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禅院直哉今天发现老婆是影后了么?(10)

  (1)(2) (3) (4) (5)前篇(懒得搞链接了,其余自己翻合集吧)

  预警看前篇  ooc警告,有雷自己避

大家新年快乐~

这章最后有点糖~


    23

    弹错了几个调子后,远山莲合上了琴键的盖子,揉了揉太阳穴。 

    这段时间里,她又探查了两次研究所。

    第一次去的时候正是白天,地面上的研究所正常运转,地下实验室则是停运的状态。远山莲乔装打扮混进去,取得了几份关键性的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次去时她发现地下实验室开始运转了,即使是晚上,也有咒术师或者带戴着特制眼镜的非咒术师研究员在其中活动。 

    人多眼杂,远山莲便没有继续探查,但她推测,新的实验要开始了。

    也就说,禅院小四郎找到了新的试验品。 

    本家和禅院小四郎一脉夙有积怨,再加上她手里的证据,稍加利用,扳倒禅院小四郎并不难。但她短时间内想不到不暴露自己又能让禅院直毘人等人相信的方法。

    是暂时按兵不动,还是求助五条悟?

    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暴露自己的底牌,值得么?

    或者想办法暂停实验? 

    · 

    这时,有敲门声传来,远山莲忙说了句请进,然后便看到了一位意外的访客——禅院直美。

    自上次解救禅院雅纪后,远山莲还是第一次见到禅院直美。

    如今,禅院直美的身体似乎好些了,脸上有了血色,也不再是之前那副风一吹就倒的模样。

    禅院直美落座,却道:“我来是为禅院阳生的事情道歉,给你添麻烦了,也多谢你替他解围。”

    远山莲一愣。

    · 

    事情还要追溯到三天前。

    那时候研究所的线索断了,正巧禅院小四郎的孙媳邀请她做客——顺便试探本家的态度。她便借着拜访的名义,去了禅院小四郎的宅邸,一边跟女眷闲聊,一边利用影子傀儡探查宅邸。

    很巧的是,那天也有其他人来刺探,还触动了书房的禁制,引发了不小的动乱,给远山莲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她随行的司机被怀疑了。

    司机叫禅院阳生,是个二级咒术师,炳的一员,在刺杀事件之后,被禅院直哉指派担任她的司机和保镖。 

    而禁制被触动的时候,禅院阳生在书房附近被人发现。

    禅院阳生自然坚持与此事无关,远山莲却利用影子傀儡的敏锐视觉看出了他身上异常的咒力残秽——一个二级咒术师给她当司机,委实有些屈才了,所以接了别的任务也不奇怪。

    只是,禅院直哉派个笨手笨脚的人就算了,但利用她送人进来调查,至少也得跟她说一声吧……

    远山莲虽然心有不满,却也不能不管,利用影子傀儡在另一处制造出动静,替禅院阳生解了围。 

    事后她询问禅院阳生,却得到了一些“当时您也听到了,动静在另一边,绝对跟我没有关系”、“我的任务只是保护您”一类的否认。

    远山莲在心里骂骂咧咧——要是不她,指不定禅院阳生怎么死呢。

    回去再问禅院直哉,也只得到一些模棱两可的敷衍,为此,远山莲还故意跟禅院直哉“置气”,拌了几句,已经跟他冷淡了三天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昨天外出聚会的时候,远山莲察觉到有人跟踪。她便将跟踪一事跟禅院阳生点明,让她告诉背后的主子也就是禅院直哉来善后——利用就算了,但把她置于危险之中就太过分了。 

    但没想到等来了禅院直美。

    远山莲打起了十二分的警觉。 

    · 

    “这是我应当做的。”远山莲决定先装傻,“只是禅院小四郎一脉真是欺人太甚,平白冤枉人。” 

    “不是平白冤枉,禁制确实是阳生触动的。”

