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36.校霸竟被当众摸头

【平等院bg】捡到一只吸血鬼(35)

    四月,新的学年开始,平等院凤凰也顺利地升入了高二。

    开学第一天的清晨,平等院凤凰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风水宝地,听着班主任谈着枯燥乏味的开学鸡汤,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盯着窗外的樱花。

    教室位于二楼,教学楼外正好种着几排樱花。此时正是樱花盛放的时节,满树粉雪盛放在清晨的阳光里,美得有些梦幻。

    樱花看了十几年,所以他不觉得有多特别。

    对沉眠了那么久的血族来说大概还算新奇吧,半年前莉莉娅丝说要来看樱花,估计就是这几天了吧。

    平等院凤凰正想着,班主任停下了鸡汤灌输,道:“接下来,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位转学生。”

    随着一阵轻巧的脚步声,“好漂亮!”“超可爱的女孩子!”“这是明星吧!”“是混血么?”“外国人吧。”“好像人偶啊!”之类小声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平等院凤凰却连头都懒得抬。

    见过了莉莉娅丝,似乎就没有什么美女能让他觉得惊叹了。

    “大家好,我是莉莉娅丝·加西亚。”

    平等院凤凰霍然抬头,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

    女孩带上了黑色的美瞳,遮住了原本暗红的瞳色,黑色的长发已经拉直了,用红色的缎带扎成两条低马尾。身上穿着牧之腾的女生春季校服,白衬衫的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了最上面的一粒,衣领下的红色的格子丝带打成对称的蝴蝶结,外面罩着黑色的西装外套,下身是过膝的黑色半身裙和白色的长袜,搭配一双黑色小皮鞋,整个人显得乖巧又礼貌。

    自我介绍完,莉莉娅丝便径直走向平等院凤凰。

    多日不见的少年似乎又长高了些,肤色深了一个度,变成了漂亮的小麦色,不变的是耀眼的金发和臭着的脸。

    清晨的阳光从窗户射入,洒在少年的头发上,添了几分温度,

    于是,她伸手揉了揉平等院凤凰的头发,微微一笑:“凤凰,好久不见。”

    用的是颇为熟练的日语。

    平等院凤凰听见了周围的抽气声,心底的惊喜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乱七八糟的疑问也被压下,只剩下深深的无奈,还有点抓狂。

    比起在学校当众被摸头,他宁愿在非洲被公主抱——至少那里没人认识他。

    平等院凤凰没想到,重逢的第一天,自己会迎来这种社死。

    果然吸血鬼这玩意只适合远观而不是近处!

    莉莉娅丝的操作瞬间让他的精神状态回到了九个月前在非洲时的状态,连大半年不见的生疏之感也消散得一个干二净。

    “加西亚同学和平等院同学认识么?”班主任惊讶道。

    平等院凤凰以防莉莉娅丝语出惊人,抢答道:“旅行时认识的。”说完,顺便将在他头上作恶的手恶狠狠地扒拉掉。由于莉莉娅丝戴着手套,他并没有感受到那熟悉的冰凉的温度,还有点不太习惯。 

    莉莉娅丝收回手,点点头。

    班主任便道:“既然两位同学这么熟,那加西亚同学就坐在平等院同学旁边的空位吧。”

    “不要,离窗户太近,会晒到太阳。”莉莉娅丝干脆利落地拒绝, 

    “加西亚同学不能晒太阳么?”

    “我紫外线过敏,严重过敏。” 

    信口开河的本领倒是越来越强了,还紫外线过敏,干脆穿阿拉伯长袍好了。平等院凤凰暗暗吐槽。

    “啊,这样的话,就先坐靠里的那个空位吧,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我再重新安排。”

    “好。”说着,莉莉娅丝便坐到了最后一排的另一个空位,和平等院凤凰隔着一个眼镜男和一个空位。

    于是,整节课,眼镜男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时不时便要承受平等院凤凰扫来的目光,而偏偏他想看的那个人专心致志地听着课。

    平等院凤凰简直有一肚子疑问。

    比如为什么要来上学?为什么选在日本?为什么不提前通知他…… 

    后来,他在手机上发了消息,但是大小姐一副遵纪守法的三好学生模样,丝毫没理他的意思。

    他又忍不住写了个纸条团成团扔过去。

    大小姐这次看了,然后撕了一张纸,写了点什么,然后轻轻一掷,那张纸便以极其不符合物理定律的速度飞到了他的课桌上。

    摊开的纸上写着“专心上课,下课再说”。

    大小姐,拜托你不要随便使用魔法!

    平等院凤凰也不敢造次,打开书本继续听讲。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便又有一堆同学围了过去,问东又问西。

    “加西亚同学来自哪个国家”

    “莉莉酱的日语真好!”

    “莉莉酱有没有男朋友啊!”

    “加西亚同学跟平等院君是什么关系。”

    ……

    面对这些问题轰炸,莉莉娅丝一概不理,只是拿起伞走向了平等院凤凰,用法语说:“这里太吵了,有没有安静的地方。”

    “网球部办公室,在操场。”平等院凤凰第一时间想到这里。 

    “好。”说着,莉莉娅丝看向窗户,然后在一片惊呼声拉开窗户,一跃而下。

    平等院凤凰顿时一个头两个大,随便扯了个由头让班长帮忙请假,随后翻窗跳了下去。 

    莉莉娅丝正将那把和樱花一色的阳伞撑开,抬头便看见金发的少年落下。

    她指尖微动,有风乍起,惊动了那一树繁樱。

    只一瞬,那风便散去。

    少年也已落地。 

    于是无端被卷起的樱花倏忽散落,飘然而下,如一场纷扬的飞雪。

    落雪中,撑伞的女孩抬起头望向重新站起的少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平等院凤凰落地时只觉得像是被什么轻轻托了一下,因此感受到的冲击力并不强。大概是莉莉娅丝想起了什么魔法,用上了吧。

    他只觉得脑壳更疼了。 

    “大小姐,课间休息只有十分钟,去网球部办公室一个来回都不够。”

    “没事,下节课是英语课,可以翘掉,你不是拜托别人请了假么?”

    刚才课上提醒他认真听讲的三好学生哪里去了?

    平等院凤凰回头看了一眼窗外围观拍照的人,大概能想象今天校园论坛会刮起怎样的风暴。不过事已至此,他叹了一口气,道:“行吧,我带你去办公室。”

    “要不要一起打伞?”

    “我对紫外线又不过敏。”

    “你晒黑了。”

    “这叫健康,比小白脸有男人味。” 

    ……

    重逢的人类和血族,如往常那样互相拌嘴,仿佛没有任何分别的隔阂,只留下身后一群围观者面面相觑。

    春日,阳光正好。 


————

重逢就开始社死……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