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咒回乙女】禅院直哉今天发现老婆是影后了么(1)

  又名《整个咒术界都知道禅院直哉萎了》

《禅院直哉今天追到老婆了么?》

《今天的不心动挑战禅院直哉也输了》

《禅院大少爷想让老婆告白》

(改个名字)


屑男人文学,轻喜剧,姑且算是爽文 

    封建屑男人x非典型渣女。

    出轨有,绿帽有,无男德班,直哉就是屑,女主非善茬

    渣男对渣女,三观不正 

    主禅院直哉乙女,加茂宪纪和五条悟目前是配角 

    女主有名字,代不代随意,但这人设估计一般人也代不进去…… 

    私设一堆,ooc警告,有雷自己避 

    

    全文1.28w字。

    1和2有反转,最好连续看,有喜剧效果 

    后续更新也会是差不多的字数,爽文看大章才够爽(不过我感觉之后可能会有点偏正剧)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争取四个大篇章搞完,应该不用担心坑 

    

    0

    

    “直哉大人,我们的关系……结束吧。”

    “你说结束就结束?这可由不得你啊。”禅院直哉倚在靠枕上,眯眼看向女孩。女孩背对着他,正扣着衬衫上的扣子。漆黑的长发从肩头滑落,垂在胸前,因此露出了一截纤细雪白的脖子和半抹暧//昧的红痕。

    “直哉大人,今天是我二十岁生日,我已经成年了,家里准备给我议亲了。”

    禅院直哉微微一愣,旋即笑道:“哦?结婚而已,并不妨碍我们的关系。”

    “我……我做不到,求您放过我吧。”女孩转过身望向禅院直哉,低声乞求道。

    “不试试,怎么知道做不到呢?”禅院直哉伸出手指,点在女孩的唇上,一边轻轻地摩挲,一边细细端祥着那张漂亮的脸。女孩的眼角泛着缠绵之后的绯色,琥珀色的瞳子里隐隐含着泪光,当真是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  

    可禅院直哉不为所动,拍拍她的脸,道:“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远山莲。” 

    女孩咬了咬下唇,什么也没有说。她默默地穿上风衣,戴上帽子和口罩,对禅院直哉鞠了一个躬:“直哉大人,再见。” 

     

    1

    

    远山莲离开后,禅院直哉披上外衣,走到了窗前。穿着薄风衣的女孩走在夕阳之下,身后投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 

    其实禅院直哉跟远山莲的相遇是一个意外。

    大概一年前,也是这样一个盛夏的傍晚,禅院直哉跟狐朋狗友聚会回来,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感受到一股咒力波动,然后便看见不远处的帐。他那天心情好,喝得微醺,便想走过去看一看。还未接近,他便听到一声惊叫。

    那是个女人的声音。只听这尖叫,禅院直哉便推断出她正常的音色该多好听。 

    于是他立刻进入那帐中,只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正在旧屋的房顶,歪斜着身体,似乎马上就会坠落。而她的面前,是一个扭曲的怪物。 

    那人毫不犹豫地将长刀甩向那怪物。长刀插入怪物眼中,她自己却坠落下去。

    禅院直哉用上咒术,飞身一跃,将即将坠落的的身影接入怀里,同时掷出一把匕首,准确的命中那恶心的咒灵。一级咒具立刻发挥作用,电光闪烁间,咒灵的肉体分崩离析。

    禅院直哉带着怀里的人稳稳地落地。

    那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脸上沾着些许的血迹和灰尘,却也难掩那脱俗的秀色。尤其是那一双漂亮的杏眼,清澈见底,将所有的情绪展露无遗。 

     女孩愣愣地看着他,他便用更加赤裸的目光打量女孩。最终女孩低下了头,低声说:“多谢您,请放我下来。”

    她的声音果真很好听,如同山间淙淙流淌的泉水一般。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放你下来。”

    “远山莲,我叫远山莲。”

    “莲,真是个好名字。”禅院直哉说着,放下了女孩,又道:“我叫禅院直哉。”

    · 

    其实禅院直哉听说过远山莲的名字。

    禅院直哉是禅院家嫡子,继承了父亲的术式,从小便被悉心培养,所以并不需要去高专学习,他也不稀罕高专的认定。

    不过他的狐朋狗友中却有去高专上学的,两三年前他听他们议论过远山莲。其他记不得了,他只记得他们说京都高专来了个叫远山莲的小学妹,长得很漂亮。只不过没有照片作证据,禅院直哉便不以为然,心想不过是个野丫头,再漂亮能漂亮到哪里去。

    可如今一见,那几人确实所言不虚。

    在禅院直哉见过的美女里,远山莲绝对排得进前十。 

    · 

    这本该是一个英雄救美的好开局,可禅院直哉不是英雄。

    回去后,他立刻让人查了远山莲的资料。不过几天时间,远山莲的资料便整整齐齐地摆在了他桌上。 

    远山莲,今年从京都府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毕业,前几天刚满19岁。

    她出身于一个小的咒术家族。在远山莲之前,家里已经两代没有出过咒术师了。只是,远山莲虽然觉醒了咒力,却没有术式。她的咒力不算强,天赋也平平无奇,只是个二级咒术师,全身上下最不普通的就是那张脸。 

