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禅院直哉今天发现老婆是影后了么?(11)

前篇见合集

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从气禅院直哉开始~    



24

    昨天被禅院直哉一折腾,远山莲最终没能继续查下去。白天人多眼杂她不敢轻易动用术式,旁敲侧击询问了几个老仆,也没得到多少有用的信息,她便把目光投向了禅院阳生。

    远山莲其实没怎么注意过他,对他的印象便是“平庸沉默的正常人”——起码不会眼神轻佻言语轻浮态度高傲。

    她昨天也看到了禅院阳生的档案,也只能说是平平无奇——他来自一个不起眼的分家,是个没有术式的二级咒术师,十年前成了二级咒术师,然后加入了炳,而不是通过后备队直接进入,所以在炳里算是最底层的队员。

    禅院阳生虽然没有经历过二十年前的那段往事,但他是禅院阳菜的弟弟。这也是远山莲询问家族老仆得到的为数不多有用的信息。

    于是,远山莲借着外出购物的名义坐上了车,依旧是禅院阳生当司机,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大概是因为禅院直美的关系,禅院阳生对她的态度多了几分恭敬,也对之前的事情表达了谢意。借着闲谈拉近关系后,远山莲便试探道:“阳生桑,你是不是有一个姐姐,叫禅院阳菜?”

    禅院阳生脸上显出几分错愕,顿了一下,道:“夫人怎么会知道?”

    “禅院直哉是我的丈夫,我想了解炳成员的一些基本情况,并不难。”远山莲搬出了禅院直哉来。

    “夫人是替直哉大人来审……询问我的?”

    “我只是想知道直哉大人手下的人,是不是在为禅院家做事,前段时间的事你也知道……”远山莲意有所指。

    禅院阳生果然有些慌了,开车都有些不稳。

    远山莲生怕他整出个杀人灭口同归于尽,急忙按住方向盘,让他把车停在路边。

    所幸禅院阳生也不是那种狠人,顺从地停稳了车。

    远山莲便单刀直入:“你是不是在直美夫人手下做事?”

    禅院阳生急急忙忙地解释:“不是,之前直美大人帮过我一个很大的忙,我做那些事情只是还她的恩情。那些事情都是我擅自做的,之前直美大人并不知道,没想到添了那么多麻烦。我可以离开炳,只是求直哉大人不要为难直美大人。”

    这回答倒是有些出乎远山莲的预料了。不为自己开脱,反而怕禅院直哉找禅院直美的麻烦,而且这种态度,已经不是简单的敬佩了。

    远山莲愈发感兴趣了,便道:“请告诉我原因,只要你仍是忠于禅院家,我都会尽力替你求情。”

    禅院阳生犹豫。

    “直哉大人,最近因为禅院雅纪的事情,心情很不好……”远山莲继续施压。

    禅院阳生握紧拳头,仍在犹豫。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跟你立下束缚。”远山莲缓和下语气,眼神真挚。

    禅院阳生最终松开手,轻轻叹了一口气,道:“不必了,我相信夫人。夫人想知道些什么?”

    “我想知道你跟直美夫人的关系,以及……你姐姐的事情。”远山莲没有直接表明目的,而是饶了个弯子。

    禅院阳生点点头,道:“其实我能遇见直美大人,是因为姐姐。”

    “我听家里的老仆说,当年除了直美夫人外,家族里还有一个很优秀的女性咒术师,就是阳菜前辈么?”

    禅院阳生眼里略闪过几分讶异,随后感慨:“没想到,还有人记得啊……我姐姐确实是一个很优秀的咒术师。我的父母都是没有咒力的普通人但姐姐却觉醒了很强的术式。不过,因为我门只是个不起眼的旁支,在本家发现姐姐的天赋前,禅院小四郎便抢先一步,预定了姐姐,未来嫁给他当继室。至于目的,夫人大概也明白……”

    远山莲点点头。

    有天赋的女性在禅院家的境况要比普通女人稍微好一点,但一半也不会被作为咒术师培养。其实是否先一步被本家发现,区别大概也只是成为谁的生育工具。不过算算年龄,禅院小四郎都能当禅院阳菜的爷爷了,也真是老不要脸。

