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禅院直哉今天发现老婆是影后了么(3)

   本章是che

   琴室play,含少量“咬”和轻度的“dirty talk”,避雷请注意

   剧情3000,che 7000, 可单独观看

 

   祝愉!


(1) (2)前篇

又名《整个咒术界都知道禅院直哉萎了》

《禅院直哉今天追到老婆了么?》

《今天的不心动挑战禅院直哉也输了》

《禅院大少爷想让老婆告白》

(改个名字)




 屑男人文学,轻喜剧,姑且算是爽文 (说是爽文但是还是偏现实向和剧情向一点)

    封建屑男人x非典型渣女。出/车九有,绿/帽有,无男德班,直哉就是屑,女主也非善茬,渣男对渣女,三/观/不/正,洁党勿入 

    主禅院直哉乙女

    女主有名字,代不代随意,但这人设估计一般人也代不进去…… 

    ooc警告,有雷自己避 

    

全文1w,外链接跳转,挂了找我补

或者微博搜索陌上紫薇-鸽薇,翻微博

(加戏人表示放弃6个大章写完,现在目测要还要十几个小章节)



 8

    教导禅院真希体术也算是给远山莲枯燥无聊的生活带来了些许波澜。不过,这只能占据她的一小部分时间,其余的时间她仍是闲得发慌,以至于后来都开始靠插花和织围巾打发时间了。 

    眼看着真的快成了家庭主妇,远山莲知道自己必须找点正事做。哪怕暂时不能当咒术师,当个普通的文员也行,否则她真的有可能被禅院家这个封闭环境慢慢驯化。

    筹划间,不知不觉到了禅院直哉的生日。

    去年禅院直哉过生日的时候,远山莲才刚跟他建立炮友关系,还不熟,因此错过了他的生日,也没送什么礼物。

    今天一大早,禅院直哉就开始向远山莲索要礼物。

    远山莲说等到晚上再送。

    晚宴结束,一送走客人,禅院直哉便又来了。

    远山莲看了一眼表,见还差点时间,便拿出一张纸,写写画画一番,递给禅院直哉:“请直哉大人按照这个路线来走,就会找到我送您的礼物。”

    禅院直哉看见纸上简单的箭头和距离,被勾起了兴趣:“寻宝游戏?从早上开始就神神秘秘的,如果这礼物不能让我满意的话,我可饶不了你。”

    “我会尽力……让直哉大人满意的。”

    “那我拭目以待。” 

    · 

    禅院直哉按着地图的指引,先在院子里走了半圈,又在回廊里逛了一圈,地图快走完的时候,竟然又回到了原点。

    禅院直哉低笑一声。

    远山莲最近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竟然敢耍他了! 

    不过地图上还剩下最后的几步路,他便照着地图继续走,想看看远山莲究竟在搞什么鬼。

    拐过转角,又走了几步,禅院直哉停在了琴房前。

    推开虚掩的房门,步入房间,禅院直哉眼前漆黑一片,只模模糊糊看见窗前一个窈窕纤细的身影。 

    他刚想开口询问,月色忽然破开窗帘的封锁,流入房间,照亮那人的身影。

    远山莲着一身白裙,立于月光之中,嫣然一笑:“直哉大人,我把这一片月色送给你,祝您生日快乐。” 

    “只是这样?”禅院直哉轻轻挑眉。 

    “还有一首曲子。”说着,远山莲牵起裙角,屈膝行礼。再度抬起头,她的眼神却已经变了,似乎专注得只看得到眼前的钢琴。 

    远山莲端坐在钢琴前,指尖轻轻落在琴键上,清脆的叮咚之声流泻而出。

    正是德彪西的《月光》。 

    十指翩跹间,音符在琴室里回响,似乎织出一片月色。 

    那是盛夏的夜晚,平湖如镜,一轮皎皎明月缓缓从湖中升起。湖中天上,两轮明月遥遥相望。忽而,微波乍起,搅碎了水中之月。明月破碎成粼粼的银光,铺满湖面。莲花悄悄冒出水面,快速地生长,抽出花苞,在月色下缓缓盛开。清风拂过,花瓣倏忽落下,又被风托起,在月光下起舞。清风慢慢止住,花瓣飘飘悠悠地落下。几抹涟漪,缓缓漾开,再度搅碎的月光…… 

