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沙雕伪童话】绑架恶龙的公主

补档

沙雕童话

cp,公主x恶龙


1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童话大陆,这个大陆上生活着人类、精灵、吸血鬼、巨人、矮人、兽人、恶龙七大种族,他们各自占据着土地,建立王国,其中,以人类王国数量最为众多。

 

在诸多人类王国中,有一个美丽富饶的玫瑰王国,国王和王后育有一子一女。而今天,是他们女儿的满月酒,国王依照童话大陆的传统,请来童话大陆上最有名的三位女巫为公主进行预言和祝福。

 

然而,当三位女巫为躺在婴儿床上雪团子一样的小公主进行预言之后,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的露出悲伤和遗憾的神情。

 

停顿良久,最年长的那位女巫念诵咒语挥舞法杖,将自己预言到的未来呈现在国王和王后的眼前——

 

正值青春年华的公主,静静地躺在一条黑色恶龙庞大的身躯边,浑身染血,脸色苍白,双目紧闭。

 

“你是说,我的女儿会被恶龙杀死?”王后眼含泪水。

 

“在二十岁前,请务必保护好公主殿下。”最年长的女巫说。

 

“我们的祝福无法改变这个结局,但是住在王都歪脖子树巷子10086号的女巫或许有办,她是大陆上资历最深的女巫。”其次年长的巫女说,“虽然她脾气很怪,但是她很贪财,用重金可以收买她。”

 

“我们可以通过祝福,为保护公主增加一些筹码。”最年轻的女巫说。

 

女巫们依次说出自己的祝福。

 

“我祝福公主获得美貌与魅力,让每一个见到公主的勇士愿意为保护公主献出生命。”

 

“我祝福公主获得智慧和勇气,面对恶龙的时候能够镇定应对。”

 

“我祝福公主获得力量和魔力,让公主被恶龙伤害的时候能够保护自己。”

 

  • 国王王后带着公主和一张银行卡拜访了了歪脖子树巷子10086号里的女巫,女巫喜笑颜开,接过银行卡,说:“我不能完全改变那个诅咒,但是我可以保佑公主不会被恶龙杀死,她会在恶龙居住的洞窟里等到一位英俊勇敢的王子。”

 

国王和王后都松了一口气。

 

2

 

在大家的关爱下,公主健健康康地长到了十岁,女巫的祝福似乎也渐渐应验。小公主有一头金色的头发和一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五官精致如画,肌肤像雪一般洁白,笑起来就像个小天使。但是公主并不常笑——国王和王后并没能将女巫的预言瞒住——虽然恶龙绑架公主王子再拯救公主然后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戏码在童话大陆是经常发生的,但是这种不祥的预言是极少的,所以当年的满月酒被各种八卦报纸传得满天飞,国王倾尽全力才让各大报社和网站把女巫最初预言的画面删掉,并尽力美化被老女巫改变的结局。

 

无论是王后还是侍女乳母,提到这件事总是会露出疼惜又慈爱的表情跟她说:“唉,我可怜的公主殿下(女儿),为什么注定要被恶龙绑架?不过不用担心,会有一个英俊又勇敢的王子去拯救你,然后你们会成为幸福的一对,可真要感谢那位女巫的预言……”

 

年幼的公主对此懵懵懂懂,稍微长大了,公主问王后:“为什么我们会成为幸福的一对?”

 

“因为王子英俊又勇敢,还从恶龙手里拯救了你,你当然会爱上他。”

 

“我为什么会爱上他?”公主觉得很奇怪,自己为什么要爱上一个陌生人。

 

“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是这样讲的啊,王子和公主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才不要!”公主很不开心。

 

“乖女儿,到那个时候你就明白了。”

 

“那母后你爱父王么?”

 

王后神色一顿,随即展开笑颜:“爱,我怎么会不爱你父王呢,当年就是他把我从恶龙的洞穴里救出来的。”

 

公主沉默不语,从那之后开始跟着哥哥一起上魔法课和剑术课。

 

这时老师发现,公主不仅聪慧勇敢,学习魔法和剑术的天赋也十分优秀,连年长她两岁的哥哥都不如她。不过,因为国王和王后过于疼爱她,公主八岁那年学剑弄伤了自己后,他们便再也不许她学习这些东西。

 

“你只要学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公主就够了,不需要学习这些东西。”所有人都对公主这么说。

 

公主很不开心,但她仍会经常在哥哥上剑术课的时候偷听偷看,又或者深夜躲在被子里钻研魔法,那些老师也会偷偷为她解答疑惑。

 

而在这十年里,国王召集整个国家的勇士和骑士,将国境内的恶龙全部驱逐出境,还花重金聘请骑士和魔法师保护公主。

 

近乎监视的保护让公主更不开心了,但是公主没办法反抗,只是更加努力的学习了。

 

3

 

终于,不知道为什么,公主学习魔法和剑术的事情就暴露了,国王语重心长的对公主说了那句她听烦了的话:“女儿,你只要学习如何当公主就够了,动刀动枪的事情交给你哥哥。”

 

“我只是不想依靠别人!我才不要被恶龙抓走!我要保护我自己!”小公主噘着嘴说。

 

“傻丫头,会有王子去救你的,他英俊又勇敢,你会爱上他然后嫁给他。”王后抚摸着公主的头发, 眼神慈爱,“我们可真要感谢那位女巫的预言,不然……”

 

“不然什么?”

 

“没有不然,女儿乖,回去休息吧,以后不要再碰剑了。”

 

公主撅着嘴愤然离去,然后拐到哥哥的寝宫,三言两语从蠢哥哥的嘴里套出话。

 

她第二天就带着剑出了宫,七拐八拐找到了歪脖子树巷子10086号。

 

公主正要敲门,就听见一声尖叫:“我和了!快给钱!”

