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手冢bg】玫瑰与瓜(9)

第九章 往昔 上 

     

    作为立海大附中的一员,幸村精市入学后便从身边人的八卦闲聊里听到了不少有关Fanny和松岛爱的故事。

    

    这两人一个是美艳乖张的美女转学生,一个是拿过大满贯冠军的退役职网选手,是立海大附中的风云人物,还都是网球高手。 

    

    幸村精市便因此对这两人怀有过好奇,他并不善于交际,又隔着三个年级一个校区,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都没见过她们。 

    

    直到初一时的海原祭,幸村精市才因为那一曲“天鹅之死”在舞台上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美人,然而当时Fanny跳完舞后便离场了,幸村精市没能搭上什么话。之后不到一个月,Fanny和松岛爱入职网离开立海大附中,他便渐渐将这件事淡忘。 


    他们正式结识,是在幸村精市查出格里巴利综合征并转入金井综合病原后。

    

    那天下午,幸村精市刚刚完成想象模拟训练,打开真田弦一郎送来的笔记准备复习,忽然听见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他看见穿着咖啡色大衣的金发女孩捧着一束雏菊站在医院的走道里,对他微微一笑。虽然走廊的灯光偏冷,但是打在女孩身上,却奇异地晕出几分温暖。

    

    面前的女孩十分漂亮,甚至称得上绝色。 

    

    她自我介绍是他的学姐Fanny,冒昧前来拜访,随后寒暄客套几句,也只是交换了名字。 


    此后,他们便时常在医院相遇,闲聊之下也渐渐熟悉起来。

    

    幸村精市也因此认识了松岛爱,那个日本职业网坛中的传奇女子,一个虽然饱受命运折磨却仍旧坚强温暖的女子。 

    

    他至今仍记得至今第一次主动拜访松岛爱时透过窗户看见的画面。

    

    彼时正是午后,斜射的阳光将病房照得透亮,松岛爱坐沐浴着阳光坐在病床上听Fanny读一篇小说。那张苍白憔悴的小脸被阳光照得近乎透明,稀疏泛黄的长发在Fanny那头金发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干枯。可她的神情却很专注,唇角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笑意,偶尔还会开口纠正Fanny错误的读音或者借由读音开个小小的玩笑,然后一起发出低低的笑声。 

    

    正当幸村精市看着时,松岛爱却忽然转头看向了窗边,看到幸村精市时,先是微微一愣,而后微微一笑。

    

    他在那双浅栗色的眼睛里看到了阳光。 

    

    后来他才知道前一天松岛爱刚从一场高烧中被抢救回来。

    

    再后来,松岛爱的病情稍稍好转,幸村精市有时便会看见她被Fanny扶着在医院里散步,或是披着毯子坐在外面晒着太阳轻轻地哼歌……

    

    有一次,幸村精市甚至看见松岛爱偷偷拿起球拍,在医院偏僻的角落里对着墙发球,然后差点被反弹的球砸到。她并不气馁,不断尝试,终于回击了从墙上弹起的球,脸上露出了像是初学网球的孩童第一次成功回击后那般满足和得意的笑。

    

    又试了几次,实在体力不支,松岛爱才哼着歌收起作案工具,转头发现正好路过的幸村精市,先是惊讶,然后又笑着对他比出“嘘”的手势,拜托他保守秘密。 

    

    幸村精市去血液科拜访松岛爱的时候,也曾见过其他患者。他们或是苦大仇深生无可恋,或是暴躁无常敏感脆弱,没有一人如松岛爱那般从容坦然。 


    幸村精市曾经问过松岛爱是否惧怕死亡。 

    

    松岛爱一笑,道:“当然害怕,没有人不害怕死亡。我也害怕痛苦,第一次化疗的时候我几乎要崩溃了。我也哭过的,半夜里嚎哭那种,是真的哦,”

    

    她笑笑,顿了顿,压低语气继续道:“我在这里住院四个月,看到过很多的生离死别,最小的一个孩子只有六岁,相较于那些甚至没有机会治病的人我已经很幸运了,我至少还有活下去的机会。”

    