    不过,在咒术界,一个有咒力的女人便是极好的资源,更何况是一个极其漂亮的女人。她的父母似乎也有意将她送入大家族,不仅从小便对她进行培养,还一直想攀附加茂家——只是可惜加茂家的大少爷加茂宪仁早已另外敲定了一门婚事,小少爷加茂宪纪还不到谈婚论嫁的年龄。 

    最近,远山莲的父亲做生意失败刚欠了一大笔钱。 

    禅院直哉不禁怀疑那次的相遇是否真的是一个偶然……

    这种想靠着美貌进入大家族的女人,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只是,一想到那天远山莲鞠躬道谢温婉一笑的模样,他便忍不住好奇那张脸如果洗干净究竟是什么模样。

    于是他拨通了远山莲的电话,用一句“我救了你,不该请我吃顿饭么?”换得了再次的相见。 

    在追女人上,禅院直哉一向很不要脸。 

    当然最终餐厅还是禅院直哉订的。

    · 

    那天,远山莲穿了一件素白的连衣裙,化着淡雅的妆容,整个人就如同一朵清雅的素莲。她踩着高跟鞋一步步走来,在他面前站定,恭恭敬敬地弯腰鞠躬,唤道:“禅院大人。”再抬头,她脸上便绽出一个微笑。那双漂亮的眼睛,就如同两枚上好的琥珀,在千万年前的黄昏时分,锁住了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又在此刻将那抹光释放出来。 

    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折下了这朵漂亮的莲花——送到嘴的美食,哪里有不吃的道理? 

    醉人的酒香、素白的身体、温热的眼泪、轻微的挣扎和诱//人的呻///吟,成了禅院直哉那夜的记忆。 

    ·

    第二天清晨,禅院直哉是在远山莲的抽泣声中醒来的。

    禅院直哉有轻微的起床气,昨天又弄得很晚,他还没睡够。听见这哭声,他便有些不耐烦,道:“一个女人答应跟男人单独吃饭喝酒,不就相当于愿意跟他上//床么?都不是chu女了,就别立牌坊了,而且昨天你不也很爽么?”

    远山莲确实不是chu女了——禅院直哉惊讶之余有些可惜,果然这女人不是表面上那么单纯。 

    远山莲身体一僵,转过身,瞳子里满是愤怒。她扬起手掌,似乎下一刻便要打在禅院直哉的脸上,可最终她收起手,默默地低下了头。 

    禅院直哉嗤笑一声,懒洋洋地说:“想要什么直接说,也别太贪心,禅院夫人的位置不可能给你,不过侧室……”

    “当初,我……我是……被强迫的。”远山莲忽然抬起头,看着禅院直哉眼睛,抽噎着说。清澈的泪水从她的眼睛里涌出来,将那漂亮的杏眼浸染得湿漉漉的,禅院直哉不禁想起了昨夜她被弄哭的模样。

    “那时候……我才……初三,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呜呜……”远山莲似乎再也说不下去,捂着脸哭起来。

    禅院直哉一愣,心莫名地软下来,将女孩揽进了怀里,温言安慰了两句,后来甚至忍不住问那人是谁准备问到之后好好教训一顿。远山莲却一个劲地摇头。

    过了许久,远山莲才稳定下情绪,道:“禅院大人,我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请求您不要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

    是真的不想要还是欲擒故纵?

    禅院直哉不由得在心底冷笑,心底那点温柔立刻荡然无存了。这种想要依靠美貌嫁入豪门的女人他见多了。不过这样一个美人,他不介意陪她多玩玩。 

    “答应你可以,不过我有条件。”

    “什……什么条件。”

    “服侍我。昨晚只有我主动,多没意思啊。”

    女孩垂着头,捏紧被子,最后低声说:“只有……这一次。”

    禅院直哉不答,只是笑着将她抱住。 

    · 

    有了主动的第一次,自然也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虽然远山莲很青涩,也容易害羞,但光凭那柔软温暖的身体便能带给禅院直哉不一样的体验——那身体似乎天生就适合讨好男人。

    只是有时候太过乖顺了些,不够热情。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慢慢调//教。 

    温存之后,若是禅院直哉心情好,会同她聊几句,问问她的生活,然后竟发现她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祓除咒灵,就是在祓除咒灵的路上。 

    禅院直哉便问她为什么想成为咒术师。 

    远山莲说:“我不想浪费自己的能力,想用自己的能力保护别人。虽然我不算强,但是能祓除一个咒灵就能拯救很多人。而且,咒术师的工资很高,这样我就能尽快还清家里的欠款,我也能从中得到锻炼,只是我天赋平庸,大概还要很久才能成为一级咒术师吧……”

    “为什么不向我求助呢?”

    “禅院大人,我也是有尊严的!”

    是有尊严,还是有野心?

    禅院直哉看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想从中找出破绽,可最终只找到了些许羞恼和一丝倔强。

    “你父母从小培养你,不就是为了让你嫁进大家族里么?”