 

公主敲门,没人听见,里面麻将的翻滚声很清晰。

 

公主继续敲门,并大声询问,然而里面依旧是女人的大叫。

 

“老四!你出老千!”

 

“不,我没有,是你脸黑!大姐你不是刚赚了一大笔么,快给钱,这点小钱心疼什么?”

 

“我……”

 

公主忍无可忍破门而入,正在打麻将的女巫同时僵硬的转头看向她。

 

“请问,谁是为我改变预言的那位女巫?”

 

最老的女巫收起震惊脸,清清嗓子,魔杖一挥,麻将桌连着三位女巫都消失不见,她自己则躺在摇椅上抚摸一只黑猫,赌博现场立刻变成养老院单人间。

 

“是我,孩子,有什么问题,问吧!”

 

“我想看看那个预言。”公主平静地说,“最初的预言。”

 

老女巫默念咒语,展现了那个悲伤的画面。

 

“请不要担心,我改变了你死亡的结局,你只需要等待。”

 

公主仿佛没有听见老女巫的话,看着那个未来在恶龙脚边死去的自己,悄悄握紧了剑柄。

 

然后,公主拍了一张照片,离开了。

 

用魔法感知到公主远去,三位女巫和麻将桌重新出现,交换眼神小声交谈了几句,便又继续打起麻将。

 

后来,公主不顾国王和王后的劝阻,光明正大地学习起剑术和魔法。

 

她的床头,摆着那张照片。

 

无数人对说过叹过劝过:“一个公主,学习这些有什么用呢?等王子来救你不好么?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公主对此置之不理。

 

4

 

就这样,五年过去了,公主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汉子。

 

国王为此愁的胡子都白了,但是依旧阻止不了公主向暴力女汉子方向发展的趋势。

 

终于,在国王在网上给王后挑选结婚纪念日礼物的时候,想到了解决的方法——爱情。

 

王后和王子都赞同不已。

 

国王:有了爱情的滋润我的女儿就会变成一个温柔贤淑的名媛了。

 

王后:结了婚就不用担心没有王子去救我的女儿了。

 

王子:妹妹嫁了人我就不用挨打了!

 

于是,各怀心思三人开始旁敲侧击询问公主对未来丈夫的期望。

 

某一次公主和王子的切磋中,公主听出来了,一脚踹翻王子,说:“那些男人想娶我?打得过我再说。”

 

王子捂着肚子把公主的想法告诉国王,国王更愁了,连头发都开始发白了。

 

他觉得女儿是嫁不出去了。

 

王子不同意:“大陆上有很多优秀的青年才俊,不如我们在庆祝妹妹15岁生日的舞会上请他们来参加,万一妹妹对哪个人一见钟情了呢?”然后我就解脱了!

 

王子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国王和王后也深表赞同。

 

各国的单身王子骑士勇士魔法师也都听闻了这场舞,有空的便都赶来,就算不能娶到公主,见识一下这位公主惊为天人的美貌也不亏。

 

然而舞会当天公主留书出走——

 

爸妈、哥,我出去玩玩,选丈夫的事先交给哥哥了,有能打过哥哥人出现可以联系我。勿念。

 

然后烂摊子被扔给出主意的王子。

 

此次舞会之后,王子成了公认的童话大陆第一妹控,公主则凭借半张王子偷拍的侧脸照荣登童话大陆美人榜榜首。

 

据说,那场舞会,妹控王子甚至不让公主露面,说只有能战胜他并获得他认可的人才有机会见到公主。

 

据说,在王子亮出公主公主佩戴面纱的侧脸照时,不服气的单身狗们停止了吠叫,对彼此亮出了锋利的獠牙。

 

然后一场舞会变成了单身狗之间比武大会。

 

在单身狗们为了公主厮打的时候,公主已经骑着白马,哒哒哒出了王都。

 

至于那群保镖,都被公主下药弄晕了。

 

5

 

公主出了王都,到勇士协会注册了个勇者身份,然后一路打怪升级,终于开启了恶龙副本。

 

恶龙你不是要杀我么?我亲自去找你!公主紧握长剑,眸光锐利。

 

公主循着地图上的线索,骑着白马到处游走,一路打败了了红龙、绿龙、紫龙、黄龙、金龙,顺手救下被恶龙绑架的蔷薇国公主,并且抢夺恶龙的宝藏无数,就是没有遇到预言里会杀死她的那条黑龙。

 

公主觉得命运被自己打破了,但为了防止恶龙飞到王宫绑架公主这种桥段出现在自己身上,还是决定在外面浪到二十岁再回去,况且这种游山玩水打恶龙抢宝藏的生活还不错。

 

这天,公主拿到新的地图,走到了一处极其偏远的山脉,据说这座山脉深处有一个山洞极其诡异,夏天那附近有时会下起雪,冬天洞里有时又会冒出火焰,而且进山砍柴的人说有时他们会闻到山洞里飘出的极其诱人的香气,还说那是恶魔在烹饪人肉,以此起来引人进去杀死吃掉。

 

公主将马寄放在山下的村民家里,背着宝剑和行礼握着法杖独自一人上山了。

 

她穿过荆棘丛生的峡谷,越过湍急的河流,走过毒瘴密布的森林,终于来到了传说的诡异山洞前。

 

此时正是盛夏,天气炎热得很,但是公主却感到一阵阵清凉从山洞里散发出来,她情不自禁的走进山洞。

 

公主施展一个照明魔法,照亮了黑黢黢的山洞,地面很整洁,没有公主想象的骨头和尸体,越往里走,温度越低,墙壁上甚至都结了冰霜。公主给自己施加了几个保暖的火焰魔法。山洞的尽头,是一扇巨大的木门,门内是寒冷的源头。

