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手冢bg】玫瑰与瓜(10)

第十章 往昔 下 

    

    Fanny溜到训练营的墙角,找了个能避开摄像头的角度,坐在草地上,打开背包拿出从职工酒吧偷来的瓶瓶罐罐,开始调制长岛冰茶。


    因此条件所限,Fanny只将所需酒品依次倒入放了冰的玻璃杯中,也不看量,全凭感觉;随后撒入砂糖,挤入柠檬汁调味;最后加入少量可乐调色,搅拌均匀,然后又开始调制第二杯。


    调好第二杯后,她举杯与另一杯轻轻一碰,“Santé(法语,干杯)!小爱!”


    冰凉的酒液入口,杜松子酒的奇异芬芳混合着白龙舌兰辛辣的植物芳香充斥口鼻,随后伏特加火焰般的辛辣混合着柠檬汁的酸涩在可乐气泡的作用下爆裂于舌尖,又激起微微的甜意味道层层变化,最终留下朗姆酒和龙舌兰微苦的余韵。


    这是她最喜欢的鸡尾酒,后来也是松岛爱最喜欢的鸡尾酒。


    运动员一般是禁酒的,因为在训练或竞赛等活动之后,摄取酒精会抵消活动带所带来的生理效益,还会阻碍肌肉的发展。


    但松岛爱偏偏喜欢喝酒,这遗传于父母——她的母亲是中国人,钟爱中国白酒;父亲是日本人,偏好日本清酒;松岛爱两样都爱。因其家风宽松清明,父母虽爱酒但不会酗酒,所以并不限制松岛爱,默许她偶尔略微喝上一点。松岛爱也因自己身为运动员,饮酒很节制。


    Fanny生于法国,早年跟随母亲露易丝·罗塞尔,露易丝继承了一座葡萄酒庄园,家中藏酒丰富。露易丝去世后,Fanny被托付给父亲,在青春叛逆期偶尔去酒吧鬼混,酒量极好,又认识了一个技艺高超的调酒师,因此对鸡尾酒和红酒颇有研究。


    两人知道彼此都是爱酒之人后,便会偶尔一起小酌一杯。Fanny为她调鸡尾酒,松岛爱为她温清酒,但都不会多喝。


    她们唯一醉过的一次是赢得了法网女子双打冠军后。那一日她们拿着所获得奖金,拜托松岛爱的哥哥松岛岩去买了各种酒和酒具,然后坐在俱乐部的网球场上,一边赏月一边喝酒。一开始还有些心思来调制鸡尾酒,后来各种纯酒直接喝,甚至豪饮伏特加,最终双双醉倒在球场上,第二天被教练臭骂了一顿。


    那一晚,在水银般的月光下,Fanny捧起松岛爱的脸,轻轻亲吻她迷离的醉眼、绯红的脸颊,最后下移到红润的双唇……


    幸好,松岛爱醉了。


    此后两人便再也没有一起放肆地醉过,对饮酒也更加节制,只会在比赛胜利后共分一罐啤酒…… 


    Fanny深陷回忆,突然被脚步声惊醒,抬头一看,竟然又是手冢国光。


    手冢国光礼貌性地放缓了脚步,打了个招呼,准备继续跑。


    “手冢君,要来喝一杯么,长岛冰茶。”Fanny晃晃手中的杯子,顺便拉上了包的拉链把包往后藏了藏。


    因为可乐染色的缘故,长岛冰茶看起来真的像一杯茶。

    

    手冢国光本想拒绝,但看着女孩固执又带着点悲伤的眼睛,还是停下了脚步,道谢后坐在到了她身边。然而当他拿起另一只杯子端到身前时,烈酒的气味还是暴露了。


    “Russell前辈,身为职业运动员,你应该知道喝酒的危害吧。”手冢国光将杯子放回原位。


    “不知道。”Fanny装傻,“另外叫我Fanny就好。”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破坏……”手冢国光面无表情地开始科普。


    “停停停,别说了,我都知道了,怎么跟和也和叶子姐一个样!我上次喝酒都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喝点又不会死!看不惯我喝酒就滚蛋。”Fanny捂住一个耳朵。


    手冢国光顿了顿,道:“那前辈没什么事的话我继续跑步了。”


    Fanny不满地瞥了一眼手冢国光,“你这样是要单身一辈子的!看女孩子不开心不知道要安慰一下么?”