    远山莲眼神暗了暗,道:“这是我作为女儿的义务,我会……服从的。”

    确实,女人就该乖乖履行自己的义务,而不是目无尊长——他那个堂妹禅院真希就没有个女人样。 

    禅院直哉不想再谈,只道:“以后,叫我的名字。”

    “是,禅……直哉大人。” 

    · 

    远山莲一直没有动作,给钱不要,送些贵重的礼物也会拒绝,普通的礼物收下后则会回礼,而且她还把他们的关系隐瞒得很好,公开场合偶然碰到,也是假装不认识。

    禅院直哉一直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一直在等,等待远山莲野心展露的那一刻。 

    果然,今天她终于露出了马脚。

    待远山莲的身影彻底消失,禅院直哉嘴角露出一抹嘲讽的笑。

    想玩欲擒故纵?还是太嫩了点。 

    · 

    禅院直哉便故意晾着远山莲,半个月没联系她。禅院直哉本以为她会主动联系自己,却忽然听到了远山莲跟加茂家大少爷加茂宪仁见面的消息——两个月前加茂宪仁的未婚妻跟情人私奔了,婚约自然也就解除了。 

    虽然同为御三家的嫡子,禅院直哉和加茂宪仁关系却不好——准确来说是互相厌恶。 

    加茂宪仁看不惯禅院直哉的傲慢轻浮,禅院直哉讨厌他那副伪君子做派,也看不起他的地位和能力——加茂宪仁并未继承加茂家的祖传术式,觉醒的不过是个二流术式,家主之位便白白让给了侧室所生的加茂宪纪。

    禅院直哉当即给远山莲打了电话,竟被她挂掉。禅院直哉继续打,远山莲竟直接关机了。

    这是有了下家,嚣张起来了! 

    禅院直哉气得将手机摔到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又将手机捡回来给远山莲发了信息—— 

    【不想让加茂宪仁知道你的事情,明天晚上八点来上次的酒店见我,还是那个房间。】 

    但禅院直哉没能等到远山莲,只等到了一封信。信用漂亮的楷体写成,字迹娟秀,措辞优雅。大意是希望禅院直哉不要再打扰她的生活,感谢他这段时间帮忙保守秘密,她配不上禅院直哉,也并不觊觎禅院夫人之位。现在她只想嫁人好好生活,婚后也不可能背叛丈夫——如果禅院直哉真的将事情暴露,她唯有以死明志。

    禅院直哉沉着脸把信撕得粉碎,随手扬在酒店大厅,然后约上狐朋狗友去了夜店。 

    酒过三巡,禅院直哉打开手机看信息,却在远山莲的推特上看见了她分享的晚餐照片。禅院直哉一眼便看见银质勺子上隐约倒映出的男人的影子——不用想,肯定是加茂宪仁。

    不过是我玩过不要的玩具而已。

    禅院直哉关掉手机,将身边性//感//妖娆的女人搂进怀里。

    但是,当他把女人带到酒店扔到床上,看着那浓妆艳抹的脸,却忍不住想起了远山莲。

    远山莲总是一副素净的模样,偶尔化妆,也只是薄施粉黛,在上床前还会认认真真地洗掉。 

    “化妆是对直哉大人的尊重,洗掉是防止直哉大人wen我的时候吃到化妆品。”那时她低眉浅笑,眉眼含羞,像是恋爱中的少女。 

    禅院直哉却只觉得好笑——分明他们每次见面都只是上床而已。 

    可即使远山莲完全素颜,也比眼前这个女人漂亮得多。 

    禅院直哉忽然觉得索然无味,挥手赶走了女郎,又打开了推特,点开远山莲的主页。看着勺子里的倒影,他忍不住想:那种连祖传术式都没继承的废物怎么就值得她为之去死?

    禅院直哉脑海中浮现出远山莲情//动时的模样。远山莲肤色很白,情//动的时候脸上会慢慢浮现出极其漂亮绯色红晕,在眼尾晕开,这时候那张清纯的脸便会显出一些娇媚来。而那双清澈琥珀色的瞳子也会变得迷离起来,有时候他弄得狠了,远山莲眼角还会沁出点泪。晶莹的泪珠挂在纤长的睫毛上,映着那琥珀色的瞳子,就像是两杯香醇的美酒,使人忍不住沉醉其中…… 

    一想到未来加茂宪仁也会欣赏到这样的美景,禅院直哉心里忽然燃起莫名的妒火。

    那是他禅院直哉的女人,加茂宪仁那种废物怎么配碰!