     一曲毕,远山莲静默了片刻,才抬起头,却发现禅院直哉正倚在钢琴上,定定地看着自己。

    月光同样也落在了他身上,照亮了那张清秀漂亮的脸。禅院直哉一贯轻佻的表情收敛起来,配上唇角的浅笑,整个人的气质都柔和了不少,甚至可以用温润如玉来形容了。 

    “直哉大人,这份礼物,您还满意么?”远山莲清亮的瞳子带着一点紧张和期待。

    禅院直哉却凉凉地说道:“你弹错了几个音。”

    远山莲的表情差点没垮下来,她在心里骂了禅院直哉一句事多,却恭恭敬敬地说道:“是我学艺不精,请直哉大人赐教。” 

    “应该这么弹。”禅院直哉便在远山莲身边坐下,一手揽住她的腰,一手伸到琴键上,随手弹出几个片段,正是刚才远山莲弹错音的部分。 

    其实今天远山莲弹琴的状态很好,她的错音也并不明显,并未影响曲子的整体和谐度。这都能听出来的,要么是对这首曲子很熟悉,要么本身的水平就非常高。

    禅院家的这家钢琴倒还真不是摆设。 

    远山莲看了一眼禅院直哉。他正低垂着眉眼,难得正经的模样。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起落,竟然有种舞蹈般的美感。

    只有主旋律,还是有些单调,于是远山莲伸出左手,补上和弦的伴奏。

    明明两人没有经过任何排练,却像是有种无形的默契,合奏起来天衣无缝。 

    “不过,节奏把我得很好。”弹奏完这个小节,禅院直哉轻轻握住远山莲的手。

    远山莲身材在日本女孩中算是较为高挑的,因此手指也颇为修长。可跟禅院直哉的手一比,还是显得娇小了,一下子就被完全覆盖住了。

    禅院直哉摩挲着远山莲的手。她的手柔软温暖,只是指尖、指腹以及手掌上长着些粗糙的茧子。 

    这是握过刀的手。

    “练了多久?”他又问。

    德彪西的《月光》是印象派的曲子,谱子并不难,对技法的要求不算特别高,可那种缥缈的意境却很难琢磨,不同的人弹味道也不一样。远山莲虽然弹错了几个音,节奏却把握得很好,将那种朦胧凄美的意境表现得很好,闻之便如欣赏了一番绝妙的月下美景。  

    “一个月前就开始练习了。” 

     一个月时间,不看谱子,弹成这样,算是合格了。

    “这个生日礼物,勉强满意吧。说吧,有什么事求我?”远山莲虽然表面乖顺,但禅院直哉知道她骨子里倔强又清高,所以一直也没逼得太紧。远山莲嫁进来不过两个月,能花一个月精心准备了这样一份生日礼物,绝不会因为什么夫妻之情——这曲子里就没什么感情,或者说有了才诡异。而且最近她好几次欲言又止,似乎有什么事情要说。

     但是禅院直哉并不知道,远山莲虽从一个月前到现在,总共也就弹了三遍,一遍是一个月前的复习,一遍是今天中午忙里偷闲的练习,还有一遍就是刚刚弹给禅院直哉听,压根没精心准备。

    看起来像精心准备就行。

    远山莲略思考了片刻,像是犹豫了一下,道:“我想继续当咒术师。”

    “当咒术师?卡的额度不够刷么?”禅院直哉微微皱起眉头。

    “不是。”远山莲将语气放得低沉下来,“直哉大人白天总是不在,我在家里有点无聊,想找点事情做。”

     “跟其他家族的夫人小姐一起逛逛街、喝喝茶、聚聚会,不就有事情做了么?”

    “我只是个侧室,不够资格。”

    “哦?”禅院直哉眯起了眼。这倒也是一句实话,侧室在大家族里地位确实不高,侍候丈夫之余,还要帮着家族做些家务,算半个仆人。不过远山莲在他这里是个例外,他刚才还想着以后让远山莲少做点家务,手上的茧子就能慢慢消去。

    那样一双漂亮的手,就该是光滑柔嫩的模样。

    “直哉大人放心,我知道自己的身份。”远山莲伸手拢了拢头发,垂下眼帘,“而且我不太适应那种场合,现在这样,挺好的。”

    禅院直哉忽然想起今天的生日会上,远山莲似乎被几个夫人小姐明里暗里地刁难了几句。她处理得很得体,也没落双方的面子,他就没管——要是这点事情都处理不好,怎么有资格站在他身后。

    不过听着远山莲此时的语气,禅院直哉心里莫名一软,有些后悔当时没多说两句。 

    “如果直哉大人不想我做那么危险的工作,我也可以去做辅助监督,或者其他文职工作。”远山莲退了一步。 

    “你就这么想出去工作?”