 

介于公主已经遇到了很多扇类似于此并且后面住着龙的门,当即一脚踹过去,门一开,冰雪寒流扑面而来,打散了那几个火焰魔法,公主猝不及防被冻在了冰块里,还维持着她帅气拉风的踹门姿势。

 

公主庆幸自己穿了裤子。

 

坐在大沙发上吃着薯片看动漫的恶龙愕然地转头,和冰块里的公主大眼瞪小眼。

 

恶龙尚且没有显出原形,不算十分巨大,但公主目测了一下,他两三口应该就能吞下自己这个送上门的冷饮。

 

“对不起啊!这个月电费只够我看电视的,家里的空调和冰箱我不敢用,所以我自己用魔法降温,没控制好力道,别急,我来帮你啊……”那条恶龙带着十分的歉意起身走到门口,喷出一口龙炎,炽热的气息散发开来,整个山洞顿时冰消雪融,也包括冻住公主的那块,但是龙炎还没有消散的迹象,公主当机立断给自己罩了几个寒冰护盾,虽然抵挡住了龙炎,但她那头傲人的金发还是被烧焦了发梢。

 

公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6

 

十分钟后,公主抱着剑看着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恶龙,冷冷地吐出两个字:“渣渣!”

 

恶龙委屈的抱着头,伏在地上发出呜呜的悲鸣。

 

“你不觉得丢你们恶龙一族的脸么?”公主扶额叹息。

 

这确实是公主见过的最弱的恶龙。

 

“呜呜呜,我只想做一条安静的宅龙。”恶龙抱着脑袋继续呜呜呜,“不过按规矩,你赢了,可以去我山洞里拿宝藏,事先说明,我很穷。”

 

事实也证明,恶龙确实很穷,恶龙家里除了冰箱、电视机、空调、电磁炉和一张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大沙发及几样简单的家具,其他什么都没有,甚至没有哪怕一枚金币,不然也不至于交不起电费以至于夏天要自己用半吊子的寒冰魔法降温。

 

公主坐在恶龙的巨大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面无表情。

 

好气哦,血亏!

 

恶龙挪进来,弱弱地说:“我月底才发工资,你把银行账户给我,我月底给把钱你打过去,好不好?我们恶龙一族的规矩还是要守的!”

 

今天才10号好么!

 

公主在心底长叹一口气,这恶龙不仅弱且蠢,还是个月光族。

 

公主觉得自己不能白打一场,也不想恶龙以后的几个月没伙食费,便又四望洞穴,空间开阔,环境整洁,而且洞顶还有天窗,采光很好。于是公主脚踩茶几愉快的鸠占鹊巢:“恶龙,你被绑架了!从此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地盘!”

 

恶龙有点懵,这个剧情发展有点不太对啊……

 

但是这只恶龙是一条又懒又宅的恶龙,加上自己打不过公主,便认栽了,自觉地呜咽着缩到了墙角画圈圈。

 

呜咽了一会后,恶龙十分狗腿的蹭到公主身边,“公主殿下,看电视吗?橱柜里有薯片和泡面。”他最喜欢的动漫播大结局,他可不想因为一些小小的事故错过。

 

这还是一条没有身为龙质自觉的恶龙。

 

不过公主也没有绑架的经验,也就不计较这些细节,和恶龙并排挤在沙发上,一边看动漫一边咔嚓咔嚓吃薯片。

 

当晚饭时公主吃了恶龙泡的泡面后,公主忽然决定要多绑架几天这条恶龙。

 

7

 

于是这一绑架便是将近两年。

 

中途公主也离开过,最终都抵不过泡面的诱惑,短暂的出去了几趟后又回来了。

 

大多数时候,一人一龙的相处是十分和谐的,比如恶龙会很自觉的洗碗打扫卫生,在公主的压迫下学习做菜,被公主逼迫着用魔法烧水泡面制作冰淇淋……

 

公主也常常会跟恶龙讲述自己的冒险和外面的世界,也试图诓骗恶龙跟她一起出去浪,然而恶龙不为所动。后来,公主也逐渐爱上了这种宅在窝里看动漫刷剧上网了解天下大事偶尔给家里发条信息报平安靠外卖快递度泡面零食度日的生活。

 

至于为什么这里会有快递,我只能说,快递小哥无所不能。

 

当然冲突也是有的,最初一人一龙会因为是看动漫还是看电视剧争夺遥控器而时不时爆发大战,最终都以公主胜利告终,后来土豪公主买了两台液晶电视和两台笔记本两台平板电脑,这种争斗才稍微消停。当然,为了抢最后一根辣条、最后一根火腿肠、最后一份甜点最后一块披萨、最后一盒泡面以至于泡面的最后一口汤之类的东西时一人一龙还是会经常打架。

 

最初恶龙还会迫于公主的淫威以及自己力量不稳定难以控制而妥协退让,但是有压迫就会有反抗,恶龙第一次从公主手里抢到家里最后一盒泡面尝到甜头后,越战越勇,虽然还是一次次的灰头土脸,但是偶尔成功虎口夺食。

 

介于每一次打架两人都会弄出一点……嗯,一点动静,渐渐地,这片山脉的传说便传开了。

 

其中最广为流传的一个传说是山脉的山洞里居住在一位被封印的魔王,他法力无边,却因为作恶被天神封印于此,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尝试冲击封印,他冲破封印打那天会是世界的末日,平时他还会烹煮人肉利用香味以吸引山中迷路的人……

 

久而久之这座无名的山脉便被命名为末日山脉。

 

