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禅院直哉今天发现老婆是影后了么(14)

前文见合集   



28

    一个小时后,秘密基地。

    禅院直美帮远山莲包扎好伤口,然后将医疗箱收拾好。

    远山莲穿上外衣,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能喝么?”

    “可以,不过受伤的人不建议饮酒。”禅院直美接过啤酒。 

    远山莲确实不准备喝啤酒,开了个酸奶。

    两个女人面对面坐着,一个喝酒,一个挖酸奶,都不说话。

    如今禅院直美的状态跟之前简直判若两人,不仅是身体的健康,精神似乎也很充足,有种深不可测的感觉。如果不是这张脸,远山莲都要怀疑自己认错人了。而最诡异的是,她的身体如今没有一丝咒力泄露,可有和禅院真希那种天与咒缚不一样。

    像是有什么东西,强行将她的咒力锁住了一样。

    眼看着她杯酸奶见底了,禅院直美还是不说话,只是一口一口喝着酒。

    这是心理战。

    远山莲倒也不怕熬下去,但既然禅院直美想占据优势,那么她便顺对方的心意吧。

    “夫人,您有什么想问的么?” 

    “有很多问题,不过你大概不想回答,就算回答了,也不一定是真实的答案。所以我只问一个问题。”禅院直美抬起头,直视远山莲的眼睛,“禅院小四郎,死了么?”

    锋锐的目光,带着隐隐的压迫感,眼底深处,是刻骨铭心的恨意。

    “死了,我……亲手杀了他,算是,替幸子报了仇。”远山莲垂下眉眼,语调悲伤。

    为禅院幸子报仇这个原因,合情合理,也能塑造自己重感情的形象。不过她又利用了禅院幸子……

    禅院直哉说的不错,她确实是踩着尸骨上位的。

    可是,如果不踩着尸骨,自己也会变成尸骨中的一员。 

    “吱啦”一声,禅院直美手里的啤酒罐被攥得变了形。

    “好,死得好!” 禅院直美低低地笑了起来,随后笑声越来越大,最后简直是仰头大笑,可不一会儿,这笑声里便夹杂上了哭腔,最后趴在桌上嚎啕大哭。

    远山莲沉默着看着一切,恍惚想起两年前的自己,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这是大仇得报的心情啊。 

    许久之后,禅院直美的情绪才平复下来。她擦了擦眼角的泪,笑笑:“不好意思,失态了。可以告诉我他怎么死的么?”

    “当时非常混乱,来杀他的不止我一个人,我趁乱开枪打中了他的头。”虽然共情禅院直美,但远山莲依旧不打算说真话,况且她本就有意制造多方参与的假象,顺了点咒具库里的咒具,子弹和炸药都特意多用了几种不同的类型,还留了一点跟盘星教的诅咒师有关的线索。 

    有人想保禅院小四郎,有人想杀禅院小四郎,他们之间保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如果远山莲再等等,或者想办法推一把,也许就有人会率先打破这个平衡。

    只不过,她太倒霉了,先被对方盯下手,不得不提前出手。

    如今局面被打破,又是这样一个乱局,背后的那些人,又得开始互相猜忌试探,只会把水搅得越来越浑。 

    水越浑,远山莲就越安全。

    而唯一的意外,其实就是禅院直美。

    她是真的没想到禅院直美也会来刺杀禅院小四郎,还跟她撞了时间。不过,以对方跟禅院小四郎的仇怨看,自己处理得当,倒也不至于陷入危险。

    禅院直美轻轻舒了一口气:“难怪动静会那么大……不过,也真是凑巧。”

    远山莲眼神闪动了一下,轻轻摸了摸自己肩膀的伤处,自嘲一笑:“是啊,我也是侥幸吧,不然可能受的就不止这一点伤了。”

    “需要我帮你联系家入小姐么?不然禅院直哉那里,你应该会有点麻烦。”

    “我不想让更太多人知道。毕竟,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虽然不算壁玉,但咒术界,尤其是大家族,对女性……不算友好。”远山莲低声说。 