    “容貌是会随着时间而衰老的。我不想等到了那一天,已经跟这个社会彻底脱节了。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也能安心一点。”远山莲脸上浮现出些许落寞,更多的却是坦然,似乎早就安然接受了命运。 

    禅院直哉看着远山莲清澈坦然的眼神,心底忽然生出了些许莫名的情绪。

    他听懂了她的意思。

    远山莲今年刚刚二十岁,正是最好的年华。她那么青春那么美貌,禅院直哉甚至一时都想不到她日后衰老的模样。可这青春美貌,最多不过五六年保质期,到时候他身边大概会环绕着更加青春漂亮的女孩,而远山莲会慢慢衰老,然后…… 

   花言巧语禅院直哉不是不会说,可远山莲那么聪明通透,大概不会信这种话,说了也没什么意义。 

    怎么就不能笨一点呢? 

    禅院直哉将那些情绪推到一边,换上一贯轻佻的语气,道:“这才嫁给我两个月,就想那么远了。禅院家又不差你这一口饭。”

    “我觉得自己应该更独立一点,不能什么事情都去找直哉大人。”远山莲又拢了拢头发,“其实我之前看中了一对耳钉,想送给直哉大人做生日礼物,可我之前剩下的存款不够,所以才选了这首曲子。” 

    “刷我的卡不就行了。”

    “可我更想用自己的钱给直哉大人买生日礼物。”

    “你整个人都是我的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

    “不一样的。”远山莲摇摇头,眼神固执。 

    “有什么不一样。”

    “那样更有心意。”

    心意?

    禅院直哉在心里嗤笑。如果不是带着求人的目的,以远山莲的性子,会这么精心给他准备礼物?

    既然说心意,那就试试她这份“心意”有多真诚。 

    “既然你这么想出去工作,那么试着服侍我吧……”禅院直哉将远山莲的手拉到胯间。


9


不要给小号热度!!!!

挂了找我补!!!!!

点击感叹号!!!!




    远山莲靠着床上,垂眸看着禅院直哉。他已经睡过去了。平日里嚣张的大少爷睡姿却十分乖巧。双目自然地闭合,眼角锋利的线条被隐去,也不知道做的什么美梦,唇边带着一抹浅淡的笑,整张脸都柔和了不少。

    远山莲打了个呵欠。

    今天禅院直哉的精力格外旺盛,回到卧室后压着她在床上做了一次,洗澡的时候没忍住又在浴室了来了一次。一个澡洗了一个多小时,扰乱了远山莲的生物钟,搞得她现在都没睡着。 

    要不是看着禅院直哉事后没有拔*走人,帮她清理身体吹了头发的份上,她早就想方设法吵醒他让他陪自己一起熬夜了。 

    终于感受到了睡意,远山莲朝禅院直哉虚挥一拳。拳头停在他的眼睛上,纤长的睫毛触在手背上,微微发痒。

    啧,睫毛还挺长。

    禅院直哉却忽然翻了个身,远山莲忙收回手,却看见禅院直哉耳朵上的耳钉还没取下来。

    她想了想,伸手开始帮他取耳钉。

    禅院直哉左耳上一共四个耳钉,两颗在耳垂,两颗在耳骨——这让他看起来像是这个封建家族里的异类,可事实上也不过是一丘之貉。 

    耳垂部分的还好,远山莲自己也戴,可耳骨处的环状耳钉就有点不太好取了。拉扯之下,似乎扯到了肉。禅院直哉皱了皱眉头,无意识地伸手,将远山莲捞进了怀里,牢牢地禁锢住。

    远山莲轻轻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开。

    算了,不摘了,反正又不会死。

    她伸手关掉床头的灯,然后缩在禅院直哉怀里,沉沉睡去。 

    


————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回血QAQ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