    “姐姐似乎也接受了这样的命运,但是我看得出来,她并不开心。而且那个时候,受直美大人的影响,禅院家的女人也能够参加炳后备队的选拔,成为咒术师。可因为禅院小四郎,姐姐没办法参加选拔。我经常能看到姐姐自己一个人偷偷练习术式。我知道,其实她更想成为咒术师。”

    “你跟你姐姐关系很好吧。”

    “是的,我们关系很好。大概因为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丁,所以已对我的期望很高,也什么都让着我。只是我太没用了,天赋也不好,没能入选炳后备队的选拔。父母对我很失望,经常责罚我,只有姐姐一直在鼓励我。其实我有时候想,能跟她换个性别就好,那样的话,她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咒术师。”

    “但她后来还是成为了咒术师,是因为直美夫人么?”远山莲继续追问。

    “对,因为后来姐姐遇到了直美大人。听姐姐说,她外出时正巧碰见直美大人在祓除咒灵,帮了一点忙。之后直美大人便时不时来邀请姐姐,表面上是一起交流礼仪心得,实际上是进行咒术训练,甚至去执行祓除咒灵的任务。这些都是姐姐回来后告诉我的。有时候我会看到姐姐身上的伤痕,但也看得出来,那段时间她的心情很好。”

    远山莲点点头。对比待在后宅,确实还是祓除咒灵更自在些。咒灵虽然恶心,但还披着人皮的妖魔鬼怪更可怕些。

    “当然,她们的行为很快便暴露了。不过家主有立直美为继承人的打算,所以她的地位很高。而姐姐又算是咒术师,理应为祓除咒灵尽一份力,所以姐姐进了本家训练,后来加入了炳……”

    远山莲默默听着,在心底开始勾画禅院直美的形象。

    “……有时候我会去本家看望姐姐。炳的成员看不上我这样的咒术师,所以我被为难过两次。一次是姐姐帮我解了围,还有一次,是直美大人。她没有因为我出身旁支、没有术式而嘲笑我,反而借着指导的名义,把那几个咒术师揍了一顿。对了,直美大人还让我叫她姐姐,说大家同姓禅院,都是一家人,那也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真的是禅院家的一份子……。”禅院阳生脸上浮现出几分笑意,崇敬向往之情溢于言表。远山莲大概也能想象到禅院直美在他心里的地位。

    “那你姐姐和禅院小四郎的婚约呢?”远山莲将话题拉回禅院阳菜身上。

    “原本,姐姐十六七岁的时候就会嫁给禅院小四郎,但因为直美大人的插手,婚礼被推迟了。不过,那时直美大人还没有能力取消婚约,所以后来姐姐还是嫁给了禅院小四郎。不过……”禅院阳生笑了一下,“直美大人破坏了那场婚礼。她在半路拦下了送嫁的车,打晕了司机,换上姐姐的嫁衣,替她出席了婚礼。我还记得,直美大人下车的时候,所有的宾客都惊呆了,直美大人还很无辜地说自己本来是在替姐姐试嫁衣,莫名其妙就被带了过来……当时禅院小四郎脸都绿了。”

    远山莲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也忽然对禅院直美多了几分好感。

    “但不会这么简单吧。”

    “是,我听说最后全靠家主大人出面才把事情摆平,直美大人也被责罚了。不过那之后,姐姐的婚约便作废了……”

    远山莲了然。禅院直美是故意把事情闹大,逼禅院直毘人出面。不过也不排除这父女俩合伙唱双簧抢人的可能性,毕竟禅院阳菜的天赋确实很高。

    “这样看来,一切都很顺利。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禅院阳生沉默了很久,最终长叹一口气,幽幽地说:“一年后,姐姐被三名诅咒师绑架,凌辱……致死。”

    远山莲微微一惊,下意识地攥起了拳头。虽然她推测之后禅院阳菜出了事,却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

    “抱歉,我并不知道这件事……”

