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手冢bg】玫瑰与瓜(11)

    第十一章微醺


    Fanny发现自己好像说得太多了。

    

    她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半杯残酒,闭了闭眼,举起酒杯将酒液一饮而尽。


   手冢国光虽然看上去冷淡,其实内心是个相当细心和温柔的人,从送姜茶和放下训练陪她在这里耗时间就可以看出来,于是便让Fanny有了一种和德川和也相处的感觉。她本就不是个寡言少语的人,又喝了点酒,不知不觉就放下了防备之心,话也多了。


    不过,以手冢国光的性格,竟然会放下训练,陪自己?

    

    即使是因为自己主动邀请,他也完全可以拒绝,毕竟?的关系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

    

    是因为单纯的温柔和善良 还是因为……对自己有好感? 

    

    这倒不是Fanny自恋,她过去十八年的人生中,也见过不少表面高冷的人对自己献殷勤。 

    

    Fanny突然有些好奇,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下究竟埋藏着怎样的情绪?


    她睁开眼,去看手冢国光的眼睛。

    

    那双眼睛一如初见时那般澄澈,在阳光下却略略敛去了几分寒意。


    手冢国光立刻察觉到这突如其来的视线,抬眸对上她的目光。 


    随着他的动作,有阳光流入那双深棕色的瞳子里,将那瞳子的颜色晕染得浅了几分。不知是不是Fanny错觉,竟觉得他的眼神里带着些许的暖意。


    Fanny忽然想起松岛爱的眼睛,一双十分漂亮的丹凤眼,在她微笑时,那浅栗色的瞳子里仿佛有温柔的阳光在流淌。 


    她举起只剩几块冰的杯子,挡在眼前,透过玻璃去看手冢国光,轻笑道:“告诉你哦,小爱她,其实很爱喝酒的,酒量也很好,但因为我们是职业选手的关系,一直很克制。不过每当我们获得冠军,就会一起喝一点酒。我很会调鸡尾酒的,等你成年了,我可以调一杯给你庆祝哦。”说着说着,她放下了杯子,朝手冢国光嫣然一笑。

    

    那双微眯的桃花眼呈现出迷离之色,笑容却纯真无害的,宛若不知人事的山间精魅。


    手冢国光却不懂得欣赏这人间绝色,加上对酒无甚好感,便想想拒绝,但又想到五年后也不一定再有机会遇到,便只说了一句“谢谢。”随后他才想到Fanny其实也没有满20岁,于是开口提醒:“Russell前辈,你还没有满20岁吧,在日本,未成年人饮酒是犯……。”


    Fanny看着那一本正经的表情,忽然笑了。她伸出手指覆在了手冢国光的嘴唇上,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这个动作过于亲密过于暧昧,手冢国光一愣,竟不知如何反应。


    Fanny在他耳边吐气如兰:“不要这么扫兴嘛,我是半个法国人。更何况,你不说,谁会知道呢?你,会替我保守秘密的吧,手冢君~(Tezuka kun~)”


    温热的气息激起手冢国光脖子上的小疙瘩,他不自然地向后躲去。Fanny微微用力一推,便将他压在了地上, 


    “你的眼睛很漂亮。”她透过玻璃镜片,看着那双深棕色的凤眼,手冢国光被迫与之对视。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迷雾尽散,露出掩藏的深情与温柔。手冢国光在那双眼中看到了自己僵硬的表情。


    Fanny伸手摘下手冢国光的眼镜,突然而至的模糊让那双眼失了焦距,呈现出一种宛若刚睡醒的迷离之态。


    Fanny看着那双眼睛,大脑忽然一片空白。她下意识地低头,吻了下去。 


    手冢国光看到阴影笼罩下来。金色的头发垂落在他的皮肤上,有丝绸般的质感。随后,一双微凉的唇覆在了他的右眼上。


    他闭上右眼,眉头微皱,然后小心发力推开了Fanny。


    “Russell前辈,你醉了,请别这样。”手冢国光忙坐起来,摸到眼镜,重新戴上。 


    “小爱,也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呐……”Fanny轻声说。


    手冢国光扭过脸去,镜片反射了夕阳的光,遮住了眼神,他的耳朵在夕阳的映照下发红。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听说在那悲伤的彼岸)”


    突然,有歌声从Fanny的衣袋中传出来,唱歌的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声。Fanny没有反应。


    “Russell前辈,您有电话!”手冢国光轻轻推了推Fanny的胳膊,但她还是没反应。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有着微笑的存在)”


    歌声仍在继续,手机随着震动,滑出衣袋。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听说在那悲伤的彼岸)……”


    歌声响了一分钟终是停下,Fanny仍是没有醒来的迹象。

    