    其实,远山莲确实考虑过去找家入硝子,但她如今在东京高专工作,又和五条悟关系非常——向家入硝子求助,也就意味着五条悟可能得知这件事。

    远山莲最怕的就是跟五条悟扯上关系。

    禅院直美沉默了一片刻,像是陷入了回忆,然后道:“我明白了,如果需要帮忙,可以尽管来找我。”

    “夫人愿意为我保守秘密,已经够了。禅院直哉那里我自己会解决。”

    禅院直美道:“你帮我报了仇,我自然会替你保守秘密。作为感谢,我可以答应你一个力所能及的条件。如果你想离开禅院家,也行,只不过我需要一点时间。”

    远山莲却摇摇头:“不必了。”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加茂宪仁么?”

    远山莲一愣,随即笑笑:“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这样就够了,禅院直哉,对我,不算好,但也不算差……以及,以及,我只求一个平稳的生活,不会危害禅院家,也请夫人放心。”

    禅院直美脸上浮现出一个凉薄的笑:“如果是十几年前,我倒还会在意,如今的禅院家……罢了,总之,我这个条件一直有效,你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也该回去了。”

    送别之时,禅院直美又道:“以后有空可以来书房找我喝酒。”

    “好,我一定去。” 

    · 

    送别了禅院直美之后,远山莲略有紧绷的情绪慢慢放松下来。虽然如今她无法完全信任禅院直美,但目前这件事算是解决了,做好后续的收尾工作,倒也不怕对方忽然背刺。

    她又收拾好房间,然后驱车回到了父母家,又翻墙回到自己的房间——抓住那个咒术师后,远山莲就向禅院家报备了一下,然后回了娘家,为的就是能空出今晚的时间。

    父母在安眠药的作用下沉睡,远山莲想好明天的计划,躺在床上,沉沉入睡。 

    ·

    次日。

    禅院小四郎被刺杀身死,宅邸被炸毁,行刺之人成功逃离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咒术界。