    · 

    一周后,禅院直哉找到远山莲的父母,直接帮远山家还清了近一亿日元的欠款,并以此为由提出将远山莲纳为侧室。 

    一边是成为没有继承权的加茂大少爷的正室,一边是当禅院家次代家主的侧室。

    其实如果不是那笔欠款,他们还是会选择加茂家。虽然加茂宪仁没有继承权,但远山莲嫁过去毕竟也是正室,更何况加茂宪仁的风评要比禅院直哉好得多。

    可禅院直哉此次来势汹汹,他们小门小户的,面对禅院家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目前他们确实也需要钱,所以最终还是点了头。 

    而且,侧室也不是没有机会成为正室,倘若远山莲能诞下继承了术式的孩子,便能一举平步青云。

    ·

    远山莲赶回父母家时,看见沙发上的禅院直哉和他身边一脸谄媚的父母时,整个人直接僵住。 

    禅院直哉故意没有多留,装做一副刚认识的模样,轻飘飘地留下一句“本人比照片漂亮,我很满意。”后便以还有事要忙为由离开。

    远山莲的父母也不敢多留他,忙让远山莲去送客。

    出了家门,禅院直哉看着像是有些失魂落魄的女人,皱了皱眉,道:“破坏你当正室夫人的美梦,失望了?那废物有什么好的!连祖传术式都没继承,你当了正室夫人也捞不到什么好处!而且你以为加茂家……”

    “宪仁君不是废物,请你放尊重一点!” 

    “宪仁君?叫得真亲密,还学会维护他了。怎么着,才见了几次,就爱上那个废物了!”禅院直哉伸手去摸远山莲的脸,却被她躲开。

    “这么多天不见,你似乎忘记了谁才是你的男人!”禅院直哉脸色一沉,忽然捏住她的下巴,狠狠地wen了上去,像是猛兽咬住自己的猎物。

    远山莲挣扎了几下,但最终任凭禅院直哉wen着自己,只是不做回应。

    一wen结束之后,禅院直哉凑到她耳边低声说:“远山莲,我说过,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记住,你是我花一个亿买回来的,我是你的主人。在我玩厌你之前,别想跑。”

    远山莲只是垂着头,眼泪啪嗒啪嗒直落。

    “我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女人,像什么话。”禅院直哉忍不住皱眉。 

    远山莲吸了吸鼻子,连忙用袖子抹了抹泪,哽咽着应了一句:“是……禅院……直哉大人。”

    “这才是乖孩子嘛。 ”禅院直哉满意地捏了捏她的脸。他本想直接将远山莲带走,但看她这幅样子,恐怕也不能尽兴,最终只说:“过几天,我来接你。”

    “未来,你表现好,也不是没可能成为正室。”上车前,他又对远山莲说了这么一句。

    毕竟,逼急了,兔子也会咬人,更何况是个还有点气性的小姑娘呢。

    

    2

    远山莲在家里看见禅院直哉的时候,就大概知道自己玩脱了。送走了大少爷,回去了解了具体情况,才知道自己这次真是脱得彻底。 

    她就不该看禅院直哉长得好看而打破“不跟咒术界的人扯上关系”这条准则!

     · 

    其实在远山莲眼里,她跟禅院直哉的相遇并不美好。

    那天她摸完鱼,准备一刀结果了那咒灵,顺便让自己挂点小彩方便继续隐藏实力。谁知道突然闯进来个禅院直哉,还自以为是地表演了个英雄救美。

    如果不是因为禅院直哉那张漂亮的脸,她可能会当场大喊“非礼”然后趁机给他两拳。

    远山莲喜欢帅哥,而禅院直哉恰巧长在她的审美上。她一向喜欢那种长相秀气漂亮的男人。但最禅院直哉身上最让远山莲喜欢的是那双上挑的狐狸眼,让眉眼间多了几分锐气,整张脸清秀却又不女气。倘若那双眼睛描上眼线,说是能勾魂摄魄也不为过。 

    而且那天禅院直哉那天还喝了酒,脸上浮着两抹酡红,更添了几分媚意。远山莲盯着他看,其实是在脑补他在床上的情///态——当然,通过禅院直哉那赤///裸///裸的目光,她便知道对方跟自己想的东西是一样的。 

    远山莲自然对禅院直哉有所耳闻,据说此人虽然是未来的家主继承人,但是傲慢无礼又轻/浮/浪//荡,是个到处沾花惹草的公子哥——也因此她父母没怎么考虑过禅院家。 

    某种意义上,他们倒是一丘之貉。只不过禅院直哉在明,她在暗。

    日本咒术师虽比其他地区多,但是跟总人口一比,也只占很小的部分,圈子很小。所以远山莲在人后再怎么玩,也不会去碰咒术界的人。

    纵然她对禅院直哉的脸念念不忘,却无意招惹,只是禅院直哉倒是来先招惹她了。

    其实她也不是不能拒绝,之后可能会再面对一些纠缠,比较麻烦,却也不是不能处理。可是那张脸实在漂亮,所以最终她还是赴了约。

    不过,远山莲知道禅院直哉是个人//渣,却没想到他能这么人渣——才第二次见面就想将她往床上拐——不仅一个劲地给她灌酒,还说些调//情的荤//话,就差直接上手摸了。 

    倘若禅院直哉是个普通人,远山莲的荤///话储备能把他说得满脸通红。可他偏偏是个咒术师,还是禅院家的次代家主,她便不得不装出一副含羞带恼的模样。

    禅院直哉将她往酒店带的时候,远山莲其实没醉到失去意识,想跑也是能跑的,最多第二天传出禅院次代家主企图侵犯自己却被打伤的新闻。

    但远山莲偏偏就因为禅院直哉的美貌破了一次例。

    那晚对远山莲来说,其实也不算十分美好。为了贴合清纯大和抚子的人设,她不得不装出一副青涩懵懂的样子,不能放开了玩。禅院直哉这个人嘛,虽然本钱不错,但是活一般般。确切来说,禅院直哉是那种完全不会顾忌女方的感受自己这么爽怎么来的男人,还折腾她到半夜。