这座偏远的山脉也吸引了各国的王子骑士勇者魔法师等形形色色的冒险家投机客前来——根据童话大陆的格林·安徒生定理,有危险的地方会有宝藏、秘籍、公主之类的东西等着他们。

 

他们前仆后继的来到末日山脉,大多数人都被荆棘、湍流和瘴气阻隔在外,只有少数的人能够来到那个山洞前,然后第二天某个十分出名的王子骑士勇者魔法师便会赤身裸体只穿一条裤衩被发现在山脉外围。

 

他们自然不会说出自己丢脸的经历,半真半假地描述魔王有多么多么强大,吹嘘自己能逃出来都是万幸云云。

 

当然,人多嘴就容易嘴杂,于是关于末日山脉的传说便衍生出了无数版本。

 

有人说,魔王是一条巨大的恶龙,暴戾无比,喷吐的龙炎可以在瞬间将人化作灰烬。

 

有人说,魔王是来来自地狱的三头犬,三张血盆大口能将人整个吞掉。

 

有人说,魔王会化作美丽妖娆又性感的女人,勾引前来的男人,吸干他们的精血。

 

有人说,魔王绑架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公主,谁能战胜他,便能得到公主的爱情。

 

有人说,魔王其实是个英俊非凡的王子,受到了诅咒才变成的恶魔,只要得到公主的真爱之吻便能解除诅咒——这个传说引起了不少公主的注意,让末日山脉更加热闹了。

 

……

 

久而久之,这些传说甚至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商业的发展,旅馆、饭店、咖啡馆、武器商店、药店、纪念品商店之类的东西逐渐出现,勇士们被丢出来的那块地上还建设了一个台子,称为英雄台,一个人要是能从英雄台上下来也逐渐被看成一种荣誉——我可是见识过残暴魔王并从他手心里逃脱的人!我是个英雄!

 

传说中主角呢,该吃吃该打打,时不时虐一两个外来的渣渣,然后搜刮了钱财扒光了衣服丢出去,浑然不在意外界的种种传说。

 

渐渐地,因为前人开路,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进入到山脉深处,公主不胜其扰,经常把恶龙推出去虐菜,自己在一边传声指导,于是恶龙绑架公主的传说愈加盛行。

 

8

 

某一日,又是恶龙一月一度可以从公主手中抢到东西的几天,忽然洞口来了个骑白马的英俊王子,指名要见公主,但不知为什么,那天公主十分暴躁,二话不说将恶龙丢出去对付白马王子也不指导,顺带补充了一句别给他留裤衩打不赢就别吃饭。

 

然后白马王子就打赢了恶龙。

 

公主走出来,看见鼻青脸肿昏迷倒地的恶龙,更加暴躁。

 

“公主殿下,我想娶……”但是没等白马王子说完,公主便一拳打过去。

 

“我想娶你哥!”白马王子灵巧的闪身避过,果然也是有两下子的。

 

公主挑了挑眉:“关我什么事?”

 

“你哥要结婚了,和你救下的那个蔷薇王国的公主。”

 

公主思索了一下,她当时确实是女扮男装救公主并且留下了蠢哥哥的名字,不过以她蠢哥哥的个性应该是不会喜欢蔷薇公主,有蹊跷。

 

“你跟我哥怎么认识的?”公主决定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白马王子开始了滔滔不绝的讲述,当初如何如何挑战王子打成平手,后来如何如何惺惺相惜,如何如何一同周游列国冒险并肩作战携手共进相互照顾,如何如何产生了深厚的情谊又因为那情感太过惊世骇俗而不敢言明内心如何如何甜蜜又纠结,知道王子要结婚内心又是如何如何痛苦……

 

公主冷哼一声,“怂包,没救了。”其实她的内心是有点感动的,并且有种蠢哥哥终于有人要了不枉她昔年悉心“照顾”的欣慰感。

 

“其实是因为隔壁茉莉王国在国王杯大陆麻将联赛上输给了玫瑰王国,茉莉国王气不过,向玫瑰王国准备发起战争,你哥迫不得已才和蔷薇王国联姻。”

 

“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不早说!”公主的眼神忽然变得锐利起来,最近她沉迷一步长篇无限流文,没怎么关注外界的情况。“我收拾一下明天就回国。”

 

“爱情,难道不是这世上最重要的事么?”

 

“不,有更重要的事。”公主挑眉,活动了一下手腕,“那条恶龙,只有我才能打,懂?”

 

白马王子连连后退“懂懂懂!喂!别打脸!啊——”

 

山谷内惨叫之声不绝于耳。

 

9

 

恶龙知道公主要走了,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里讲的一样,王子打败了恶龙,然后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虽然事实上是公主鸠占鹊巢并且绑架了了他做苦力,但恶龙依然很高兴,因为以后终于没有人跟他抢吃的了!所以当公主问他要不要跟她一起离开时,恶龙果断地拒绝了。

 

然而当公主和白马王子一起离开后,恶龙看向公主离开的方向,忽然感受了一股深深的伤感。

 

呜呜呜没有人给他交水费电费网费清空购物车了!

 

他又成了一个月光族。

 

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这样过了一个月,恶龙受不了了,离开山洞去寻找公主。

 

然而第一次出远门的恶龙不知道自己是个路痴。

 

 

公主赶回皇宫的时候,王子正在后花园练剑,国王则和来访的茉莉国王交流麻将心得,王后和茉莉王后正在八卦各国王子公主的婚事,自然也没有什么发起战争的事。

 

公主当即赏赐给白马王子一个黑眼圈,然后不由得发出跟那条傻龙待久了智商也跟着下降的感慨。

 

“妹妹你回来啦,欢迎欢迎。不知道妹妹对继承王位有没有兴趣?”王子收剑,带着一脸真诚的笑容后退。

 

“我对打人很有兴趣。”公主微笑。

 

“他是你哥哎!”白马王子捂着眼睛提醒。

 

“再说话连你一起打!”

