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手冢bg】玫瑰与瓜(23)

第二十三章 致歉 (二) 

    

     叶心拔掉了广播的电源,看向Fanny道:“够了,挑事等下次,这次是来道歉的。”

    

    Fanny瞪了一眼叶心,交叠双臂,撇着嘴将自己扔进原本属于斋藤至地转椅里。

    

    斋藤至站在旁边,示意坐在桌子另一边的黑部由起夫稍安勿躁,然后弯腰低声安慰Fanny。Fanny气鼓鼓地撇过头,像个闹别扭的小孩子。

        

    叶心再次接好电源,自己拿过广播话筒:“十分抱歉,刚才广播的电源出了一些问题。Fanny要说的话即为以上那些,感谢各位的耐心与谅解。明天我将带走Fanny,不会再给大家带来困扰了。如果诸位还有什么问题,请来401室找我。最后,恭祝各位在U-17青少年世界杯上取得优异地成绩。”

    

    在叶心说到“明天我将带走Fanny”时,Fanny身形僵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拿起桌上的档案来翻。 

    

     “你认为我们U-17的选手教育和秩序管理有什么问题?”黑部由起夫待叶心将话筒关闭,转头看向Fanny,十分认真地问,“如果你的所提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会好好思考的。” 

    

    “没问题,我怎么敢质疑U-17的教育和管理呢?我自己就是个缺少管教的野丫头嘛,有什么立场质疑?”Fanny看都不看黑部由起夫,漫不经心地翻着档案。 

    

    “平等院确实礼仪粗鲁,我们会考虑教他礼敬之心。”黑部由起夫心知Fanny此刻正在气头,没在意她的态度,反而十分温和地解释。

    

    “那加油,希望你们真的有这个能力。关于和也受伤这件事,他执意不计较,我也就不追究了,但是……等等,这是谁?”Fanny忽然翻到一张档案,照片栏里恰是个英俊帅气的少年,飘逸的碎发金子一般耀眼,额头间系着白色的吸汗头带,眉眼间尽是骄傲和自信,唇角又飞扬出桀骜不驯的弧度。

    

    就像是夏日午时最热烈的阳光,耀眼而灼热。 

    

    “这货是平等院凤凰?!” Fanny看到姓名那一栏,忽然惊叫。

    

    “有什么问题么?”斋藤至低头看了一眼档案。

    

    “他他他……他经历了什么?好好的一个鲜嫩可口的阳光美少年,怎么……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U-17真的没有虐待选手么?这两年下来看上去老了不止十年,你们究竟干了什么?”Fanny一脸震惊地看向三名教练。 

    

    拓植龙二严肃道:“德川抚子,我们U-17训练营是国家支持的正规的网球人才培养基地!” 

    

    “应该是一心沉浸网球所以没有时间打理自己吧。”斋藤至道,“而且两年前的那件事也影响到了他对网球的态度。 

    

   “什么事情?杜克所说的那件事?” 

    

    “没错。”斋藤至简略地将事情讲了一遍。

    

    当时是U-17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日本队对战法国队。平等院凤凰在赶往会场的路上,看见了站在危房下的小女孩,也许是碰巧,那一刻,年久失修的房子倒塌了。平等院凤凰冲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小女孩,自己则被乱石砸成重伤。 

    

    小女孩便是杜克渡边的妹妹。    

    

    待他赶到比赛现场时,日本队和法国队2:2平手,最后一轮的胜负则关乎着日本队能否出线。重伤的平等院凤凰自然是敌不过状态良好的杜克渡边,日本队输了。

    

    平等院凤凰一力揽下所有的责任,自那之后,性格大变。 

     

    杜克渡边则感动于平等院凤凰的男子气概,离开了法国队,去了日本队。 

    

    Fanny听完,又看着档案上的照片,沉默了。 

    

    “她怎么了?”黑部由起夫看向叶心。 

    

    叶心拿过来看了一下,摇摇头:“大概受了点刺激吧。”

    

    这时,Fanny忽然从椅子上弹起来,快步走向监控室的门。

    

    “你去哪儿?”叶心喊住她。 

    

    “我去找和也,放心不去找平等院挑事。我只是去警告一下和也,如果他高三也成平等院那个鬼样子,”Fanny走到门口,转过头,笑容在夜色里,如同白雪公主的后妈一般阴森可怖,“我就……掐死他,再换个弟弟!” 

    

    三名教练互相看看,摇摇头,表示不太能理解女人的心思。

    

    “看来,小抚子受刺激比较严重啊。”斋藤至看着Fanny离去的背影轻笑道。 

    

    “小事情罢了,比其三年前受到的刺激。”叶心微微一笑,镜片下闪过一道锐芒。 

    

    “当年如果不是她……”拓植龙二也脸色微冷。

    

    “关于三年前她在合宿里做过的一些事情,我承认,她确实过分。但‘那件事’,并非全是她的错,而且她已经承认错误,亲自去道歉了,和荣仓家也取得了和解。”叶心推了推眼镜。

    

    黑部由起夫:“但是赤井雄重伤也是事实。” 

    

    “赤井雄,他?呵,人都已经被我送进了监狱去了,你知道罪名是什么么?”叶心冷笑,随后嘴唇开合,却没有发出声音。三名教练却从口型变化上读出了那半句话,皆是神色微变。

    

    “最可惜的就是再过几年就要给放出来了。如果今天那一球真的打在了德川和也身上的话……”她的脸上笑意盈盈,眼神却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毕竟,我看不得我家丫头流泪啊。” 

    