    远山莲那天早上不知怎么早早地便醒了,然后怎么都睡不着。见禅院直哉还在睡,她便本着“我睡不着你也别想好好休息”的原则,用哭声将禅院直哉吵醒,然后顺着禅院直哉的渣男发言开始演,并用“初三时被侵犯过”将“不是chu女”这件搪塞过去。

    其实她本想只破这一次例,从此跟禅院直哉桥归桥路归路。

    哪成想禅院直哉还得寸进尺了。

    不过早上那次倒是比晚上舒服点,禅院直哉喘得还挺好听。

    ·

    当然,有了那次,禅院直哉便第二次、第三次打来了电话…… 

    远山莲照着大和抚子的人设扭捏了几次,慢慢向禅院直哉表现出接受了这段关系。 

    既然禅院直哉不愿意放过她,她也就当找了个漂亮的人型an mo棒。毕竟,普通人里这种符合她审美、资本不错的男人也不好找。除了床上还得演大和抚子有点烦以及用大和抚子的形象调教禅院直哉有点难度外,其他也没什么。况且她也可以装做被禅院直哉调//教慢慢变化,同时反向调//教。    

    这种隐秘的床伴关系持续了大半年。

    不用像正常的男女恋爱一样约会、谈心或者吵架,来了兴致就约个时间滚个//床//单——禅院直哉似乎也有点享受这种隐秘的幽会,会顾忌一下远山莲的时间。滚//完//床单不急的话就一起躺一夜,忙的话上//完//床就拍拍屁股走人。

    禅院大少爷大部分时间都不怎么说人话,不过这种话远山莲从小到大没少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随口敷衍一下就能应付过去。偶尔大少爷心情好会说几句人话跟她聊聊,她一边装乖一边编瞎话,十句里不一定掺一句真话。

    比如大少爷问她为什么当咒术师,她嘴上说着帮助他人创造美好世界的漂亮话,心里却翻着白眼。

    其实她当咒术师不过是为了远离那个家方便出去浪罢了。此外,若不是冲着咒术师高昂的工资,她才不愿意干这种又累又苦的活。

    远山莲早就有一级咒术师的实力,只是迟迟不愿意升级——升级虽然意味着更高的工资,也会带来更大的危险……和更多的觊觎。

    如果她一级咒术师的实力暴露出来,加茂家可能会让她跟那个刚开始发育的小少爷订婚,而且咒灵评级出错翻车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倒不如当个二级咒术师,多接几个任务,在帐里摸摸鱼,然后切瓜砍菜一样轻轻松松地祓除咒灵,还能立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人设——咒术界,除了五条家的六眼神子,就属她远山莲最社畜了。不五条悟大概是真社畜,而她是假社畜。 

    谁知道她爹能整出个近一亿的欠款……

    孝敬父母的乖顺女儿的形象不能塌,再怎么肉疼也只能把四年任务攒的钱赔进去一半,虽然也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 

    远山莲知道,自己恐怕要嫁人了。

    · 

    原本他父母的目标是加茂家的大少爷加茂宪仁。虽然大少爷没能继承术式获得继承权,但好歹也是嫡子,还是御三家里难得有个好风评的男人。以远山莲的出身,嫁过去还能勉强当个正室,若是生下继承了术式的孩子,成为当家主母也并非不可能,只可惜大少爷三年前订了婚。

    远山家跟禅院家没什么交情,禅院家又是出了名的封建恶臭——虽然御三家在这方面其实都好不到哪里去。五条家除了五条悟外,没什么适龄的青年。五条悟此人年纪轻轻就成了家主,离经叛道,令上层头疼得很,一般女人搞不定。

    除此之外也就是她父母不太看得上的稍微小点的咒术家族里的男青年和御三家里那些比她大个十几二几十的中年男人。这些男人的妻子或是死于生产或是其他意外,继室的位置还空着——对御三家而言,女性不过是消耗品而已。此外,还有些非咒术界的豪门大家,努力努力也不是不能接触到。 

    但是后来父母将心思打到了小少爷加茂宪纪身上,觉得从小培养感情说不定真能捞个正室当当。毛都没长齐的小男孩不是远山莲的菜,反正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她就敷衍着逗两下。

    只不过这债来得突然,父母等不到小男孩长大了,大半年来一直在挑挑拣。远山莲估计自己会被父母卖个好价钱,嫁给某个男人当继室。不过也无所谓,就当还了生养之恩。而且这对她而言,也只不过是换个地方演戏而已。等过几年她攒够了钱,她就假装祓除咒灵出意外,假死脱身整个容换个身份,从此自由自在。

    只是没想到加茂家大少爷的未婚妻能做出跟情人私奔这种事情,婚约解除之后他父母便又动起了心思。

    加茂宪仁比远山莲大两岁,当初还同读一所初中。不过,她读初一的时候加茂宪仁已经初三了,只是认了个脸,也没多少情谊。后来她进入高专,加茂宪仁已经高专三年级了。不过因为高专学生少,他们的关系才亲密了些,但也仅仅止于同学情谊,合作做过几次任务而已。一年后加茂宪仁订婚,为了避嫌就没什么交流了。