 

白马王子后退了两步。

 

“白马王子你个混蛋!妹妹你别打我脸!啊!我错了!救命啊!”

 

白马王子于心不忍,陪王子一起挨了揍。

 

嗯,如果自己见死不救,自己八成又会成为一只单手狗。

 

公主虽然很不爽但最终没下狠手,看着已然被岁月侵染的父母,决定留在皇宫,至少度过自己的十八岁成人礼,况且每天虐打某一对情侣狗也蛮爽的。对于继承人她没什么兴趣,从小她便不是一个合格的公主未来也当不了合格的女王,大不了以后她过继个叔伯的儿子培养着当继承人,反正国王还有个几十年可活。

 

10

 

不久公主回国的消息渐渐传开,当年见过公主画像的人蠢蠢欲动,提亲的人络绎不绝,有王子和白马王子在前面挡着公主也不愁,偶尔打两漏网的鲨鱼权当解闷。

 

后来,连其他种族的贵族青年才俊也听闻了公主的艳名前来求亲。比如巨人国的国王,靠着惊人的蛮力打败了王子见到了公主,虽然被暴揍一顿却仍对公主一往情深,所以他回国后,当即下战书威胁公主下嫁于他。

 

国王并不傻,作为王国的继承人,公主嫁了巨人国王玫瑰王国也是他的了,况且巨人族蛰伏已久,发动战争也是迟早的事,这次的求婚,怕也只是找一个理由发动战争。

 

战争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巨人族和玫瑰王国的战争只是一个导火线,多年来各个种族和国家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很快童话大陆上除隐世龙族外的所有的种族都被卷入了战争。其中矛盾的焦点还是在人类和其他五大种族之间,五大种族暂时成立联盟,与人类各国的联军相互对峙。

 

虽然君主们对于战争的爆发的根本原因都心知肚明,但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对的民众却需要一个对象来作为怨恨的发泄口,躲在后方不敢直面战争的君主们嫉妒公主强大的力量和在军队中的威望,暗地里推波助澜,一时红颜祸水的罪名便被推到了公主身上,愚昧无知的人民纷纷指责公主拒婚引起战争,还挖出公主过去黑料,指责她种种不合世俗礼法的行为,甚至由那个预言而传出恶龙一族会因为公主而加入战争的谣言。

 

一时间人心惶惶,恶龙所掌握的力量几乎是是童话大陆上任何一个种族难以匹敌的,平时在人间绑架公主收集财宝的恶龙,只是来为完成任务来人间历练的年轻恶龙,受约束不能杀人。他们真正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无人知晓,只是在千年前的战乱时代,有一个龙骑士带着他的龙以一人一龙之力改变整个战局的传说。

 

三人成虎,谣言越传越厉害,渐渐的,连联军的一部分兵将也对此将信将疑。

 

终于,在一次抵抗五族联盟军的战斗中,他们抛下了公主,只有公主最信任的一支精锐小队紧紧地跟随公主,掩护公主撤退,然而即使他们流尽最后一滴血,也没有将公主安全的送回城内——城门紧紧地关闭了。

 

浑身染血的公主独立在沙场上,看着不远处的城池,久久的沉默。以她的力量,飞上城门轻而易举,但是她不知道是否会有喂毒的冷箭从城里射出来,她不想知道答案。

 

“公主殿下,你被放弃了,若是愿意嫁给我,我可以帮你将叛徒杀尽!”巨人国王居高临下看着公主,眼里浮起淫邪的光。

 

公主转身,淡淡一笑,诵念起艰涩冗长的咒语,启动了她布局已久的联合魔法阵。

 

整片战场都亮起了金色的光,巨大的魔法阵渐渐显现出来,阳光刺破乌云,和魔法阵遥遥照应着,五族联盟军急忙撤军,企图在法阵发作前撤退到安全地区,但是法阵的覆盖区域太大了,联盟军之间也并不和谐,为了逃命相互厮打的现象时有发生,将撤退的速度拖得更慢。

 

风雷水火光暗等不同属性的魔法交错出现,大大小小的攻击砸到联盟军身上,一时间,惨叫声不绝于耳。几位领导者费劲周折才堪堪止住混乱,厮打的各种族也开始合力对抗法阵。

 

虽然公主的法阵威力远远达不到能击杀当世强者的禁咒级别,然而在战场上,如此大范围的法阵,对那些士兵而言,却是灾难。

 

那场战斗,五族联盟军损失了占全部兵力五分之一的力量,各色的鲜血将战场染成一块颜料板。

 

当法阵被破,公主身体里的最后一分力量也被抽走。彼时乌云尽散,温暖的阳光中,公主挺直了腰背静静的伫立着,现在正是人类联军反攻的大好时机,她能感受到城池之中有人探视着,然而公主没有听到背后哪怕一声马蹄或者脚步声。

 

狼狈的联盟军重新整合队伍,面对着依然笔直站立的公主,眼中是难掩的恐惧。联盟军行进到距离公主百米的地方,终是不敢上前。

 

最后,巨人国王拉开弓箭……

 

11

 

忽然之间,低沉威严的吼声从远方传来,吓得巨人国王的坐骑慌忙逃窜,巨人国王被甩到地上,摔了个狗吃屎。众人循声看去,只见一条白色恶龙振翅飞来,在飞翔的途中,他的身躯不断变大,显出巨大的本体,莹润的白色龙鳞被黑色侵染,变作了坚硬的甲胄。

 

龙鳞显色,恶龙成年。

 

巨大的黑影遮蔽了天空,随后恶龙收拢双翼小心翼翼的降落在公主的面前。

 

