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薇-鸽薇

是个鸽子,坑品极差,谨慎入坑

【帝浩】假如霍雨浩没有战胜帝天

    号又被封,补档重发,也许你们都习惯了


    “你就要死了。”帝天看着坐在生命之湖边的霍雨浩,轻声说,眼里说不出是什么情绪。


    如今的霍雨浩,苍颜白发,垂垂老矣,他摸着胸口的逆鳞,勾出一个难看的微笑:“这不正是你期盼的么?”


    距离那霍雨浩与帝天那一战已经过去三百多年了,帝天仍然记得那最后一刻,霍雨浩的刀刃突然偏离了轨道,仅仅是刺伤了他的胳膊,帝天也利用龙神爪抓住了霍雨浩,并将其囚禁了三百多年。


    说是囚禁,其实不然,霍雨浩在那一战中本源受损,魂力下跌,帝天再次以逆鳞将他与神界的联系切断,并封印了他的部分魂力,也没有为他找什么魂兽妻子,随他在大陆跑,自己则默默跟随,这自然瞒不了霍雨浩,他也不点出,只是任他跟着,后来帝天为救霍雨浩现身,便改为光明正大地跟着,他们相伴相随,走过了大陆的每一角,走过了高山流水,看过了云海夕阳,飞过了漫漫星空……


    帝天沉默良久,长叹一声,手一招,霍雨浩胸口的逆鳞飞入手中:“你走吧,去神界吧。你早就恢复了吧。”


    霍雨浩看着帝天,微微一笑:“我回不去了。”淡金色的火焰在他身上燃烧,金色的命运之力一丝一缕的从他的身上分离盘旋着,缠绕上帝天的身体,像是一根根剪不断的线。


    帝天睁大了眼,转瞬间移至霍雨浩的面前,却发现自己无法阻止他生命力的流失,只能愤然道:“霍雨浩!你这是在干什么!快停下”


    “我同时燃烧了自己的生命力魂力和精神之海,你阻止不了我的。你不是一直想要我身上的命运之力么?现在,都还给你啦。”霍雨浩一点点年轻起来,仿若时光逆流,脸上皱纹消失,白发染成金色,眼神一点点明亮,干瘪的肌肉充盈起来,最终,回到了十八九岁的模样,但他的身体却一点点虚幻起来。


    帝天觉得仿佛回到了三百多年前,彼时他只是个小小魂圣,面对他侃侃而谈魂灵的构想,那双眼眸,灵动又深邃。


    三百年一点一滴的相处浮现在脑海,彼时他遥遥地望着他的背影,从笔直如枪到略略佝偻,无论怎样,那背影总是显得那么落寞那么孤单。


    “欠你的,都还了,帝天,永别了。”霍雨浩轻声说,他只剩下一个模糊的金色影子了,“谢谢你,陪我走过的三百年,斗罗大陆,真美啊。”


    帝天伸出手想要触碰他的面颊,触手却是一片虚无,他再也迈不开一步。


    最后一抹金色的光,从他的指尖消失。


    线,断了。


    命运之力在他身上盘旋不散,一点点融入他的身体,伴随着的,还有……属于霍雨浩的记忆和情绪。


    三百年的大陆游历,他的身边,一直都只有他啊。


    那一刀,若非他有意所为,又怎会刺偏?他的身体早已恢复,若不是不愿离去,一块小小逆鳞又怎能限制住他?


    帝天的身体轻轻颤抖着,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


    ——陌上紫薇


    2018年3月7日


评论(1)

热度(818)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