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食物语乙女向】你馋我酒和钱也就算了,还馋我和我男人(4)

终于结局了,没后续了。

写的时候没看好感剧情,看了我才知道原来七岁的时候少主就和太白鸭见过,还送了自己酿的桂花酒,太白鸭还送了能实现愿望的灵力穗子(定情信物)


这里继续当他们不认识吧,依旧是莫得营养的段子,灵感来自书信(【】里)和语音(加黑部分,第一处是撒娇,第二处是告白)

主太白鸭x少主,轻微all少主向



    太白鸭最近有些不对头:不来找我,也很少往外跑了,却还是三天两头喝得醉醺醺的。


    我调查之下,发现他总是往桂花酒的院子跑,还经常跟东坡肉、西湖醋鱼等食魂一起在院子里举行酒会。


    一群酒鬼。


    晚上我又准备给太白鸭的膳具升升级,动身去了他的院子。还未进院子,我便闻道了桂花酿的香气。一进院子,更是看见喝得东倒西歪的锅包肉、东坡肉、绍兴醉鸡和西湖醋鱼。太白鸭还没醉倒,看见我来了,举着酒杯踉踉跄跄地走过来。


    “桂花仙人,这次的桂花酿,甚好!甚好!”


    呵,大猪蹄子!我酿的桂花酿还不够好喝么?


    “诶?这个桂花仙人,你今日怎么变矮了?”


    艹!矮怎么了!省布料!


    忽然有阴影压来,身上一重,醇厚的酒香包围了我——太白鸭向着我的方向倒来。


    我躲避不及,被撞着向后倒去,但我最终没有倒在地上,而是倒在了太白鸭的怀里。


    刚刚倒地时,不知道太白鸭怎么做到的,跟我交换了位置。


    我翻身下来,坐起身准备扶太白鸭,却又被他抱住:“别动,就让我枕在你的膝头……小憩片刻……


    我没动。


    因为我踏马动不了!太白鸭你丫是不是要勒死我!


    桂花仙人就这么让你舍不得!


    我越想越气,如同吃了一整个柠檬,但酸也没办法,只能任他抱着,抬头看天空的那轮月亮。


    看着看着,我忽然灵光乍现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太白鸭馋我男人……啊呸馋我食魂。


    正想着,我感觉太白鸭稍微松了松手。


    我该趁机挣脱的,却反而抱紧了他。


    馋我食魂又能怎么样啊,自己召唤出的食魂,跪着也要养好!


    第二天,这群酒鬼醒了。我联合不小心被另外几个酒鬼灌醉的绍兴醉鸡,采取了一些措施禁酒。


    虽然在那之后,太白鸭仍时常喝醉,却再也没有再醉成那样了。


    ·


    【心意相通


    绍兴醉鸡言,我不能再任性地搅乱你的生活?呵那是他酒量甚微,无能领会我们的乐趣罢了。


    况且,我只对你本人有些兴趣。你的生活,我无心干涉。】


    正当我揣度着太白鸭究竟是不是馋我的食魂时,我又收到了一封信。


    看完那封信,晚间睡不着,我便打开窗户看月亮。看着看着,我再一次灵光乍现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太白鸭,不仅馋我男人啊呸食魂,还馋我!


    呵,撩我,看我撩回去!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


    【金兰之契


    轻烟流水随风去,一切皆为飘渺不定。我寄你账单时,从未想过自己能像今日这般,耗费喝酒的大好时光来为你写信。


    你赠予我的诗句,我已看到。呵,相看两不厌”那是李太白逐月前的绝唱之一 。名缰利锁……诗酒剑,皆弃他而去,为他看透:唯有这最后的敬亭山与他两看不厌。好,人生得一知已足矣!


    今夜明月出山时,不如随我乘风而去。我将带你仗剑天涯,远走高飞!】


    我看着这最后一封信,忽然慌了。


    撩过头了。


    仗剑天涯,远走高飞???


    就这么丢下空桑锅包肉会追杀我的……


    但是我仍是去了。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我便肆意他个一回。


    当然我还是给锅包肉留了个条,我怂……


    ·


    我开启了万象阵,和太白鸭一起去了那个盛世繁华的大唐,太白鸭还未化形之前的大唐。


    太白鸭看着长安的十里长街,忽然仰天大笑。


    他说:“知我者,伊伊也。”


    我们一路打听,寻终于在江边寻到那人——刚从皇宫离开唱罢“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


    他们对视的瞬间,我忽然觉得他们眼中唯有彼此的倒影。


    所谓真正的知己。


    明月之下,江面之上,他们饮酒诵诗,长歌试剑,搅动了半江水。


    我看着那江上舞剑的两道人影,端起夜光杯,像太白鸭平时所做的那样,痛饮起来。


    我的酒量不如太白鸭,没多久便醉了。


    朦胧间,我看见江上两个人影越来越远,也越来越缥缈。


    夙愿得尝,真好。


    我想打开万象阵偷偷回去,手里刚凝聚起灵力,却失去了意识。


    ·


    我以为太白鸭会留在这里,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正被他抱在怀里。而他正骑着一匹白马,抱着我慢悠悠地行在路上。


    “醒了。怎么,这么快就想离开?”


    “你……?”


    “昨天我感受到了你开启万象阵时的灵力波动。”


    “我是……想起还有事务要处理。对了,你为什么不跟太白一起……”


    “他有他的月要寻找,我亦有我的月要……守。所以,先放下那些事务,同我一道纵马江湖、寻访名山、遍历人间奇景……岂不美哉?


    “嗯?”我的酒还是有些没醒,头昏昏沉沉的,有点疼。


    太白鸭将酒葫芦的口塞进我嘴里,入口的不是美酒,竟然是酸酸甜甜的醒酒汤。


    ?????


    我被惊得彻底酒醒。


    “以后,莫再像昨日那般了。”太白鸭盖上酒葫芦,牵起缰绳:“驾!”


    白马嘶鸣一声,带着我们狂奔起来。         


    风中,我听到太白鸭的笑声。


    豪放疏狂。


    我默默抱紧了太白鸭。


    后来,我们一起探了昆仑,游了长江,出了大洋;观过云海,赏过野花,弓射过大雕;行过侠,仗义过,也闯过祸。


    最后的最后……我们被锅包肉抓回了空桑。


    ·


    看着那堆积如山的文件和锅包肉的训练新套餐,我觉得自己的未来惨淡无比。


    晚间,正当我挑灯夜战之时,太白鸭推开书房的门,想要与我对饮。


    我不忍拂了他的好意,喝了一杯后继续干活,却带着醉意,睡了过去。


    恍惚间,我听见太白鸭说:“有难便该同当。”


    第二天,我发现桌上的文件,除了些需要我亲自过目的,都被处理好了。


    太白鸭用他的惊世之才替我处理琐碎事务!?


    我难以描述这一刻的感觉,只是赶紧处理好剩余的文件,提着用新方子酿的桃花酒走去太白鸭的院落。


    悬崖训练嘛……


    对不起,咕咕咕。

评论(9)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