    “没关系,都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仇也早就报。嗯,是直美大人替姐姐报的仇。听说那三个诅咒师合作,围攻直美大人。对了,那三人里有一名一级诅咒师和两名二级诅咒师,而当时直美大人只是准一级……但是最后,直美大人以一己之力杀死了其中的一名二级咒术师,重创其余两人。也是因为这一战,她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一级咒术师。”

    虽然只提到几个简单的级别,远山莲却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凶险——她也对付过诅咒师。

    在咒术界的评级制度中,为了确保咒术师的安全,同等级的咒术师总是要比咒灵强上几分,但诅咒师的评级与咒术师相当。此外诅咒师大多心狠手辣,手段歹毒,战斗时亦没有那么多顾虑,实际上比同等级的咒术师更加棘手。

    也就是说,禅院直美当年在越级击败一名一级诅咒师的同时,还应对并制服了两名二级诅咒师。

    若是正面交手,远山莲估计,如果自己发挥全力,也只能确保全身而退,最多再给对方留下一点伤。

    以禅院直美当时的实力,在一级咒术师里也算是佼佼者了。 

    “本来我觉得这样就够了,但我后来又听说,直美大人审问完诅咒师后,又闯进禅院小四郎的家里,还差点杀了他。其实很容易就能想明白,我姐姐跟诅咒师无冤无仇,只可能是禅院小四郎的报复,也许直美大人审问出来什么,但就在她离开监狱后,那里便发生了意外。那个二级诅咒师暴毙,一级诅咒师则趁乱越狱,直美大人还背上了拷打犯人致死的罪名……”

    “再后来呢?”三言两语间,远山莲隐约窥见了当年的腥风血雨。

    “姐姐去世之后,我也没有理由再去本家了,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说直美大人一直追杀那个诅咒师,两年后又遇到了他——在她刚刚完成了一项很难的任务之后,而且还不止那个诅咒师一个人。任务的卷宗被封存了,我查不到更多细节,只知道直美大人在那一战后身受重伤,从此无法动用咒力……”

    “原来是这样……”远山莲轻轻叹息。 

    “等我成为二级咒术师,加入炳的时候,直美大人已经彻底隐退,嫁给了甚壹大人,原本……”禅院阳生顿了一下,又道:“夫人,我想,您应该明白了吧。我来本家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报答直美大人的恩情,但她似乎并不需要……所以,请不要为难直美大人,她已经失去太多了。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姐姐和直美大人,当年如果没有相遇,也许更好……”

    眼见着气氛越来越沉重,远山莲便问:“你觉得,她们两个会后悔么?”

    禅院阳生一怔,随即苦笑:“大概不会吧……”

    “往事不可追,很感激你告诉我这段往事,不过我不会去向禅院直哉求情。” 

    “为什么!我明明说得很清楚了!”禅院阳生急了。

    “因为禅院直哉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所以没有必要求情。之前你隐瞒我私自探查的事情,现在我们扯平了!”远山莲一笑。

    禅院阳生愣了许久,随后长舒了一口气,又问:“为什么?”

    “我一开始就说过,我只是想弄清楚你是不是在为家族做事,现在已经清楚了。就像直美夫人所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也没有必要用这种小事去烦扰直哉大人。”

    禅院阳生看着远山莲的眼睛,感激道:“谢谢你,夫人。我……我该怎么报答您?”

    “你不必报答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咒术师吧,不要辜负你姐姐的期望……”

    禅院阳生又是一愣,随后眼神一暗:“可我……”

    “优秀与否,无关评级。我也只是一个二级咒术师。”

    禅院阳生沉思了片刻,道:“谢谢夫人,我明白了。”

    “如果实在要感谢我,就把我平安送到我常去的那家珠宝店吧。”

    “是!”