    平心而论,加茂宪仁长得也挺不错的,脸也是她喜欢的类型,只是过于有些温润儒雅了。平时加茂宪仁也没什么大少爷的架子,彬彬有礼风度翩翩,对女性也颇为尊重。不仅高专时如此,最近两次约会,即使两个人单独相处,他也没有做出什么逾越礼数的事情,偶尔还会脸红。 

    不过远山莲一直觉得这人不简单——生在御三家这种封建顽固的大家族,能长成这副谦和有礼的模样,甚至将夺了自己未来家主之位的弟弟当做亲生胞弟对待,要么真的是心性坚定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要么就是戴着厚厚的面具。

    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相较于禅院直哉那种真小人,伪君子更难应付——这种人的心思更难猜,狠起来六亲不认。远山莲阅男无数,有时候只要几个眼神就能大概猜出对方想什么。但跟加茂宪仁做了几年同学,又约过两次会,远山莲仍觉得自己看不透这个男人。当然,禅院直哉也不笨。他对远山莲的怀疑并没有错,只不过远山莲段位太高,而且也确实不图那未来家主夫人的位置,只是图禅院直哉的脸和身子罢了——大概禅院直哉怎么也想不到那远山莲有两副面孔。 

    结婚后,远山莲面对这么一个看不透的丈夫,再继续跟禅院直哉保持关系,万一哪天东窗事发她可能都来不及跑路。

    虽然远山莲觉得还没睡够本,但为了减少麻烦,还是决定结束这段关系。禅院直哉打电话是预料之中,她懒得搭理就直接关机了。那个威胁信息她也没看在眼里——如果她真的是个传统的大和抚子也许还会怕一下,但很可惜她不是。禅院直哉估计也不会吧事情告诉加茂宪纪——这种丑事闹大了两家都不好看,她相信这个分寸禅院直哉还是有的,但是作戏做全套,她就写了封信送过去了。

    本以为这事情就结了,她真的没想到禅院直哉竟然找到自己家里来,直接还清了欠款,还想纳她当侧室。

    这简直就是强买强卖! 

    远山莲知道自己长得漂亮,却也清楚自己不是玉藻前那种能魅//惑君主的女妖。她跟禅院直哉相处时也会故意表现得乖顺和无趣,最多再加一点点骨气和倔强——如果她再表现得太没骨气和会显得过于讨好,很容易被厌倦;但若是表现出更多的倔强,说不定又会勾起禅院直哉的征服欲,容易玩脱。

    而且禅院直哉也没表现得多喜欢她。

    难道是最后睡出了点占有欲? 

    远山莲不知道自己究竟哪一步走错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与其跟一个看不透的男人结婚,不如跟一个已经差不多摸透的男人建立稳定的床//伴关系——侧室没资格签婚姻届,倒免去了离婚的烦恼。

    而且,万一加茂宪仁是真君子,她白白祸害了人家,还是会有点愧疚的;跟禅院直哉在一起就没这个烦恼。

    这下可是能睡//够本了。

    禅院直哉,咱们,走着瞧。

    打定了主意,远山莲的心也就定下来了。写好今天的任务报告书,她便开始梳妆打扮,准备开始属于年轻人的夜生活。 

    

    3

    很快,这件事就在咒术界传播开了,各种版本都有:有的版本说禅院直哉跟加茂宪仁不和因此横刀夺爱示威远山莲无辜受牵连,有的版本说禅院直哉只是单纯看上远山莲为美人一掷千金顺便恶心一下加茂宪仁,还有的版本说禅院直哉对远山莲求爱不成于是趁虚而入并故意给个侧室地位折辱她……

    一时间禅院直哉和禅院家成了众咒术师们茶余饭后口诛笔伐的对象,也有人为远山莲的未来叹惋——花似的女孩,就要被关进那个腐朽阴暗的大家族里,着实可惜。 

    当然,也有个远山莲脚踩两条船的版本,但基本没有人相信——远山莲那么一个乖巧温顺自强不息的好姑娘,明明可以靠脸,却还是选择成为咒术师,为了还债任务接得比谁都多,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肯定都是禅院直哉的错!