    “所以,我感激那些痛苦,他们在带给我折磨的同时,也在折磨我体内的癌细胞,下面就是比谁的意志坚强了。”她展颜一笑,“论这个,我是不会输的。而且,我身边还有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为了他们我也要好好活着,我还想和我家丫头一起打球呢!所以哪怕只要百分之一的希望,我都不会放弃。幸君,你也不会放弃的吧……” 

    

    很久之后,幸村精市后躺在手术台上在麻药的作用下失去意识前,脑海里最后闪过的是这个女子明媚的笑颜。

    

    Fanny在上学之余,常常来探望松岛爱,也会顺便给幸村精市带上一束花。 


    幸村精市觉得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甚至期盼着以后能一起打球。


    然而天终不遂人愿,那一年的澳网公开赛落下帷幕后,松岛爱病情突然恶化。一个深夜里,她在急性白血病并发症的折磨中,静默着,离世。


    因为身体的缘故,幸村精市未能参加松岛爱的葬礼。虽然那只是一场形式上的葬礼——松岛爱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据说她亲笔签署的那一份被Fanny撕毁,最终由她的家人又签署了一份。 


    松岛爱遗体被接走的那天傍晚,幸村精市散步回来,路过松岛爱曾经的病房。

    

    他透过窗户看见Fanny缩在松岛爱睡过的病床上,迷离着无神的醉眼,拿着酒瓶直接对着瓶口猛灌,地上已散着几个空瓶。就在他犹豫着是否要进去安慰、如何安慰时,一个身材高挑的少年走进去,夺过酒瓶,将Fanny拽进怀里,紧紧地搂住。 


    最终他在Fanny撕心裂肺的哭声中沉默着离开。此后,Fanny再也没有出现在这家医院。只是在手术前,他意外地又收到一束雏菊,夹着一张写有“祝手术顺利,早日康复”的贺卡。法文,字形优美舒展,署名Fanny·Russell。


    彼时那个少年背对着他,所以幸村精市没有看到他的脸。直到Fanny来到U-17的这场合宿,他才知道当初那个少年便是德川和也。

    

    这次再遇Fanny,幸村精市心有欢喜,也有遗憾,毕竟,松岛爱已经不在了。

    

    他听闻了Fanny成为特别教练后,其实一直都期待着一战,他想看看当初被松岛爱寄予了期望的女孩究竟实力如何。 


    然而第一场比赛后,他便明显感觉到Fanny的精神状态不佳。

    

    他其实是有点失望的——他曾看过Fanny和松岛爱的双打转播,那时Fanny的眼中有火焰在灼灼燃烧。

    

    而这场脱衣网球比赛,其实若不是幸村精市有那么一点想来的愿望,任那群人怎么坑他,他都不会入套。

    

    他想试试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否能逼出Fanny真正实力。 


    被反灭五感的那一刻,幸村精市确实惊讶,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以前被灭了五感的对手的感觉,但他仍然觉得Fanny并未完全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或者说有什么东西束缚着她。 

    

    或许是松岛爱逝世。

    

    幸村精市想起球场上Fanny说的那些话,恰好这一圈也跑完了,他便停下脚步,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但愿学姐你能尽快走出来吧。 

    

    幸村精市穿上衣服,理理思绪,开始思索如何收拾那群将他卖掉的家伙。


    ·

     

    而Fanny则在幸村精市跑完步后不久,背着鼓鼓囊囊的包从职工酒吧溜了出来…… 

    

    ※※※


    我有时想若是当年幸村没有犹豫赶在德川前面去安慰Fanny,这会不会是另一个故事了……

    写着写着想换男主了(请停止你的危险行为……)

    好吧,其实幸村和Fanny的性格和世界观真的不合适(虽然和手冢好像也不合适),Fanny也不是那种会因为脸而一见钟情的人,我也就随便一脑补。

    另外我突然觉得,松岛爱若是还在世并且康复了,和幸村精市年龄相当的话,会是很合适的一对。

    

    病友组吃么? 


    然而,相遇的时候,幸村13岁,松岛爱19岁,

    而今,幸村快要15岁了,松岛爱依旧是19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