     远山莲未曾料到禅院直美会如此直接,一时间哑然,顿了片刻,才继续道:“本家和分家的事情我不太了解,直哉大人也不常和我说,不过能帮到夫人便好。”

    禅院直美解释了几句:“我当年帮过禅院阳生一些忙,算是有恩于他。他知道我跟禅院小四郎有恩怨,所以一直在调查他……跟踪的事情我知道了,禅院小四郎大概是对禅院阳生有所怀疑,之后我会把他从你身边调开,你不必担心。” 

    远山莲点了点头,却未尽信。

    不过,既然禅院直美来善后了,那她也不必继续跟禅院直哉“置气”——当然她并不生气,只是看不得他舒坦。

    远山莲正准备把这件事揭过,禅院直美却忽然拿出一张纸,道:“禅院阳生在书房看到了一份名单,这是他凭记忆记下来的。其中有禅院雅纪的名字,不过被划去了。远山小姐知道其中的意义么?” 

    纸上是一列名字,倒数第三个是禅院雅纪。排在禅院雅纪名字前面名字,其中有几个远山莲在翻阅档案的时候看到过——他们已经成了咒灵仓库里的枯骨。

    而禅院雅纪后面则是两个她不认识的名字。

    结合实验室的情况看,那大概是新的实验品。

    只是,禅院直美为什么会问她? 

    远山莲忽然想到,禅院幸子一开始说,是禅院直美提醒她来向自己求助的,后来银行卡的转账记录也是在禅院直美的帮助下取得的,禅院直美又被松田嬷嬷架空这么多年,还跟禅院小四郎有恩怨……

    作为曾经的家主继承人,又怎么可能那么简单。

    难道禅院直美才是最后的黄雀?

    只是,她救禅院雅纪的时候,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是演出来的?

    还是算好了一切,置之死地而后生? 

    远山莲忽然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不过她面色不变,接过名单细看,同时整理思绪。 

    既然禅院幸子曾经求过禅院直美,大概也跟她多少透露一些信息,只是究竟多少便不得而知。远山莲便将“试炼”和异常略略讲了一遍,同时细细观察禅院直美的表情。

    只不过禅院直美除了最开始讶异了一下,脸上便没有什么表情了。 

    “这份名单,应该是那些参加了试炼的孩子。幸子来本家,其实是同禅院小四郎做了交易,阻止禅院雅纪参加试炼,她没有同你说过么?”

    禅院直美摇摇头:“她只是告诉我,不想让弟弟继续从事咒术师那么危险的职业。”

    远山莲了然,禅院幸子对禅院直美的信任还不够,所以并未透露。当然,也不排除禅院直美隐瞒的嫌疑。 

    “这件事,你告诉禅院直哉了么?”

    “事情还没弄清楚,我也不敢贸然行动,所以只是先请求直哉大人把禅院雅纪调到本家来。但之后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料……” 

    “没告诉也好,以他的性子,怕是会打草惊蛇。禅院小四郎旗下的投资众多,你知道那个研究所的地址么?” 

    “夫人,这个试炼是有什么不对么?”远山莲试探着问。

    “在咒术界,讲究等价交换,如以‘束缚’获得咒术效果的提高。不过这种提升是暂时性的。像这种跨越等级持续稳定的力量提升,付出的代价只会更大。历史上,咒术师为了提升力量,研究出不少禁术,甚至出现了像加茂宪伦那样的人体实验……无论是那一种,禅院小四郎都违反了咒术师条例……”禅院直美轻笑,“这么多年闭目塞听,没想到,他做得越来越过份了,还真是没让我失望。” 

    远山莲悚然。

    禅院直美仅仅凭借那一番模棱两可的说辞,竟然便将真相推断得八九不离十。

    不过,既然禅院直美跟禅院小四郎素有恩怨,也许可以作为一个突破口。

    “这个试炼背后,竟然有这种隐情。禅院雅纪之后的那两个名字,很可能是即将参加试炼的孩子,我知道那个研究所的地址,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救下他们?”远山莲望着禅院直美,殷殷期盼道。 

    禅院直美却避开她的眼神,道:“我恐怕无能为力,只能尽力说服父亲。调查需要费些时间,不过,那时候大概已经晚了。”

    “真的没有办法了么?”