    当各个版本的流言在外面乱飞的时候,禅院直哉正带着伤在家中的神棚罚跪。

    禅院直毘人是动了真怒了。

    他知道这个儿子混账,却没想到他能这么混账。

    一下动用一亿日元不提,单就横刀夺爱,已经够让两家难看的了——加茂宪仁前未婚妻逃婚了,这会刚对远山莲表现出点意思,禅院直哉就闹了这么一出。就算禅院直哉跟加茂宪仁不合,也不该这么落井下石恶心人——若是争风吃醋还能用少年心性解释,可禅院直哉分明跟远山莲并无交集,明摆着恶心人。

    个中缘由,禅院直哉也不好解释,不过能顺便恶心一下加茂宪仁,他被老头打一顿也不亏,至于罚跪也早就习惯了。 

    而众人眼里即将踏入囚笼前途黑暗的好姑娘远山莲却没有以泪洗面,而是浓妆艳抹地在酒吧里跟新认识的帅哥调情,珍惜着所剩不多的单身时光。 

    ·

    半月后,两家才把这件事了结了。据说加茂宪仁还跟禅院直哉打了一架。虽然加茂宪仁输了,但是禅院直哉也没讨到什么好处,还挂了彩。

    期间禅院直哉给远山莲打过一次电话,远山莲装做闹脾气没接,禅院直哉也就没继续骚扰她。

    反正早晚都是他的人。

    事情一了结,婚事很快也敲定了。

    其实一开始禅院直毘人有意让禅院直哉娶远山莲当正室,补偿一下受牵连的小姑娘,顺便挽回一点禅院家的风评——未来有更适合的人家再腾出位置也不晚。 

    禅院直哉却执意让远山莲当侧室。

    禅院直毘人想想远山莲的出身确实不够格,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纳侧室不像结婚,不需要举行神前式的婚礼,也不需要大摆筵席,办个小型家宴就足够了,因此也无需过多准备。 

    远山莲自然不可能觉得委屈,甚至想为免去那些繁琐的礼节欢呼。

    · 

    宴会前几天,远山莲收到了禅院家送来的和服。她刚穿上,还没来得及照镜子,便忽然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却看见了加茂家的小少爷加茂宪纪。

    小少爷先是呆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别开目光,向她见礼。

    远山莲邀他进了家门。 

    不等远山莲发问,加茂宪纪便道:“远山小姐,我是替兄长来的。”

    远山莲早有预料,只是点点头。

    “哥哥……哥哥他说,没能保护好您,没脸来见您,所以,托我跟您道歉,对不起。” 说着,小少爷便朝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远山莲知道,加茂宪纪的文字是极其漂亮的,却没想到他托弟弟转达的,竟然只是这么简单的两句话。

    是真的没有话说只是意思一下,又或是千言万语道不出? 

    远山莲不知道。

    “不是宪仁桑的责任。”远山莲只是扶起加茂宪纪,然后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笑容里带着恰到好处的勉强。 

    加茂宪纪看着眼前强颜欢笑的女人,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沉默下去,将手中的礼物交到远山莲手里:“这是哥哥托我带给您的礼物,希望您能喜欢。”

    礼物的包装很精致,包装纸上绘着艳丽的红梅,写着“远山小姐敬启”几个端庄沉稳的楷书。 

    远山莲拆开礼物,发现竟然是一本已经绝版的花艺书籍——她为了装大和抚子,杜撰出花艺这么个优雅的爱好,高专时偶然跟加茂宪仁提过一次,却没想到他竟然记住了。

    其实远山根本不喜欢花艺,可她轻轻摩挲着书籍的封面,最终还是露出一个笑容,说:“代我谢谢他。这份礼物,我很喜欢。”

    “我会的。”加茂宪纪点点头,然后又双手捧着一枚做工精致典雅的御守递来。

    十四岁的少年,身量已经跟她齐平了,看她也不需要再仰头。他就这样注视着她的眼睛,用一种极其认真庄重的语气说道:“莲姐,这是我从神社求来的御守,希望你……健康平安。”

    加茂宪纪没有继续称她“远山小姐”,而是用了“莲姐”这个少时用过的、更亲密的称呼。远山莲心里微微一动,可面上却没没表现出任何异常。虽然她跟加茂宪纪接触不算多,但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少年心性沉稳,但毕竟是少年,很多时候情绪都写在脸上,比他那个哥哥好懂得多——这确实是个极好的孩子。

    虽然未来会不会长歪尚不可知,但远山莲知道,起码这一刻,他的祝福是真心实意的。 

    于是她也郑重地接过御守,道了谢。

    加茂宪纪没有多留,很快告辞了。

    · 

    加茂宪纪前脚刚走,远山莲立便散漫下来,穿着精致的和服,随随便便地瘫在了沙发上。还没瘫两分钟,禅院直哉便打来了电话。

    远山莲照旧没接,将手机随手往沙发一扔。扔完手机,她想了想,把那本花艺书收进了要带走的那部分物品中,又将御守系在常用的挎包上。

    她玩着那御守,心里忽然无端生出几分烦闷,便脱下了身上繁琐的和服,准备画个漂亮的妆去约上次认识的那个帅哥。

    不过她刚打开化妆盒,便又听见了敲门声。

    这次来的是禅院直哉。

    远山莲作势要关门,禅院直哉却已经先一步探身进来,抓住远山莲的手,道:“闹脾气也得有个限度!”

   一个月不见,远山莲其实还真有点想念这张脸。她抬头看了一眼禅院直哉,只见他脸上还留着一小块淤青,脖子上还有道痕迹——看来被加茂宪仁揍得不轻。不过就两人实力而言,加茂宪仁只会伤得更重。

    按理来说,加茂宪仁一向沉稳温和,再怎么生气,也不至于动手。而且她跟加茂宪仁甚至都没开始恋爱,为了她这么一个三流小家族的二级咒术师,不值得。倘若这是作戏,那远山莲想为加茂宪仁鼓个掌,人设维持得真完美。

    不过……更多的可能还是为了男人的面子吧? 