    

    25

    远山莲挑完首饰,回到了禅院家,在办公室静静沉思。

    通过从禅院阳生那里套的话,她大概了解了禅院直美曾经的模样。

    二十年前的禅院直美,在禅院家的地位与如今的禅院直哉差不多,而她的天赋似乎还要更好些,虽然年少轻狂行事张扬,却有实力支撑,性格也没有禅院直哉这么烂,甚至可以说很不错——不然也不会受到禅院阳生那么多年的崇敬和仰慕。 

    此外,禅院直美大概也存在改变禅院家一类的理想。

    只不过她终究还是太年轻太自信,也太冲动,最终未能斗得过禅院小四郎这只睚眦必报的老狐狸。

    于是一朝从天堂跌落地狱,自此一无所有。

    她跟禅院小四郎大抵也是不死不休的关系——夺妻之恨;杀友之仇,伤身之怨……

    有了人体实验这个切入点,这份沉积了二十年的怨恨也终于有了爆发的机会。

    对远山莲来说,接下来她只要静静的等待,在恰当的时候暗中推一把,明面上不用和这件事扯上任何关系

    这比之前的计划还要更快、更完美。

    这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那两个孩子,跟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

    不,她好像忽视了一些东西。

    远山莲又想到之前想过的问题——禅院直美真的不是背后的那只黄雀么?

    在失去了一切之后,禅院直美真的会甘心么?

    换做是她,一定会想方设法爬出地狱,拿回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顺便把禅院小四郎狠狠地踹进地狱。 

    况且事情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人心最是易变。

    她真的能独善其身么?还是她已经被禅院直美利用却不自知?

    远山莲忽然有些焦躁。

    她讨厌这种不确定性,可她对如今的禅院直美,也确实不够了解。

    思虑许久,远山莲拿出手机,拨通了禅院直美的电话。

    她决定将手中的证据交给禅院直美。 

    她想看看禅院直美究竟是不是最后的黄雀,看看她的性格变化几何,看看那个有理想重情义的十几岁少女是否还活着……

    也顺便,救下那两个孩子。

    ·

    远山莲最终将那些证据以禅院幸子的名义交给了禅院直美。禅院直美只是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并未继续追问。

    其实以禅院幸子的身份,根本不可能取得这些证据。这一点她们都很清楚,只是默契地装做不知道。

    此后的几天,禅院家暗流涌动。而远山莲也能很明显地发现,禅院直哉忙碌了几分,似乎在执行之着什么特殊的任务。

    几天后,那个地下研究所也关了门,但是禅院小四郎家却风平浪静,而研究所关门的第二天,禅院直美和禅院小四郎大吵了一假,随后禅院直美被罚禁足,也被断了通讯。

    远山莲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可又联系不上禅院直美。

    晚间,禅院直哉哼着歌回到房间,久违地收到远山莲的迎接,顺便享受了一把按摩服务。

    果然把让北园老太婆过去帮忙是正确的。

    禅院直哉不禁想。

    自从上次见远山莲在办公室累的睡过去,禅院直哉便派了身边的北园嬷嬷去帮忙。

    “直哉大人心情很好?”远山莲跪在榻榻米上,揉按着禅院直哉的肩颈。

    禅院直哉点点头。

    他心情好确实很好。

    本家和禅院小四郎一脉的恩怨他也一直知道一些,两家表面和平,但实际上一直在争斗。虽然他一直不怎么看得上这个分家,但对方的势力也不容小觑,又有高层做靠山,几十年都没被抓到什么大把柄。这一次,禅院小四郎竟然犯下那么大一个错误。不过他也颇为感慨,老头比他想象得还狠,禅院小四郎的家底估计都要赔光了。

    唯一不足的是,功劳被禅院甚壹和他那个废物的便宜儿子抢了一份。

    “跟禅院小四郎家有关么?”远山莲试探着问。

    “放心,已经解决了。估计之后他也掀不起什么风浪的。”禅院直哉笑,“倒是你,怎么关心起这件事来?”

    一句话,透露出极关键的信息。

    大概是禅院小四郎付出了一些代价,保住了自己的命。 

    虽然这个结果并未超出远山莲的预料,但她还是心一凉。

    不过,远山莲随即稳了稳心神,道:“我也算是禅院家的一份子啊。家族内斗只会自损,和谐才是繁荣昌盛的根本。只是,禅院小四郎这一脉怎么就不明白呢?”