    拓植龙二和黑部由起夫下意识地避开她的眼神,斋藤至则是由于身高原因,错开了与叶心的视线相交。 

    

   “抱歉,一时没控制住情绪。” 叶心轻轻呼出一口气,缓和下语气,眼中的锐芒也略略收敛,“事情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当年小爱已经把事情解决了,Fanny也放下了,况且有些事情也不是你们能决定的。刚刚也没有翻旧账的意思,我只是想你们不要继续对Fanny产生偏见。这里有荣仓悠介的一段录音,是当年的真相。无论怎么样,都希望你们能听一下,这也是小爱的遗愿。”

    

    叶心从口袋里拿出一个U盘:“里面还有我和小爱一起整理的一些关于U-17规章制度改良的提议,最近发生的事情还没纳入范围,稍后我也会进行补充。如果觉得有价值,不妨作为一个提案交给你们的上级作为参考吧。”

    

    黑部由起夫一怔,接过U盘,鞠躬道:“谢谢。” 

    

    叶心侧身摇摇头:“你们该谢的人是小爱。另外,如果你们相信那段录音的话,请向Fanny道歉。或者至少告诉她,当初是你们误会了她。因为,她其实一开始是很喜欢你们的,尤其是你,黑部教练。”

    

    “我?”黑部由起夫讶然,当年Fanny跟他可是十分地不对付,而且还是他将Fanny扔到悬崖上的,也才有了之后的事情的。 

    

    “嗯,因为她觉得你最帅嘛。”叶心轻轻地笑了,“15岁的小女孩,看到英俊又有才华的教练,自然喜欢啊,可是又死矫情。当年我和她刚认识时,她也是跟我各种对着干。”

    

    “我一直以为小抚子最喜欢我来着,果然小姑娘都喜欢年轻的啊。”斋藤至语气失落。 

    

    黑部由起夫:…… 

    

    拓植龙二看了叶心一眼。

    

    “拓植龙二教练,相较于肌肉发达看起来很强壮的男人,Fanny可能更喜欢瘦削秀气的,她的审美更偏向亚洲男性,参照的应该是德川和也。”叶心眉眼微弯,眼中的锐芒微微消散了一些。

    

    拓植龙二哼了一声,黑部由起夫和斋藤至倒是笑了起来。

    

    严肃的气氛缓和了很多。 

    

    “所以,我还是想请你们在听过录音之后,尝试着相信Fanny。当年,只有德川和也一个人愿意相信她。”顿了顿,叶心轻声说。

    

    黑部由起夫垂眸看着手中的U盘,道:“我们会认真听的。”

    

    “谢谢。”

    

    斋藤至思考了片刻,道:“其实,小抚子她可以继续留下的,这里很多人都很喜欢她,而且这段时间对我们的训练帮助也很大。”

    

    “如果她愿意的话,我不会反对。”叶心眼中透出一分狡黠,“这就要看有没有人愿意挽留了。” 

    

     拓植龙二和黑部由起夫一怔,皆沉默下去。 

    

    叶心指向一块电子屏幕,恰是大厅的位置,少年们正聚集在那里。她道:“现在Fanny应该快到大厅了吧,如斋藤老师所言,很多人都很喜欢她,所以不用担心没人挽留。”

    

    说完,叶心又看向那个屏幕,看见了突然出现的平等院凤凰。

    

    她凝眸看了片刻,少年们好像正和平等院凤凰争论着什么,平等院凤凰忽然脱掉了上衣,露出了背后的伤疤和淤青,此时Fanny从鬼十次郎的身后走了出来……

    

    “我觉得我还是去看一下吧。”叶心幽幽地叹息一声,然后略微仰起头,看向斋藤至,道:“另外,我建议斋藤至老师对平等院凤凰进行一次心理辅导,他的状态很像 PTSD,如果真的是,建议对他进行心理治疗。”

    

    斋藤至顿了顿,无奈地笑了笑:“小叶子你果然还是……” 

    

    “就是,有点忍不住……”叶心浅浅地勾了唇角,告别离开,走出了教练室。 

    

    “你们师生两个在打什么哑谜?”拓植龙二问道。

    

    “没什么。”

    

    PTSD,即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其中有一项临床反映是激惹性增高,出现各种程度不等的易怒倾向,还易出现攻击性行为,倒还是真和平等院凤凰有几分相似。叶心联系了一下,委婉地说他有精神疾病需要看医生。

    

    其实就是骂人。

    

    “你这个学生,很厉害。”黑部由起夫把玩着那个U盘。 

    

    “叶子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早稻田大学法学系的高材生,第二专业修了心理学,当时我还在大学任教,是她的导师。后来她考上了东大法学系研究生,毕业后在小爱的哥哥松岛岩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在律师界很有名气。刚才她所提的那个案子,就是一年前引发风波的泽村恵美案,也算是她的成名之案吧。”斋藤至道,脸上露出几分回忆之色。 

    

    “泽村惠美案?”拓植龙二疑惑。

    

    黑部由起夫将手机递给了拓植龙二。拓植龙二看了片刻,脸上露出些许疑惑:“樱井翔是谁?” 

    

    “赤井雄的化名。”斋藤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表情难得严肃起来:“休假的那段时间,我被小爱拜托对小抚子进行心里辅导,她当时拒绝了,甚至……很抗拒。之后我慢慢地了解到了一些事情,真相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但那时候事情过去很久了,我便没提。我们可能真的误会小抚子了。”

    

    “是非对错,听过之后再做判断。”黑部由起夫将U盘插入电脑主机。

    

    三位教练的脸在监控屏光线的照射下,忽明忽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