    手冢国光沉默了片刻,却没有起身离开,当然仅仅是因为后面一句话。


    Fanny唇角微勾,又端起杯子慢慢地喝着酒。直到只余几块冰时,才开口打破了沉寂:“想听听我和小爱的故事么?” 


    她不等手冢国光答应便自顾自地说起来:“我是在十五岁那年遇到小爱的。那时候,我因为一些事情离开U-17,你应该也听说过一些传言吧。当初U-17男女合宿地点分离确实是因为我。算了,破事不提了。”

    

    Fanny自嘲地笑了笑了:“回到家后,我又因为另一件事情跟父亲闹翻,然后我就离家出走了,我以前超叛逆的。”

    

    离家出走是手冢国光从未想过的事情,不过他听说过身边有这种现象。他觉得这种行为太不理智了,很有可能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还会让家人朋友担心。他想说上一两句什么,但觉得自己和Fanny还没熟到那种地步,况且对方又是前辈,这也是已经过去的事了,便将话咽了回去,静静地听她诉说。 

        

    “我当时随便坐上一辆电车,最后到了神奈川。那天下着雨,我就在雨里走着。小爱突然拄着拐杖走过来,打着伞替我挡住了雨。我昏倒在她怀里了。是不是有点像偶像剧里的狗血情节啊?”Fanny脸上露出几分回忆之色,“我记得那把伞是蓝色的,雨过天晴的湛蓝色。”

    

    手冢国光点了点头。那个打乱了训练的雨天里,Fanny离开餐厅时撑的那把伞便是蓝色的。


    “之后又发生了一件令我绝望的事情……”Fanny端起另一杯酒,饮了一口,然后看着杯子,琥珀色的瞳子里带着淡淡的怅然,“那段时间,如果不是小爱陪着我,我不知道我现在会怎么样,或许……”

    

    她没说下去,顿了顿,才道:“后来我就借住在小爱家里,跟她一起在立海大附中上学。小爱的家人很好,对我也很好,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开心。”

    

    手冢国光不禁惊讶了几分,不过面上并未表现出来。他只听说Fanny和松岛爱是搭档和朋友,却没想到竟然会有如此之深的羁绊,而且能让一个女孩离家出走后借住到别人家的事情,应该也不是平常的父女吵架。 


    “小爱是很棒的职业网球选手,她对网球怀有着深沉的热爱,可惜因为脚踝的伤不得不退役,她的伤,是暴力网球造成的!”Fann紧紧的握住杯子,手背上的青筋微微凸起,“那群biao子,在小爱获得法网冠军后,嫉妒她的才华,怕她对自己产生威胁,所以在一场友谊赛里,她们用暴力网球伤了小爱的脚踝!那是她无比热爱的网球!”

    

    Fanny也发觉自己情绪有些太激动了,缓了缓,渐渐松开握杯子的手,低声道:“虽然某种意义上,我还要感谢她们,若不是她们,我也不可能和小爱相遇。但是,我宁愿自己没有遇到小爱,也不想她承受那些痛苦。”


    “网球,确实不该是伤人的武器。”手冢国光推推眼镜。他想起了自己初一时被学长打伤手肘的往事,对此很有感触。


    Fanny又喝了一口酒,整理了一下情绪,微笑道:“但小爱没有被打倒。她一直在积极地治疗,做恢复训练,为复出准备着。我那时因为U-17的事情,对网球很失望,后来能再度拿起球拍,也是靠着她的鼓励。” 

    

    “再后来,我就和小爱一起成为了职业选手,一起双打。也参加一些单打比赛,比赛上也交过手……我没有赢过她。不过我并没有把她当成对手,而是……我要追逐的——光!”Fanny看向手冢国光,“只不过……”

    

    她忽然顿住了。 

    

    ※※※


    运动员一般禁酒,理由如上文所见,但是偶尔喝点影响不大    

    Fanny对松岛爱的感情和复杂,不是单纯的爱情可以说明白的,类似于救赎与被救赎的那种吧,后文慢慢揭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