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尘浩尘】红尘眷恋

号又被封,补档    


   浑身染血的季绝尘挥动着手中冰蓝色的剑剑再一次扑向那道黑色的人影,剑中所含的锐利气息似乎能将一切都斩断,一瞬间,天地之间只余黑白二色,黑色的光芒再一次闪动,护住了那道人影,人影化掌为剑,抬臂与那冰剑相碰,只听嗡的一声,以接触点为中心,强大的能量波动散发出去,季绝尘支撑不住,身体被远远地弹开,最终重重地落在地上,即使如此,他仍然紧紧握着手中的冰剑。


    人影却也因为这次攻击虚幻了几分。


    他艰难的转了转头,目光投向手中冰蓝色的剑,淡漠的双眼流露出一抹温柔。


    “绝尘兄,这是我为你量身定做的九级魂导器,附带极致之冰属性,算是我离开人间前给你留下的一件礼物吧,我还没有取名,你给他取个名字吧。”年轻的神祇将那把冰蓝色的剑郑重地交到他的手中。


    剑入手中,淡漠的眸子露出惊艳和欣喜,那确实是一把好剑,他略略思索,道:“就叫冰极无双吧。”


    冰极无双,霍雨浩的魂技。


    “冰极无双?好!就叫冰极无双!”


    “绝尘,我在神界等你。”神祇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他,“一定、一定要来找我!”


    “一定!”


    还是……做不到么?


    剑神的……考验。


    罢了罢了,雨浩,在神界应该……很幸福吧。


    冰剑一截截碎裂。季绝尘的眸光暗淡下去,握紧剑柄的手终是没了力气,他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


    金色的光照在他的身上,那么温暖,似乎身上的伤痛都缓解了几分,说不出的舒服,恍惚间,他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和脸上温和的笑。


    “绝尘,好久不见。”


    “雨……雨浩?!”季绝尘眼神颤动,“抱歉,我弄坏了你留给我的剑。”


    一道光从霍雨浩虚幻的身体上分离,融入那剑中,冰极无双竟被神奇的力量一点点凝合在一起,甚至散发着淡淡的金光。与此同时,季绝尘身上的内外伤逐渐愈合,魂力也缓慢地恢复,精神之海渐渐地充盈起来。


    “情绪之神,这是我对他的传承考验,你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合适?修罗神大人说不定正看着。”


    “剑神!你对他的考验,似乎也超出了传承的范围吧?你留在人间的神识,似乎太强大了。”霍雨浩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虽然两神只是能量体,但是那一瞬间暴怒的情绪还是将剑神震退了半步。


    剑神不在遮掩,身影顿时凝实起来,不由得一时语塞,虽然上次召开神界会议确实有要求让诸神加强对神位继承者的考验,但是剑神一向苛刻,加上在神界寂寞太久,便亲自降临,考验季绝尘,下手确实黑了点。


    “我被发现最多被责罚几句禁足几天,情绪之神你恐怕不会是这么简单就能了事了的吧。”剑神知道情绪之神和兼任修罗神海神的那位大人之间颇有有些联系。


    “所以,我今天路过这里,什么也没看见。”霍雨浩主动给了他台阶下。


    “唉,我留在人间的神识太弱了,来修补一下就走了,其他,什么都没看见。”剑神转过头,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


    季绝尘已经挣扎着坐起来,眸子闪动着奇异的神采,灼灼目光落在了霍雨浩身上,永远也看不够似的。


    “绝尘。”


    “听他说,你这是违规了,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放心,不会有事的,你专心接受传承吧。”霍雨浩跪坐下来,用虚幻的身影轻轻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声说:“而且,就算有什么惩罚,我也会来,因为……”


    你是我在这滚滚红尘之中,唯一的眷恋。


    这一句话,直接通过精神共享传入他的脑海。


    霍雨浩将剑再一次交到季绝尘的手中,“以后,此剑名为红尘眷恋。”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么?


    霍雨浩的虚影逐渐消失。


    我在神界,等你。


    季绝尘静坐良久,终于,再一次站起来,他握紧手中的红尘眷恋,眸中战意熊熊,像是有烈火席卷了荒芜的草原。


    雨浩,等我,我马上就去找你。


    有什么惩罚,我们一起担着。


    你,比剑重要。


    ——陌上紫薇


    2018年3月7日


评论(5)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