    咒术家族和咒术高专都展开了调查,禅院家本家也忙成一团。 

    而罪魁祸首则在医院侍疾——远山莲的父亲上午突发急性肠胃炎,进了医院,作为“孝顺”的好女儿,自然得留在医院照料父亲。

    其实远山莲不太想面对那张老脸,但是为了给自己争取一点缓冲时间,也只能忍了。

    如今,父亲背靠禅院家这课大树,不仅还了外债,生意也做了起来——当然,外遇也搞了起来,据说女方还大了肚子。

    母亲心知肚明,但只能装作不知道,暗地里抹泪。 

    这种情况下,远山莲觉得只是让那个他急性肠胃炎住院已经很留情面了,不然,远山家直接举行一场葬礼,能争取道的时间更多。 

    然而,事与愿违,禅院直哉那狗男人得知远山莲又不回来,竟把电话打到了远山莲父亲那里。

    面对父亲的催促,作为“乖女儿”,远山莲也只能提前回到禅院家。

    ·

    远山莲回去的时候,却没有见到禅院直哉。禅院小四郎家出了那么大的事情,作为本家,自然是要出面帮忙的。

    禅院直毘人自然又把这件事丢给了禅院直哉。

    案件本就复杂,背后又有许多利益牵扯,禅院直哉少不得一番周旋,因此直到深夜才回到禅院家。

    本就带着一身疲惫禅院直哉却没有在卧室看到两天不见的美人——远山莲又睡了客房,一副与他分床到底的架势。

    想到两个人已经分床快一个星期,他虽然心里气得慌,可又实在想拥抱那柔软的身体。

    远山莲察觉禅院直哉眼神不对,有意引导,终于,两个人又吵了一架,禅院直哉还砸了两个花瓶。 

    禅院直哉抛下一句“ 就算我日后娶了正室,你也别想妄想逃出禅院家,你的命,已经跟我绑在一起了”后,离开了客房,远山莲没暴露肩膀的伤口。

    接下来的两天,禅院直哉忙成狗,远山莲在禅院家继续咸鱼摆烂,而两个人之间僵硬的气氛,也让禅院宅的变得愈发阴沉起来。

    远山莲在外一副忧郁强撑的模样,其实心里毫不在意,甚至想去找禅院直美喝茶。

    不过,昨天,就在禅院小四郎的葬礼上,禅院直美一袭华丽的红色振袖出席禅院小四郎的葬礼,嘲讽拉满。小四郎一脉的人,差点就动起手来,并强烈要求对禅院直美展开调查。

    禅院直美也配合了,但现场留下的咒力残秽跟她丝毫对不上,枪和子弹倒是有嫌疑,却缺少指向性。而那天晚上,又有禅院甚壹的假的不在场证明——禅院直美本就是偷偷溜出来的,而禅院甚壹也不至于傻到把老婆供出来。

    把禅院小四郎一脉的人气得不轻。

    而禅院直美又跟出席葬礼的大佬们有着或深或浅,似是而非的交流,又加深了他们之间的猜疑。

    远山莲知道,禅院直美有意气用事的成分,但更多是在帮自己把局面变得更乱,以此让真相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只不过当晚禅院直毘人便又把禅院直美禁足了。

    远山莲也就没机会去找她喝茶了。

    闹腾了几天后,最终,这场刺杀以盘星教的诅咒师作乱而结案,官方还装模作样地对盘星教下发了几张通缉令。 

    一口大锅,落在了盘星教教主的头上,幕后真凶远山莲,则在平安夜这天,走出了禅院宅。 

    而最近禅院直哉和远山莲关系略有缓和,家里人以为远山莲是去找禅院直哉的,也就没有阻拦。

    远山莲确实去找了禅院直哉,不过也只是在他常去的夜店转了一圈,看着他坐在卡座里,抱着一个身材火辣的金发美女。她看了几眼,然后潇洒地离开了。

    她不怎么在意,来这里只是想给自己今晚的行动加一点掩饰。

    禅院直哉似有所感,望向远山莲所站的地方,只看到一抹并不熟悉的衣角。

    他打开手机,却又马上关上。 

     · 

    出了夜店,她才发现,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远山莲低头看看表,还有一点时间,她便拐到了附近的一家牛郎店。

    点单的时候,她神使鬼差地她点了两杯酒,一杯自己拿着,一杯放在桌子对面。

    “小姐您是在等朋友么?”牛郎问。

    远山莲却在想,自己跟禅院幸子算是朋友么?

    她说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只道:“她现在不方便来。”

    牛郎笑笑:“那等她下次来了,我们会好好招待一下。” 

    远山莲笑笑,没说什么。

    禅院幸子大概不会来这种店了,毕竟她喜欢的是女人。只不过,也没机会了。

    远山莲举起酒杯,轻轻和桌子对面的酒杯一碰,然后将酒一饮而尽。

    远山莲喝酒,走向牛郎店的大门,迎面撞上一个熟人——又是禅院直美。

    禅院直美一袭黑留袖,画着精致地妆容,身上落着些细雪——但如果只是避雪,也不应该来牛郎店。

    禅院直美看见远山莲,也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没有说话,从她的身边走过,投入到牛郎店的灯红酒绿之中。

    远山莲摸了摸藏在衣服里的短刀,最终还是朝外走去。

    事后,她是必须得找禅院直美喝杯酒了。 

    ·

    另一边,声光舞影里,禅院直哉对着手机,几次开开关关,编辑了一条短信——圣诞快乐。

    收件人,远山莲。

    可他却迟迟未按下发送键。

    凌晨的钟声敲响,店里忽然一暗,随后有室内烟火燃起,也不知道是那个土豪又开了昂贵的香槟。

    “禅院大人~”身材火辣的金发女人凑过来,环住禅院直哉的脖子。

    禅院直哉按灭手机屏幕,最终没有发送出那条信息。

    ·

    风雪中,远山莲抽出衣间的短剑,飞身攻向面前的咒灵。

    那条晚上,禅院直哉没有回家,远山莲也没有回家。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