    手冢国光倒是有点惊讶Fanny会用一首这么柔和舒缓又带着悲伤基调的歌作为铃声。


    铃声又起,他等了片刻,说了一声抱歉后拿起手机,然后看到了备注为“宇宙无敌第一可爱的弟弟”的来电。


    手冢国光猜到电话来自德川和也,便又唤了Fanny两声,但她却像陷入沉睡一般。


    手冢国光无奈,接通了电话。


    “姐姐,我是和也,请问你现在在哪里?”语调明显与平时说话不同,随性自然了很多,却也不显得着急。


    “抱歉,德川前辈,我是手冢国光,冒昧替Russell前辈接了电话,她现在醉倒在训练营的东北角。”


    “醉倒?”德川和也语气惊讶,随即恢复平时的冷淡,“好,我知道了,谢谢你,手冢君。请帮我照顾一下姐姐,我马上过去。”


    手冢国光等德川和也挂断电话,将手机放回Fanny的衣袋,又帮她收好东西,然后坐在一边,默默看夕阳晚霞。


    Fanny动了动,翻了个身。手冢国光被这动静吸引,转头,看见一片红叶飘然而下,落在了Fanny金发上。

    

    金色的卷发遮住了她的脸,在夕阳里泛出灿烂的金红。

    

    手冢国光盯了那红叶片刻,伸手轻轻将它从Fanny的发上拿下,同时看到发根部位新长出的褐金色头发,和那纯金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染发?这倒也说得通,毕竟欧亚混血儿的发色一般不会是纯金色。 


    手冢国光正想着,忽然听到急促的脚步,忙转头,看见正往这里跑的德川和也。 


    德川和也停在他面前,微喘道:“麻烦你了,手冢君。姐姐她喝了多少?”


    “两杯长岛冰茶。” 


    德川和也松了一口气,也看见了两个二三百毫升装的玻璃杯,杯子还残余着小半杯冰和水。他又看了手冢国光两眼,蹲下身抱起Fanny,道:“我带姐姐回去了,多谢你了,手冢君。”


    “不用谢。”手冢国光起身回礼,目送姐弟俩走远后又继续跑步。


    德川和也抱着Fanny拐了一个弯,对怀中人说:“姐,他看不到了,你可以不用装了。”


    对于自家姐姐的酒量,德川和也很清楚。Fanny喝那两小杯长岛冰茶绝对是不会醉的,最多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大脑兴奋那么一段时间。


    “再让我醉一会儿嘛,不想走路,抱我回去,顺便练练耐力。”Fanny睁眼,清明的瞳子满含着笑意。


    德川和也不做反驳,抱着她走了一会儿后,突然问:“你没非礼人家吧?”


    “我……我像这样的人么!”Fanny窝不下去了,从德川和也怀里下来,看着他怀疑的眼神,低声道:“好吧,我调戏了他一下……。”


    德川和也默默看着Fanny。


    “谁让那双眼睛那么漂亮啊!”Fanny甩锅给手冢国光的眼睛。

    

    德川和也:“……”

    

    “嘛,心情不好时接触好看的小男孩有助于调整心情。放心,我不会对未成年人下手的。今天是意外,意外,因为……”Fanny顿了顿,没继续说下去。她揭过那个话题,笑问:“话说和也你在学校里真的没有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么?我这两年可没再你身边晃悠。”


    “没有……”


    “咦,难道你喜欢男孩子?”


    “……”


    “是多多还是阿修?”


    “我的性取向很正常!”


    “好好好,知道你性取向正常。要不要我帮你介绍漂亮女孩子啊?”


    “不必了,我目前想把精力放在网球上……”


    ……


    ·


    第二天Fanny以备战新赛季为由向教练辞去特殊教练一职,然后离开了训练营,却又在晚间再次翻墙回来。


    远在神奈川县的一对夫妇在下班回家后,看见了摆在门前的两瓶酒,一瓶中国茅台,一瓶龙泉大吟酿。


    训练营附近的悬崖上的三船入道教练则在自己床头看见一瓶伏特加,上面贴着一张便签,歪歪扭扭的写着一行字——“老头,代替我好好品尝。”


    ※※※


    唔,终于调戏了手冢了……


    虽然目前感情线依旧没有卵进展,俩人依旧没有对对方动心,(我要死了但是自己选的男主跪着也要女票下去)还是有进展了是不是,酒真是个好东西啊以后还会让它出场。


    但是对比德川我真的好想走姐弟骨科线(停止你的脑洞!)


    ※※※


    科普:


    日本20岁才算成年,未成年喝酒犯法,所以一般未成年人通过正常渠道是买不到酒的,

    法国18岁成年,未成年也不允许喝酒,然而一般私下的场合这条被无视。

    Fanny所说的成年是18岁。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