公主微笑着看着恶龙,轻声呢喃:“你是来杀我的么?”不等恶龙回答,公主便倒下了。

 

恶龙惊慌失措,一股脑的丢下各种大大小小的治愈术,“呜呜呜,公主我欠了好多水电费,他们停了我的水电,蚂蚁花呗追着我要债,利滚利滚利滚利,这日子没法过啊,你不能死啊呜呜呜……”龙目泪汪汪,没有龙族半点威严。

 

他真的很难过很委屈。

 

出了洞之后他找不到方向,在山脉里乱转了一个多月才出去,还遇到了好几个来探险的人,因为力量不稳定胆子小又没有公主指导所以被揍得很惨,幸运的是他遇到一个好心的精灵,在精灵那里养伤养了半个月才好——公主虽然也会打他但是从来不会下这么重的手,偶尔不小心伤到他还会给他疗伤。他告诉了精灵自己要去人类的王国寻找公主。精灵以为这是条正在历练的恶龙,思考了一下这他直接去王国绑架公主成功率,便教他化成人形的魔法以及混进皇宫将公主骗出来的方法,恶龙不知所云但还是认真的学习,并且学会了认路,然而当恶龙化形成功的时候,精灵看恶龙的眼神变了,恶龙被看得心惊肉跳便趁着月黑风高溜出了森林。

 

第二天恶龙就因为裸奔而差点被捕拘留,恶龙现出龙形逃走,他这想起来人类是要穿衣服的,于是返回山洞找了套当初不知道从谁身上扒下来的衣服,这才正式出了山。

 

对于自己样貌恶龙不自知,一路上多次被抛媚眼搭讪以至于调戏,甚至差点被女山贼掳走当做压寨相公,最后恶龙惊恐万状力量失控毁了一座山,吓得山贼搬家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国家去了。也有女王向他直接求婚许诺包吃包住水单全面WiFi全覆盖,但是第二天蚂蚁花呗追来讨债的时候女王当机立断将恶龙扫地出门。

 

彼时恶龙坐在城外,觉得委屈的要死,抹着泪呜呜呜地悲鸣,他更加想念公主和以前的宅龙生活了,不愁吃不愁喝,购物车永远是空的,银行卡是刷不爆的。

 

他突然很想揍白马王子一顿。

 

哭完了,恶龙抹干净眼泪,回想和公主在一起记忆,想起公主喜欢去各种地方冒险,尤其喜欢有恶龙的地方,于是也注册了勇者身份,靠着面具遮住容貌,避过了不少麻烦,冒险的过程中也渐渐学会了一些人类世界的规矩。在一路上摸爬滚打缓慢的升级的过程中,恶龙回忆公主对他的指导,渐渐地能够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力量了,也混出了些名气。

 

但是他还没有达到开启恶龙副本的等级,人类和五大种族间的全面战争就爆发了,勇者协会暂时关闭,勇者也大多参军,已经变得越来越机智的恶龙潜入勇者协会顺了恶龙副本的地图,一处处寻找,奇怪的是,恶龙们面对他,向见了天敌一般,力量都发挥不了,尤其某次他显出龙形,对面的恶龙直接就趴了。

 

恶龙很得意,觉得一定是自己变强了。

 

然而他走遍恶龙副本的所有地图,仍然没有找到公主。

 

这个时候战争已经陷入了胶着阶段,走出森林和大山的恶龙这才关注起战争来,此时关于玫瑰公主的传闻最盛。

 

恶龙不知道公主是哪个国家的公主,只知道她是公主,还是个不住城堡经常满世界乱晃很不好找的公主。

 

恶龙认定这个玫瑰公主一定就是他家公主了,他不觉得有第二个公主能像他家的公主那么厉害又那么漂亮,所以恶龙立即龙不停翼日夜兼程赶往中心战场——其实是因为恶龙以为所有恶龙跟他一样穷,所以打完就走甚至没有进洞看一眼,所以仍旧常常被蚂蚁花呗追债,最近蚂蚁花呗追的太紧了。

 

随着距离的接近,血腥味越来越浓,恶龙忽然闻到了极淡但熟悉的泡面味,那是公主最喜欢吃的香辣牛肉面的味道,顺着味道看过去,便看巨人拉起弓箭瞄准公主。

 

恶龙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吼叫着呼唤公主,当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来到公主的身边,龙鳞显色,全身充满前所未有的而且可以控制住的力量。

 

他成年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公主就倒在地上,浑身染血,脸色苍白,双目紧闭。

 

那一刻,恶龙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片灰暗,巨额的水电费的单子在脑海里刮起风暴,凶神恶煞的讨债人员仿佛恍惚又出现在眼前,购物车里的堆满的东西溢了出来,幸福的宅龙龙生化为泡影。

 

他一股脑丢下自己会的所有治愈术,但无论他怎么呼唤公主都不搭理他。

 

恶龙嚎啕大哭,哭得声嘶力竭肝肠寸断杜鹃啼血。

 

一时间联盟军有些迟疑,巨人国王媚笑着去搭讪,恶龙这才想起来是这群混蛋害死了公主,这个巨人的眼神尤其讨厌。他抹干净眼泪,带着满心的暴怒和仇恨喷出一口炽热的龙炎。

 

然后巨人就消失了。

 

恶龙愣了愣,我真的变强了!

 

公主你快醒醒看看我!我不要你保护啦,不会再被王子打败了!你不是说要跟我一起出去浪么?我愿意,你快醒醒好不好!