    禅院直美轻轻握拳,低声自语:“如果是二十年前……”

    随后她自嘲一笑,拍了拍远山莲的肩膀,安慰道:“这不是你的错,你不必太过自责。也谢谢你告诉我这条线索,之后的事情,交给我吧。”

    “我,明白了。”远山莲垂下头,似乎陷入了失落之中。

    禅院直美悄无声息地离开。

    远山莲只是在思考。 

    其实禅院直美所需要的证据,她手里就有。只要她把证据交给禅院直美,中间那漫长的调查时间便可以轻松省去,还能出其不意。通过禅院直美,也很难查到她身上来。 

    只是,这会将自己的底牌暴露给禅院直美。

    远山莲对禅院直美并无了解,无法信任她……甚至她更愿意去找五条悟。

    那个人虽然离经叛道,但是立场坚定,实力也足够。

    只是,她真的不想去找五条悟。而且有了禅院直美这个突破口,她可以将自己摘得更加干净。 

    只是恐怕来不及救那两个孩子…… 

    ·

    晚间,远山莲借口加班,独自留在办公室,开启了术式,趁着管理员打开档案室的禁制,混了进去。 

    管理员一走,这里便成了远山莲的天下。 

    禅院家的电子设备普及率并不高,因此档案室里大多是纸质的材料,分门别类,整齐地摆在架子上。

    只是翻遍了人员档案,远山莲也未找到禅院直美的那一份——毕竟禅院直美如今已经不是咒术师了,大概档案也被撤下了。 

    远山莲便将目光转向那浩如烟海的任务记录。

    禅院直美是在十七岁那年受伤隐退的,之前应该执行过不少任务,个人档案可能被撤下,但任务记录不一定全被撤下——更何况还有合作任务。

    远山莲先随手翻了翻禅院直哉的任务记录和报告。

    禅院直哉大概从十几岁就开始做任务,任务完成得都很不不错——他确实不是什么绣花枕头,她现在估计还打不过。

    远山莲放下禅院直哉的档案,来到存放二十多年前档案记录的柜子前。

    · 

    在找到禅院直美的任务记录前,远山莲首先看见了一个叫做“禅院阳菜”的名字。

    任务报告附有简单的介绍。禅院阳菜是一名十八岁的准一级女性咒术师。不仅如此,远山莲还发现,除了禅院阳菜之外,当时“炳”里还有其他好几名二级女性咒术师。 

    禅院家重男轻女,现在炳的成员全都是男性,躯具留队里也仅仅有禅院真希这么一个女性。

    二十年前的禅院家,环境似乎比现在要好得多。

    而十八岁的准一级咒术师,天赋一定占了多数——也就是说,这是极好的生育工具。退出炳之后,大概也会有人抢着娶,但远山莲在咒术家族女眷的交际圈中,并未听到过这个名字。 

    远山莲没来得及细想下去——她看见了禅院直美的名字。

    待她打开那些任务报告,一一浏览,却不禁感叹——禅院直美确实是天才。

    禅院直美十来岁时便开始跟着“炳”的队员执行任务,十二岁那年第一次单独完成了祓除二级诅咒的任务,十四岁便成为准一级咒术师,十五岁便成为了一级咒术师。  

    咒术师正常升级绝不可能如此迅速,必定是完成了超越常规的任务,或者达成了重大的成就。只是那份关键的任务报告被拿走了,记录里也少了一页。 

    不过,此等天赋,如若当年她未受伤,如今特级咒术师也许有她一席之地,禅院家乃至咒术界的格局都将改变。

    也难怪禅院直毘人会考虑将她立为继承人。

    十七岁那年,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远山莲正欲再翻看下去,却忽然听到了办公室外的脚步声,听节奏,来人还是禅院直哉。