    “因为痴心妄想,妄想得到原本不属于自己东西。”禅院直哉冷笑。

    远山莲轻轻叹了一口气,道:“顺利解决就好,不过,这两天家主大人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老头心情好过么?不过,这次可不是我气的。”

    “那是怎么回事?”

    “还不是禅院直美,不就是帮着禅院甚壹问出点关键信息么?就妄图对家里的大事指手画脚了……只是没想到禅院雅纪那小子掌握了这么关键的信息,难怪当时她急着认儿子。”禅院直哉抱怨。

    禅院直美借禅院雅纪的名义提交那些证据,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禅院雅纪虽然被过继为嫡孙,但毕竟有前科,又曾在禅院小四郎家做事,因此在本家并不怎么受待见,而此举相当于把明面上的功劳给了禅院雅纪,改变他此时尴尬的地位。

    这对远山莲也是有利的,可以让她完美隐藏在幕后。 

    只是…… 

    “什么关键信息?”远山莲随后一问。

    ”一个……“话未完全出口,禅院直哉想到这几天执行祓除任务时看到的场景,略顿了一下,道:“机密信息,你就不用知道了,反正都处理干净了。肩膀别按了,捶捶背。”

    远山莲动作一顿,应了一声。

    “力气大点。”禅院直哉说,“用上咒力也行。”

    远山莲看着禅院直哉那的毫无防备的脖子,忽然想:如果是偷袭,她有几分胜算。

    她凝聚起咒力,看着禅院直哉的脑袋,挥拳向下敲去。

    但最终拳头还是落在了背上。

    得不偿失。

    ·

    安静了一会儿,禅院直哉想到什么似的,道:“听说最近你跟禅院直美来往挺密切的。”

    密切?天地可鉴,她就跟禅院直美见了两面。

    不过以禅院直美外出的次数看,最近五次,两次见她,两次见禅院直毘人人,一次跟禅院直毘人吵架。她能占五分之二,确实也算是密切了,也怪不得禅院直哉察觉。

    “直美夫人只是来问我雅纪和幸子的一些事情。”远山莲解释。

    “怕是想打听些什么吧。从那女人爬床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禅院直美成了废人还不老实……”

    “直哉大人,我觉得您不应该这么说直美夫人。”远山莲忽然打断禅院直哉——倒也不是单纯为维护禅院直美,更是想试探一下。 

    “那我该这么说她?”

    “直哉大人,我听说,直美夫人当年是在任务里出了意外才隐退的……”

    禅院直哉不屑道:“自己完成不了任务,活该。也不知道当初老头是吃错了什么药,让一个女人带领炳……”

    听禅院直哉的语气,远山莲判断,他大概不知道当年的往事。

    禅院直美出事的时候,禅院直哉才五六岁,可能还未觉醒术式,和禅院直美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利益冲突。而禅院直哉长大之后,大概也不会查一个已经没有威胁的女人的往事,或者说查不到——如果查到了,了解的禅院直美的战绩和经历,禅院直哉可能还会更忌惮些。

    不过两个人之间可能还有点什么其他恩怨。于是她道:“直美夫人毕竟是您的姐姐,直哉大人和直美夫人……是有恩怨么?”

    不知想到了什么,禅院直哉脸色一冷:“她也配跟我有恩怨?”

    得,绝对是有,不过也应该不至于特别大——不然以禅院直哉的性格,就不是打几句嘴炮那么简单了。

    “兄弟姐妹之间,有点小恩小怨,没什么的……” 远山莲圆场。

    禅院直哉却一点也不给面子,冷笑:“兄弟姐妹?在禅院家,废人只配当仆人。也就禅院甚壹还有点用,可惜眼瞎。眼瞎一次也就算了,现在还想着抬举那个废物,不过,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果然,禅院直哉的嘴里,绝对是吐不出象牙来的。

    这时候,禅院直哉忽然转过身去,用玩味的眼神看着远山莲:“我忽然想起来了,审讯的时候,是你派人把禅院直美叫过来的,今天又这么维护她,你是不是收了她什么好处呢?还是你一开始接近我就目的不纯呢?”

