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食物语乙女向】你馋我酒和钱也就算了,还馋我和我男人(3)

不知道为啥越写越多……   

依旧是没有什么营养的段子(却写着写着用种写正剧的感觉……果然写习惯了)灵感来自太白鸭的语音(标黑部分)

主太白鸭x少主,轻微all少主向



    费了半天口舌,我终于安抚好了两方,让太白鸭进了战斗组。


    晚间,战斗组归来,我远远便听见太白鸭的笑声。


    “哈哈哈哈!今日难得逢一敌手……幸甚至哉!!幸甚至哉啊!


    太白鸭竟然输了么?


    我心下一惊,便出了书房,一路询问,来到了演武场。


    “来的正好,来看看我新创的剑法。”太白鸭看见我来,放下酒葫芦里的酒,猛地抽出剑来,足尖点地,飞进了演武场内。


    一轮圆月之下,白衣少年持剑而舞,清冷的剑光似乎划破了月光,留下一道道纵横交错的残影。


    我默默看着,忽然觉得空气中的味道有些奇怪……腥甜的气息,像是……鲜血。


    “太白鸭,你受伤了?!”


    “哈哈哈哈,小伤小伤!”他大笑着继续舞剑,舞着舞着,忽然脸色一变,持剑支撑着身体,半跪下来。


    我忙走过去扶他。


    太白鸭仍是醉着的,但我从满身的酒气中能清楚地嗅到血腥味,还看见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


    我叹了一口气,扶着他进了浴室,调好了百草乾坤汤,唤来鹄羹帮忙。


    脱衣服这种事情,虽然我其实很想干,但是如果锅包肉知道了我就又要去挂悬崖了。


    啊,太白鸭美好的肉体……


    “少主笑得这么开心,是在想什么高兴的事情呢?”我忽然听到鹄羹的声音。


    “啊,我在想太白鸭的……”我抬起头,看见鹄羹脸上的微笑,忽然打了个冷战,干笑:“想太白鸭经过鹄羹你的治疗一定能很快康复的。”


    “这是我分内之事,少主也早些休息吧。”


    我没去休息,而是回去拿了金杏胡桃和兔包,以及一套酸木枝的膳具。


    “太白鸭,东西给你放外面了。”


    “送酒进来!”


    ???


    我愣了几秒,反应过来。


    哎呀!趁机看看肌肉多好啊!


    我毫无羞耻之心地拿着醒酒汤进了浴室,然而水放得太满,药水颜色又浓重,只能看见他赤裸的肩膀。


    我刚才为什么要放那么多水!


    我一边后悔一边将醒酒汤递给他。他一口饮完,久久地沉默。


    我有点心虚。


    他忽然笑道:“沐浴时小酌一杯,果真别有风味!快哉!这酒,也别有风味。”


    看来真的上头了,连酒和醒酒汤都分不清了。


    我不放心他,便在浴室外守着,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来时却是躺在床上,衣衫上还残留着淡淡的药香。


    ·


    晚上,我拿着珍藏多年的一对夜光杯来到了太白鸭的院子。


    白衣的少侠拿着酒杯,对月饮酒,嘴里吟诵着李白的那首《月下独酌》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他且歌且舞,大袖翻飞,明月高照,光影交错。


    我忽然从他身上感觉出了几分孤寂。


    似是一杯酒饮完,他停了动作,见我来了,眉头似乎舒展了几分,道:“小友,有何事?”


    我拿出杯子:“这对夜光杯乃我偶然得到的,想送给你作为昨晚你送我回房的谢礼。”


    “哈哈哈哈,朋友之间,不必言谢,不过这确实是对好杯子。你既赠我这只夜光杯,那我自然要拿出葡萄美酒,与你痛饮一番。”说罢,他回了房间,拿出两瓶葡萄酒,“来来来,满上,满上!”


    那夜我跟太白鸭对饮到深夜,最后醉倒在院子里,被锅包肉扛了回去,于是第二天又是一顿悬崖训练套餐。


    不过,昨晚我恍惚间听到太白鸭说:“原本我看得上眼的人,只有李太白一个,现在,你勉强算第二个。


    这算是赞扬么?


    我不知道,只记得那时他朦胧醉眼里有淡淡的笑意,于是便当它是个赞扬。


    我说:“你以后如果想找人喝酒,可以来找我……记得避开锅包肉……”


    ·


    自那之后,太白鸭便常来找我。因为锅包肉的训练套餐警告,我在喝酒上有所收敛,只喝点果酒,虽然偶尔忍不住也会去喝烈酒……


    我们谈论诗酒明月,谈论山川美景,谈论心之所向。我也常常趁他喝醉打听些他的侠客趣事,艳羡着他的恣意潇洒。


    我也……渴望着那般的生活。


    他提到最多的一个名字便是李太白。


    我知道那是他的执念,是他的夙愿。


评论(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