    她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已经九点多了。

    于是她只能暂时放弃,赶忙复原好现场,解除术式,然后压着账本,伏在桌子上——经过练习,她维持术式时身上咒力波动最低已经可以保持在一个很微弱的频率,百分之八十的一级咒术师都难以察觉。

    但大概瞒不了禅院直哉这类顶尖的一级咒术师。

    只是禅院直哉不好好睡觉来找她干嘛? 

    · 

    禅院直哉这段时间心情一直很好,但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了,远山莲一副温顺却疏远的模样,晚上也不往他怀里窝了,昨天甚至睡了客房,身边空荡荡的,他都有些不适应。 

    禅院直哉左思右想也想不明白,而且算算也不是她的生理期。今天回到房间,也没见到人,便亲自来找人了。

    他推门进来,便看见安睡的远山莲。

    禅院直哉并未叫醒远山莲,坐在桌子对面,静静地看她。女人枕着手臂,趴在桌上,脸被挤得微微变形,却显出几分别样的可爱来。

    因为工作累的?所以说逞什么强,安安分分侍候我一个人不久好了…… 

    虽然这么想着,禅院直哉还是笑了一下。他想了想,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在远山莲脸上写起字来 

    远山莲感觉到脸上的异样的触感,也装不下去了,睁开眼睛,想要抬头摆脱,头却被按住。

    “别动。”

    远山莲看见禅院直哉拿着一只钢笔往自己脸上戳划。生怕自己一动,禅院直哉手抖把脸划伤了,一时间还真不敢动。

    “直哉大人在干什么……”

    “做记号。”禅院直哉毫无被撞破的尴尬。 

    远山莲却在心里骂娘。

    她本来想着等下假装被禅院直哉叫醒,然后迷迷糊糊地撒个娇,把之前的事情揭过,姑且算是“和好”。

    但是禅院直哉竟然往她脸上画画!

    小学还没毕业吧!

    和好?

    禅院直哉配么? 

    禅院直哉写完最后一笔,满意地笑笑。

    “直哉大人……你画了什么?”

    “自己看。” 

    远山莲忙掏出小镜子去看,只见左边脸颊上多了一排黑色的小字:“我是直哉大人的”。

    周围还画了几个爱心和小星星。

    没画乌龟还真是谢谢他了。 

    远山莲抬起头,微笑:“我还有另一边脸,直哉大人要继续写么?”

    “生气了?”

    “怎么会呢?直哉大人愿意在我脸上写字,我该感激才是。”

    “写了几个字而已,洗掉不就好了。”

    远山莲继续微笑:“我本来就是直哉大人的所有物,直哉大人写得对。”

    禅院直哉也听出了远山莲的阴阳怪气,念头在头脑里转几转,最终冷哼一声,道:“知道就好。” 

    “请问您找我有事么?我还有些帐没对完。” 

    “没,记得晚上回来睡觉。”禅院直哉甩下这么一句话便离开了。

    远山莲脸上的微笑迅速垮了下来,她朝着门口的方向比了个中指,然后赶紧掏出镜子来擦脸。 

    不过她刚擦干净脸上的,晚上禅院直哉又在她大腿内侧添了一行字——

    最喜欢直哉大人了* 

    喜欢个锤子! 

    要不是打不过,远山莲一准把他踢下床。

    

——

我知道证据拿的太轻松了,但是莲妹的术式某种意义上真的是个bug,我也不想继续费笔墨了,赶紧推剧情谈恋爱才是正经的。

不过证据好拿,难的是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利用起来。为了加快剧情我就让直美出场了,大概还要三四章把这部分彻底搞完,然后调 教直哉。


评论(3)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