 

泪水涌出龙目,乌云遮蔽天空,冰冷的雨水夹杂着风雷闪电袭向大地,恶龙张开龙翼,替公主遮挡住风雨。

 

“滚!”恶龙低沉威严的声音徐徐扩散,声音蕴含的绝望和悲伤击垮了每一个兵将的意志。

 

联盟军潮水般退去。

 

“别吵,没死呢,让我睡会儿!”公主这才恢复一点体力,闷声说。

 

乌云散开。

 

恶龙喜极而泣差点又哭出声,立即捏住自己的嘴,然后小心翼翼地用漂浮术将公主移到自己背上,并将公主所躺的地方的鳞片变软,他又支了个结界,打了个呵欠也趴在地上睡着了。

 

12

 

公主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她回到了山洞,梦到和恶龙相处的许许多多地画面……

 

那一个寒冷的冬天,她和恶龙又为了最后一口泡面汤厮打,将洞穴高的冰天雪地比外面冷十几倍,一人一龙估摸着收拾完就错过了睡午觉的时间,便决定直接搬出去睡。公主支了结局挡风御寒,恶龙显出巨大的原形任公主爬上他的背午睡,彼时太阳温暖的光照在一人一龙身上,结界外的狂风倏忽远去。那是公主十几年来睡得最好的一个午觉。也是从那时起,恶龙才能够时不时从公主手里抢到食物。

 

某天深夜里看恐怖片,恶龙吓得瑟瑟发抖,捂着眼睛缩在墙角,公主觉得这么大块东西在身边抖很难受,便将恶龙抓到沙发上,然后强迫恶龙用爪子托着自己不许抖,恶龙真的没有抖一下。那时公主其实没有任何防备,只要恶龙轻轻一握,不死也能要她半条命,但恶龙没有,看完之后恶龙还吓得几天没有睡好觉,从那之后,公主再也没有看过恐怖片。

 

……

 

还有那千千万万次的战斗,看似激烈,事实上不过是嬉笑打闹,战斗中以恶龙那不稳定又难以控制的力量是伤不了公主的,但是某一次恶龙力量爆发若不是恶龙最后及时收力,说不定会重伤她。公主收敛了高傲的心,正视起恶龙体内藏着的强大力量,慢慢的引导恶龙控制自己的力量。

 

前来的冒险者和投机客成了试炼石,她指导着恶龙获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也会在恶龙输掉或者快输掉的时候暴揍那些人,也常常在恶龙受伤后细心的他治疗。

 

但是恶龙却仍然不相信自己能掌握那些力量,这让公主十分暴躁。于是白马王子前来时正值生理期更加暴躁的公主直接将恶龙推出了去。

 

然而当公主看见被打的鼻青脸肿的恶龙后,怒不可遏。

 

那是我的龙,你们这些渣渣凭什么打他!

 

问完正事后,她便立刻把白马王子暴揍了一顿。

 

最终她还是离开了,她毕竟不能一直保护着恶龙,或许离开恶龙他才会获得成长。在此后的日子里,公主其实一直关注着恶龙,她知道恶龙出来了,也注册了勇者身份,渐渐混出名气来,但战事愈加紧急,她终于还是无暇顾及恶龙了,以至于战场上看见恶龙的第一眼没认出恶龙的眼神。

 

她的傻龙变了,也长大了。

 

最后她微笑着沉睡过去。

 

 

深夜,公主在一个温暖的怀抱悠然转醒,睁眼,借着漫天星光,她看见一个俊美的青年抱着自己,“公主,生日快乐!今年没准备生日礼物,我把自己送给你!”青年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她一脸讨好之色,公主觉得要是他还留着尾巴,一定能摇起来。

 

公主微微一笑,恶龙不仅学会了化形还学会了撩妹,看来这段时间学到不少东西嘛。

 

恶龙看着公主的表情头皮发麻,公主每次笑完都会发生些可怕的事,是他的人形不和公主心意么?但是暂时还没有哪个女人没有欣赏赞叹过他的脸。

 

公主笑完,想起今天恰巧是自己二十岁生日,她干咳一声,“礼物我收下了,顺便,我觉得龙形更好看。”

 

她才不要告诉恶龙自己差点被撩到了……

 

果然他人形不好看啊!那些女人都是骗子!青年撇撇嘴,乖乖化作了巨大的黑龙,“对了公主,我欠了好多钱,债务现在转移到你身上了。”

 

果然是错觉……

 

公主勾勾唇角,拿出一张黑卡在恶龙眼前晃晃,“摇摇尾巴。”

 

恶龙摇了摇尾巴,顿时飞沙走石掀起一阵沙尘暴。

 

“停!”

 

一点也不萌。

 

但公主依然笑了,那在心头弥漫多年的阴霾终于散尽,身心都放松下来。

 

公主抬头看着满天的繁星,忽然想起多年前救出蔷薇公主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的繁星满天。她问蔷薇公主为什么公主最后总会被人从恶龙的手中救出来,蔷薇公主浅笑着说:“那是因为恶龙从来没有想过真正伤害公主。所谓恶龙,是世人给的称呼,所见所闻未必真实,只有亲自体会才会知道真相。而且……”那时公主没有看懂蔷薇公主的眼神中的忧伤,留下哥哥的名字便离开了。

 

其实一直以来,她都是仗着恶龙不敢更不会伤害她才做出了种种带着一点点报复性质的任性行为。

 

她的内心一直惧怕着女巫预言的未来,无数个日夜她从噩梦中惊醒,拼命的学习那些本不需要公主学习的东西,她埋葬了自己的笑容,用冰冷伪装自己,成为了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所以她最初十分讨厌以至于仇恨恶龙,但不知什么时候,她不那么讨厌恶龙了,甚至有些喜欢以至于最后爱上了那条傻龙

 

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公主,但她一直保持着最纯粹的良善,更学会了坚强勇敢甚至她最不懂的温柔体贴,所以当所谓“预言”中的黑色恶龙出现时,她淡定坦然心无所惧。

