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食魂幼化】空桑幼儿园(1)

我终于更新了

对不起我真的不适合写段子QAQ

勉勉强强写了一千来字混更新,主要交代世界观

文笔被我吃了,轻喷QAQ



1.

    

    清晨,空桑少主伊樱樱被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唤醒。睁眼,转头,她看见一张跟鹄羹有着七分相似的肉嘟嘟的小圆脸时。

    

    鹄羹什么时候有儿子了? 樱樱当场愣住。 

    

    小男孩笑了笑,粉色的眼睛弯成月牙。

    

    他唤道:“樱樱,起床啦。”

    

    脆生生的童音,可又带着点软糯,像是春风吹过,风铃乍响。 

    

    樱樱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化了,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脸。

    

    很软,很嫩,很滑。 

    

   “小朋友呀,鹄羹是你爸爸么?他现在在哪里?” 

    

    小男孩叹了一口气:“我就是鹄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小了。”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另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

    

    樱樱循声望去,看见了幼小版的龙须酥。

    

    龙须酥拖着松松垮垮的一身衣服,抱着一本厚厚的书走了进来:“樱樱,我知道原因。” 

    

2.

   

    龙须酥说昨天有彗星造访,他算了一卦,卦象显示食魂有大灾难。于是他图书馆查了有关资料。历史记载这颗彗星曾有两次来访,间隔两千五百年。他还没来得及查史书便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变成了小孩模样,便推断这便是所谓的灾难。他又继续查史书,发现在彗星来期间并无大事发生,除了一件被野史记载在犄角旮旯里的事——几个化形极早的食魂一夕之间变成了孩童模样。 

    

    鹄羹作为早期化形的食魂之一,确确实实经历过这件事,因此这次变小才不慌不忙,时间也确实是在冬季,两者之间或许真的有什么联系。 

    

    只是年岁久远,鹄羹表示记不清变小持续了多久,不过从这里也可以推断出变小只是暂时的。 

    

    樱樱立即在乱成一锅粥的空桑总动员大群里发了消息,安抚了下情绪混乱的众食魂,将鹄羹和打着小呵欠的龙须酥暂时请到门外,然后起身穿衣洗漱。 

    

    洗漱完毕,樱樱不由分说,扒了龙须酥的外衣……拿出尺子替他量了量身材,然后把他塞进自己的被窝里。 


    突然而至的温暖和淡淡的香气让龙须酥一怔。

    

    少女笑着抚摸他的额头,温声说:“乖,好好睡。” 

    

    龙须酥看着少女的笑颜,嗅着鼻尖的淡淡香气,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哪里,觉得小脸一热,忙缩进了被子里,留下一头银丝铺散在枕上。

    

    樱樱想了想,又掏出来一个兔子玩偶摆在枕头上,然后牵着着鹄羹的手出去巡查。

    

    待鹄羹和少主离开,龙须酥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着床头的兔子玩偶,他看了看被关上的房门,又看看床头的兔子玩偶。犹豫了片刻,从脖子上取下樱樱送的三帝钱,算了一卦,然后心安理得地伸手拿了抱在了怀里,闭上眼,嘴角微微翘起。


    卦象显示,睡觉宜抱兔子玩偶。


    

    樱樱和鹄羹一一敲开了众食魂的房间。无一例外,食魂们都变成了小团子。

    

    樱樱一边安抚一边帮他们量了身材,好去准本衣服。

    

    食魂化形之后,面目千年不变,不会长大也不会衰老,自然没有合身的衣服可穿。刚才群里炸锅,好多食魂嚷嚷着没衣服穿。 

    

    除了鹄羹。

    

    鹄羹上次变小之时,伊挚为他准备了衣服,布料都是仙品,千年未曾损坏。

    

    哦,对了,自从宴仙坛被查封,彭铿被在看守饕餮后,伊挚又跟老婆出去游山玩水了,五味使前不久也集体请假报了旅行团。

    

    所以目前这个摊子也只能樱樱一个人处理。 

    

    樱樱倒是没觉得多辛苦,小团子们一个个都那么可爱,光看着,她便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萌化了。

    

    此外,她还发现小团子们虽然保留了成人的记忆,但心智似乎退到了孩童水平。 

    

    樱樱看着他们,忽然想到了自己年幼之时被大家照顾的情景。

    

    佛跳墙温暖的拥抱、鸡茸金丝笋精心设计的服装、生病之时饺子爷爷熬制的汤药、松鼠鳜鱼无声的保护、锅包肉的掉悬崖训练套餐……额,这个还是算了。 

    

    总之,她几乎是被大家捧在手心里宠爱着长大。 

    

    曾经你们照顾我,陪我长大,这次,换我来照顾你们吧,也……给你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樱樱一边写着要上交给九天的报告,一边在心底许下了诺言,却不知道这是“灾难”的开始。 


评论(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