    远山莲不去再想,低下头装小媳妇,低声唤道:“直哉大人。”

    “怎么,不想见我?”禅院直哉自顾自地进了房间,四下打量。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远山莲住的地方。 

    普普通通的一居室,不算很大,但是装修简洁典雅,可以看出主人良好的审美。禅院直哉在沙发上坐下,一眼瞥见了远山莲还未来得及收拾的礼物包装纸以及上面的字。 

    他拿起包装纸,端祥了片刻。待远山莲端着茶过来,才问:“这是谁送的?刚才谁来过。”

    远山莲放下茶杯,在心里叹了口气,沉默不语。

    大和抚子不能说谎,大和抚子选择沉默。

    “不会是加茂家的那个废物吧?” 

    大和抚子不能说谎,大和抚子继续沉默。

    禅院直哉抓住远山莲的手腕,狠狠一拽,将她拉进自己怀里:“说,刚才谁来过。”

    “是加茂家的小少爷加茂宪纪,只是祝我新婚快乐。还有转达加茂宪仁的话,说我们就到此为止了,以后不会打扰我的生活。”远山莲瞎话随口就来。 

    禅院直哉心中了然。大少爷这是没脸见旧情人所以让自己的弟弟来,心中不由得有些暗爽,不过这祝福肯定只是客套话,心里不知道怎么咒他呢。不过,废物就该像这样知难而退。

    只是看着女人暗淡的眼神,他仍是有点窝火。

    躺在他怀里,还在为别的男人伤心。

    禅院直哉眼神一转,便落在了远山莲的领口——刚才拉扯的动作,将衬衫的领口扯开,于是便露出了精致的锁骨,隐隐还能看见半抹性感的沟壑。

    禅院直哉已经快一个多月没碰远山莲了,不由得有些心痒痒,便一个翻身将远山莲压在身下:“兄弟通吃,你胃口不小嘛。看来我得让你记住谁才是你的男人。”

    远山莲在心里啐了一口,明显是禅院直哉忽然jing虫上脑,找个借口罢了。虽然她也有点想念禅院直哉的身体,但是今天就是不想配合禅院直哉。

    既然决定长线作战,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温顺无趣,禅院直哉这种性格的男人,嘴上说着女人就该温顺听话,但倘若真是的过于温顺的女人,没多久他就会厌烦了,倔一点、乖张一点的反而更能激起他的征服欲,偶尔表现出一点点对其他男性的好感也能激起他的争夺欲。 

    最好的猎手,是可以把自己伪装成猎物的。 

    于是她便开始剧烈挣扎,甚至挤出了点泪,用极委屈伤心的声音说道:“直哉大人,请别这样,现在是白天……”

    “这会儿倒是装贞//洁//烈//妇了,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禅院直哉一个用力,直接把远山莲的衬衫扯开。扣子崩落,露//出里面白色的胸//衣。 

    远山莲心说你没见过的样子多了去了。不过再挣扎下去可能反而逃不过,于是她又意思了两下,便不动了。

    肌肤雪白的女人,就这么敞着胸//口,仰躺在禅院直哉的身下,眼角噙着两滴清泪,如同一只待宰的羔羊。 

    禅院直哉觉察出一点不对味了。 

    兔子,是真的急了。

    再继续下去可能跟jian尸没什么区别,没意思。于是禅院直哉便放开了远山莲,道:“今天就先放过你,这笔账先记下,以后慢慢算。”

    远山莲低着头扣上扣子,应道:“谢……谢谢。”

    “守好妇道。记住,你是我禅院直哉的女人。”

    “是。”

    禅院直哉满意地摸了摸远山莲的头,又在她家里晃了两圈,点评了几句才离开。

    送走这位少爷,远山莲看着衬衫上崩掉的扣子,心里问候了一下禅院直哉的祖宗十八代。然后她将衣服随便一脱,只穿着内//衣便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躺,打开手机,拨通一个电话,用禅院直哉想象不到的娇//媚音色说道:“喂,亲爱的,今天晚上有空么~”

    约好时间,挂了电话,远山莲从衣柜的深处拿出最性感的一件低//胸//吊带换上,然后开始对镜梳妆,为晚上的约会做准备。

    妇道?

    什么玩意! 

    

    

※※※


    补充一点设定: 

    时间线大概在原作时间线四年前,目前是2014年9月

    莲妹20岁

    直哉22岁(马上23了,直哉生日私设11.11,我就是故意的)

    五条悟比直哉大两岁,此时正在欢乐吃瓜 

    (五条悟:撕得好,撕得再响些) 

    加茂宪纪后续还有点戏份,五条悟也会出场 

    不过这篇不是买股文,大概剧情都已经定了,确实是主直哉 

    莲妹为什么会这么影后,也不全是兴趣,跟术式也有关系,后续会揭示的。莲妹是有术式的,而且还挺强的。 


(继续去肝了,莲妹太顶了,屑男人文学真的好香,求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回肝。)

   


评论(14)

热度(54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