    远山莲:?????

    这都好久前的事情了。

    虽然她一开始并没想着接近禅院直哉,但之后嫁进禅院家确实目的不纯,跟禅院直美有交易也不假。

    禅院直哉的直觉有那么敏锐?

    远山莲倒也没有多慌,只是用略带惶惑的语气说:“我当时并不知道雅纪竟然知道那么多。而且幸子拜托我照顾雅纪,我不想负她所托。”

    禅院直哉却将远山莲往自己怀里一圈,道:“那怎么不来求我?你可是我的人,如果诚意够的话,我说不定会答应……”

    “因为直哉大人不能答应?”

    “哦?”

    远山莲认真道:“直哉大人是禅院家未来的继承人,事关禅院家的利益,您决定不能受我一个女人左右,否则日后难以服众。但是我还是想救雅纪,我不能让我的任性影响到直哉大人,所以只能……如果直哉大人要责罚的话,我心甘情愿。”

    其实这话反着也能说,假如禅院直哉答应,则可以说能彰显宅心仁厚,收拢人心。不过显然还是前一种说法更合禅院直哉的意。

    “我该怎么责罚呢?”禅院直哉轻轻抚摸远山莲的面颊,脸上笑意更深。

    远山莲反应过来了——禅院直哉其是在涮她!

    行,禅院直哉。你也别想舒坦。

    “无论是多重的责罚,我都会选择救下雅纪。”远山莲挺直了腰背,坚定道,“我答应好了幸子。”

    禅院直哉脸色慢慢沉了下去。

    又是那种刺一般的眼神,不卑不亢,可又隐隐透着倔强和隐忍。

    都来禅院家半年了,怎么还是能露出这种眼神呢?

    “你是教训吃得不够多?”禅院直哉轻轻捏住远山莲的下巴。

    “我只是,不想变。”远山莲不躲不闪,与禅院直哉对视。

    禅院直哉愣了一下,忽然笑出声来,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

    “不想变?想想你怎么拿到手里这些权力的。你是没有直接杀人,但敢说你现在的手是干干净净的么?你是踩着她的尸骨上位的,就别假惺惺地装好人了。承认吧,你早就变了……”禅院直哉毫不留情地嘲讽。

    禅院直哉这话难听极了,不过远山莲倒也没触怒,就是觉得他有点吵。

    远山莲很清楚,如果不是因为禅院幸子的死,松田嬷嬷也不会掉以轻心,走错了之后的棋,而她掌握权力的速度也绝不可能这么快。

    她确实是利用了禅院幸子的死,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

    只是她的人设不能承认。

    沉默了许久,远山莲低下了头:“这样的权力,我其实不想要……”

    “倒还委屈上了。”禅院直哉嗤笑,“你舍得么?”

    远山莲深深地看了禅院直哉一眼,道:“直哉大人,我明白了。之后,我会尽快把事务交接给北园嬷嬷的。”

    禅院直哉:????

    这回换禅院直哉愣了。本来气氛还挺不错的,聊着聊着,怎么就成这样了?而且他只是让北园嬷嬷帮忙,没有收回远山莲权力的意思……

    不过话已出口,禅院直哉也不好收回,凉凉地嘲讽:“希望你能说道做到。”

    远山莲盈盈一拜,“遵命。”

    “饿了,拿点茶点来。”

    “是。”

    看着远山莲的背影,禅院直哉想:果然还是我对她太纵容了,先晾几天。

    然而,一出房间门,远山莲却扬起了嘴角。 

    她可算把这一大堆工作给推掉了,尤其最近还临近年关,再加上处理烂摊子,工作量简直是超级加倍。

    下面几天,她总算是可以睡个好觉了。

    而且……

    远山莲回头看了一眼房间。 

    有时候,该吵的架还是要吵的,尤其是对禅院直哉…… 

     


评论(11)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