年之前,某次德川和也帮她涂完药后仰头看着她说:“姐姐,等我长得比你高了,换我来保护你,好不好?”彼时他还未长开,小脸带着点婴儿肥,但那明亮而温暖的眼神却和现在的这个少年重合在了一起。

    

   如今,他真的已经长得比她高了。

    

   彼时傲娇如她,只是捏了捏他的脸,很高傲地说:“你先把自己保护好就行!我才不需要什么保护呢。” 

    

    然后面对的是德川和也有点失落的表情。 

    

    她突然有点想回到过去,跟那个孩子说一声“谢谢。”

    

    其实,从她六岁那年被带到那个家看到那个温暖而灿烂的笑容时,他便已经开始保护她了……  

    

     “和也,”Fanny轻声说,“合宿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回家吧。”

    

    德川和也怔了怔,然后莞尔:“好。” 

    

    Fanny犹豫了片刻,问道:“爸爸他,最近怎么样了?” 

     

    德川和也正要回答,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

    

    “抱歉,无意打扰,请问可以进来么?”门并未关严,叶心推开一半门,站在门外,微微一笑,身上白色的长风衣被疾风吹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