 

他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恶龙,只想做一个混吃混喝的宅龙,明明胆小得要死,但是为了寻找那个不合格的公主却能踏遍大陆,在险恶的人世中一点点成长,掌握自己的力量成为一条真正的龙。

 

“带我去天上看星星,我帮你还债!”公主踮起脚尖,轻轻亲吻恶龙低垂的头颅。

 

 

那一日,黑色的巨龙带着战衣染血的公主腾飞而起,绝迹了千年的龙骑士重现大陆。

 

恶龙一族新生的王带着他的族人介入战局,一条贯穿大陆的沟壑将人类与其他五族分隔开来,那条沟壑后来被命名为玫瑰深渊。

 

战争终于结束,有关公主的谣言不攻自破,而龙骑士和恶龙的美丽传说传唱在大陆的每一个角落。

 

此后,有人经常看见天空飞过的黑色恶龙和恶龙背上的一抹艳红,或者偶遇一对俊美的男女。

 

对了,当初预言公主命运的四位女巫也因为行骗被捕了——经过调查,三位女巫经常以那种模棱两可的画面展示方式来欺骗广大消费者,然后由老巫女出面“更改”语言,由此骗取大量的金钱。

 

—————————————————————想吃糖看到这里为止,下面发刀————————————————————————


 

尾声

 

然而,这不是故事的结局。

 

百年时光弹指一挥,再瑰丽的传说也将沉寂,就像人类终将经历生衰老和死亡一般。

 

那一日,黑色的恶龙嘶吼着从天坠落,砸入玫瑰深渊,震断了沟壑上百里之内的吊桥,悲伤绝望的吼叫引得沟壑两岸的生灵齐声恸哭。

 

恶龙再也没有从深渊上来。

 

人们又回忆起那个传说,唏嘘不已,但很快,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此后,玫瑰深渊之中渐渐生出无数传说。

 

有人说自己曾看见深渊的底部有一架巨大的龙骨,龙骨内沉睡着一个绝美的女子,但没有一个人能够穿过骨架接近她。

 

有人说自己看见一对俊美男女坐在龙骨架上,那是龙骑士和恶龙的灵魂,恶龙舍弃了肉身用龙骨锁住龙骑士的灵魂不让她进入冥界。

 

有人说深渊底部有通往冥界的入口,恶龙一族的王守在那里,与身处冥界的爱妻相望无言。

 

有人说深渊是当年阻止战争的龙骑士和她的龙的陵墓,里面有无数的珍宝神兵,获得一件便能此生无忧。

 

有人说深渊之中沉睡着一条强大无比的恶龙,他是恶龙一族的王,他和他的龙骑士一起阻止了数百年前的战乱,如果大陆再发生战乱,他就会苏醒,将令他失望的大陆毁灭掉。

 

有人说……

 

无论传说还是真相都将随着时光流转而逐渐隐去,却又会有无数新的传说诞生,这些传说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财富、为了力量、为了真相而不断冒险。

 

童话大陆的故事一直不会停止。

 

“传说啊,玫瑰深渊……”老爷爷绘声绘色的给孙子讲述着玫瑰深渊的传说。

 

“爷爷,我长大后也要当一个龙骑士!”孙子的眼睛亮晶晶的。

 

 


——陌上紫薇

2018年5月12日


————————

后记

  这篇文最初受一个阴阳师好友的ID绑架恶龙的公主和以前知乎上看到的故事《公主吻醒了恶魔》的启发,文风则因为那段时间看乐乎上林朵太太的暖心童话影响,不自觉的模仿了一下童话的叙事文风,一开始还勉强崩得住,后期就放飞自我回归本来的文风了,所以对于后半段我不甚满意,但也不忍心改动什么,好吧,说白了就是懒。恶龙原形一部分取自《龙族》里的芬里厄,当年就觉得这条宅龙很可爱。公主的原形,硬要说的话,就是《公主吻醒了恶魔》那篇里的公主,相同点就是同为不合格的公主。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和里面的人物,手持利剑脚踩恶龙的公主,缩在墙角画圈圈的恶龙,很有一种反差萌的感觉。我看着公主一点点成熟,看着恶龙慢慢的长大,有种自己儿女成长的欣慰感,但是命运的轨迹无可更改,写到故事的最后,我自己几乎要哭出来了,所以将结局改为半开放式,虽然我自己心里清楚真正的结局公主死去了,后来我的一个好友说这样的结局也挺美好的,毕竟公主和恶龙已经幸福了百年,毕竟公主是人类,我略略舒心了,但是依旧很心疼恶龙。
  
  最初的故事和结局也不是这样的,蔷薇公主的和恶魔的戏份被我删减了,本来应该是绕一个圈,发现当初的预言是恶魔和老巫女从中作梗,公主用蔷薇公主的爱情威胁交换了永恒的生命,和恶龙永远在一起了,但是考虑到我自己比较啰嗦而且智商不够,就删去了。另一个结局是千年后恶龙茧化续命,找到了公主的转世,种族变为精灵或是吸血鬼之类,拥有了长久生命。但我还是选择了那个半开方试的结局。好吧,我喜欢虐一点……
  童话大陆的故事有三个系列,除此之外,那个好友的另一个ID囚禁恶魔的公主也给我带来了灵感——《囚禁魔王的王子》看似黄暴的标题,其实是腹黑大魔王调戏小百花王子的傻白甜故事,最后一个源于《海的女儿》当年我虐死我的故事,cp为女流氓人鱼公主X天真无邪的海底女巫。
  
  嗯,bg,bl,gl,都齐了。
  
  ——陌上紫薇
  2018年5月22日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